灌籃高手/人物/流川楓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編輯]

  流川楓國中時就讀富士丘中學,因為離家近的因素,拒絕陵南高中的田岡教練網羅,而就讀湘北高中。

  流川是技術非常全面的球員,進攻能力非常優異,有「超級新星」的稱號,雖然是天才型球員,但背地裡非常認真練習,自我要求嚴格,曾對櫻木花道說:「我可是投了好幾百萬顆球的選手。」同時他也是隊中最受女生歡迎的球員(有從未承認的啦啦隊-流川楓親衛隊),包括赤木晴子在內,導致單戀晴子的櫻木花道對他敵視,彩子甚至稱兩人為湘北名產『針鋒相對』,流川一直都不明白被櫻木敵視的原因,流川雖然也看氣燄高漲的櫻木不順眼,但內心認同櫻木的才華和堅持。

  在三井壽帶人闖入體育館時,流川是第一個揮拳出手的人,但自己卻也是被打得最慘的人,甚至因失血過多而昏倒。

  除了籃球,流川楓沒有別的興趣或專長。由於上課都在睡覺,常使任課老師非常憤怒。與海南大附中的比賽中,由於上半場落後十一分,且赤木剛憲因傷下場,流川一人扛起防守與追分重任,將比數追至平手。自此之後的比賽(如與陵南高中、山王工業等),流川在上半場的比賽往往選擇保留體力,在下半場才負起得分重任。

  縣大賽後,流川楓獲選為最佳五人之一、最佳新人,平均得分30分,僅次於得分王神宗一郎的30.3分(某個版本是說牧紳一是錯的,神宗一郎才是真的)。

  流川的跳躍能力,在縣內和櫻木並列第一,原本決定前往美國留學深造球技,但是安西教練對他的決定作出勸阻,希望他在全國大賽中先成為全國最出色的高中選手再去美國。

  全國大賽第一輪對上豐玉高中,被有「王牌殺手」之稱的南烈暗算,造成左眼受傷下場。下半場,僅靠著單眼打球比賽,一開始無法掌握遠近感,使得防守和得分略為受到影響,但仍是不放棄,在南烈再度犯規流川必須罰球時,毅然閉起雙眼孤注一擲。

  第二輪與山王工業澤北榮治的單挑時,因為自己卓越的單打能力,而被對手看穿打法,導致球隊大幅落後。後來開始注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這也是安西教練所要傳達的意義。在逆境中,他甚至揚起了微微的冷笑,宣誓自己要摧毀山王這日本第一的隊伍!

  全國大賽結束後,即花道受背傷休養期間,他亦加入了日本青年代表隊,原作終了後的黑板漫畫中提到,全國大賽後以遠赴美國為目標開始學英文。因為流川左肘戴護腕,習慣單打獨鬥,一般認為作者是以有籃球之神之稱的Michael Jordan為設計腳本,而他腳上所穿的球鞋是Nike所出的Air Jordan五代球鞋,該款球鞋也因為流川而廣為大家收藏。

基本資料[編輯]

  • 綽號別稱:狐狸(櫻木花道稱)
  • 日文拼音:Kaede Rukawa
  • 出生日期:01月01日
  • 身高體重:187公分、75公斤 
  • 攻守位置:小前鋒

經歷[編輯]

  • 富丘中學籃球隊
  • 湘北高中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