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鬪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媒體 > 籃球遊戲

遊戲簡介[編輯]

  為大宇資訊所代理的免費籃球線上遊戲,玩家可以很簡單且快速地創立一支球隊,並且開放玩家設計球隊衣服及球隊logo。遊戲玩法多元,有單人模式、多人模式等,而遊戲最大特色就是可以利用道具、卡片改造用具等來提升玩家球隊素質。另外,遊戲還推出扭蛋機玩法各種遊戲裝備道具,除了可強化技能外,還能讓球員擁有多變帥氣造型。扭蛋機依等級共分為6-10級、11-15級、16-20級三種選項。而遊戲當中的球員角色,在進行比賽與未進行比賽期間,都會有不同的狀態及學習成長的情境,玩家可以安排球員輪流上場的時間,以使球隊均衡發展。

遊戲資訊[編輯]

  • 主機平台:PC線上遊戲
  • 遊戲類型:運動
  • 封測日期:2011-12-21
  • 公測日期:2012-01-18
  • 遊戲售價:免費制
  • 遊戲人數:多人
  • 製作廠商:BITOON
  • 台灣代理:大宇資訊

遊戲規則[編輯]

1.遊戲內所創建的每組<籃球鬪>球隊,將由5名先發球員組成,之後還可增加後補或替換球員最多至5名。
2.每場比賽分為4節,每節歷時2分鐘,共8分鐘。
3.各隊在每節比賽中都有2次請求暫停的機會,每次暫停時間不得超過30秒,而每節之間的休息時間為1分鐘。
4.可用單手或雙手投球,方向不限,但不得將球帶至超過本場區的中線。
5.因抄截而形成犯規,球員第1次因此違例將判為個人犯規;最多將有3次犯規機會,且犯規將採累積制,一直到比賽結束為止。
6.如果球隊在上半場或下半場犯規4次(第1、2節視為上半場;第 3、4節視為下半場),對方得以在其之後每次犯規得到1次罰球機會,每罰進1球得3分。
7.每次進球得2分,三分線外投進及罰球命中可得3分。
8.自己球隊的球一旦出界即將球權判給對方。
9.球隊可以在暫停或中場休息期間,任意做出適當的調整,包含球員及技能卡。
10.每隊進攻時間為15秒,若在15秒之內進球,之後將換對手進攻;一旦球觸碰到籃框、出現違例或犯規的情況,將重新判定球權。
11.若在比賽時間結束時雙方得分平手,兩隊將在「Golden Basket」模式下繼續比賽,先得分之球隊獲勝。
12.得分最多的球隊將獲得該場的勝利。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