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隊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金州勇士
跳轉到: 導覽搜尋
Alt text
太平洋組 Golden.png 金州勇士  Clippers.jpg 洛杉磯快艇  LALakers.gif 洛杉磯湖人  Phoenix.png 鳳凰城太陽  King.jpg 沙加緬度國王
西北組  Nuggets.png 丹佛金塊  Wolf.jpg 明尼蘇達灰狼  Oklahoma.png 奧克拉荷馬雷霆  Blazers.png 波特蘭拓荒者  Jazz.jpeg 猶他爵士
西南組  Dallas.png 達拉斯獨行俠  Houston.png 休士頓火箭  Memphis.png 曼斐斯灰熊  NewOrleansPelicans.png 紐奧良鵜鶘  San Antonio.gif 聖安東尼奧馬刺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職業球隊 > NBA球隊 | 前往 NBA東區聯盟 | 前往 NBA |


Golden State Warriors (金州勇士隊)

   

錯誤:圖片不正確或者不存在

分區/分組 NBA西區聯盟NBA西區(太平洋組)
所在城市 美國國旗.png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
(Oakland, California)
主場 甲骨文競技館
成立日期 1946年
隊史沿革 (1946年–1962年)費城勇士
(1962年–971年)舊金山勇士
(1971年–)金州勇士
總教練 Steve Kerr
NBA總冠軍 7次
1947、1956、1975、2015、2017、2018、2022
NBA區冠軍 12次
1947、1948、1956、1964、1967、1975、2015、2016、2017、2018、2019、2022
NBA組冠軍 7次
1975、1976、2015、2016、2017、2018、2019
官方網站 http://www.nba.com/warriors/


球隊簡介[編輯]

  金州勇士隊的英文隊名為Golden State Warriors,球隊成立於1946年,所在地區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Oakland, California),主場為甲骨文競技館(Oracle Arena)。

Joe Fulks時代與BBA首冠[編輯]

  勇士隊為聯盟創始的11支球隊之一,隊上擁有聯盟第一屆得分王Joe Fulks,這位聯盟最早期的明星大前鋒用高超的得分能力,帶領勇士隊成為聯盟強隊之一,在聯盟還叫做BBA的第一個球季,勇士隊35勝25敗的戰績高居東區第二、聯盟第四,在季後賽首輪2比1擊敗聖路易轟炸機隊,第二輪2比0橫掃紐約尼克隊,進軍聯盟元年冠軍賽,對手為芝加哥牡鹿隊,Joe Fulks在歷史性的史上第一場冠軍賽的下半場大爆發獨得29分,其中21分集中在第四節,隊友Angelo Musi也貢獻19分,加上牡鹿隊全場129投僅26中的淒慘命中率,勇士隊84比71拿下首勝,此後勇士隊分別以85比75和75比72拿下了第二戰和第三戰,雖然第四戰73比74一分之差無法橫掃對手,不過第五戰在80比80雙方平手時,靠著Howie Dallmar關鍵抄球並投入關鍵一球,最終比分83比80,勇士隊拿下隊史首冠,也是聯盟首冠。

  在Joe Fulks的帶領下,勇士隊在BBA時期的三年都進入季後賽,其中第二年又一次進軍總冠軍賽,但是面對Buddy Jeannette為首的巴爾的摩子彈隊,勇士隊贏得第一戰後接連輸掉三場,最終2比4無緣衛冕,到了第三年例行賽成績差強人意,28勝32敗,且第一輪即被華盛頓國會隊2比0橫掃,雖然球季結束後,球隊利用地域指名得到了超級新星Paul Arizin,且當時陣中擁有聯盟另一位明星後衛Andy Phillip,在聯盟改名為NBA後的三個球季皆闖入季後賽,但都在第一輪輸球,至1952年球季結束後,Andy Phillip轉隊至韋恩堡活塞隊,Joe Fulks也已不再是一線球星,球隊重心漸漸完全依靠在年輕的Paul Arizin身上。

Paul Arizin時代與隊史第二冠[編輯]

  1953年1955年三個球季,勇士隊皆無法晉級季後賽,但期間加入球隊的Neil Johnston,和Paul Arizin一起繳出了場均超過20分的成績,在沒有三分線和24秒進攻規則的年代,這對雙槍得分能力可謂相當強大,當時陣容還有低選秀順位高成就代表的明星後衛Jack George,並在1956年球季再使用地域指名得到超級新星Tom Gola,不但例行賽戰績45勝27敗全聯盟第一,且在東區決賽3比2力克錫拉丘茲民族隊,睽違八年重返總冠軍賽,面對George Yardley領軍的韋恩堡活塞隊,前五戰除了在第二戰客場一分之差不敵對手,其餘四戰皆在多點開花下力壓對手,拿下隊史第二冠。

Wilt Chamberlain時代[編輯]

  拿下隊史第二冠後,勇士隊無法再打出冠軍實力,雖然在1958年球季得到了當年新人王Woody Sauldsberry,但在1959年球隊卻繳出了32勝40敗無緣季後賽的成績,經歷這個失敗的球季後,原本的冠軍陣容開始分崩離析,但讓勇士隊振奮的是在1960年球季開始前利用地域指名得到了Wilt Chamberlain,這位日後聯盟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和Paul Arizin聯手將勇士隊迅速帶回強隊之林,但是兩位巨星三年的合作間分別敗給了當時同區的兩大強隊錫拉丘茲民族隊波士頓塞爾提克隊,1962年球季結束後,Paul Arizin離隊,球隊也遷移舊金山,變成了西區球隊。

  此後Wilt Chamberlain在1963年到1965年三個球季間仍繳出魔人般的數據,但是1963年球季球隊未能挺進季後賽,1964年是勇士隊Wilt Chamberlain時代中最成功的一年,48勝32敗高居西區第一,在分區決賽4比3擊敗亞特蘭大老鷹隊,隊史第四次叩關總冠軍賽,但是1比4敗給當時如日中天、由Bill Russell領銜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1965年勇士隊隊戰績徹底崩盤,球季中即將Wilt Chamberlain交易至費城76人隊

Nate Thurmond時代[編輯]

  1966年球季前選秀會,球隊選到了Rick Barry,他在新秀球季就繳出25.7分10.6籃板的成績,無庸置疑拿下新人王,加上原本擔任Wilt Chamberlain替補的Nate Thurmond也打出超級明星的身手,他絕對是當時聯盟最佳的防守球員,同時進攻也給對手相當大的破壞力,再加上Al AttlesJeff MullinsRudy LaRussoTom Meschery等稱職的隊友們,1967年球季勇士隊打出44勝37敗西區第一的成績,並在季後賽3比0橫掃洛杉磯湖人隊,又以4比2擊敗亞特蘭大老鷹隊,隊史第五次闖進總冠軍賽,但是對手是球隊前主將Wilt Chamberlain領軍的費城76人隊,且當時76人隊還擁有Hal GreerChet WalkerBilly Cunningham等巨星,68勝13敗的戰績是NBA當時史上最佳,儘管整個冠軍賽中勇士隊給了76人隊不小的威脅,最終仍2比4不敵,奪冠失敗後Rick Barry離隊,此後球隊靠著Nate Thurmond七個球季有五季都打進季後賽,且Rick Barry在1973年球季回歸,但是都敗給了洛杉磯湖人隊密爾瓦基公鹿隊,1974年球季後,Nate Thurmond轉往芝加哥公牛隊

暴冷奪冠的Rick Barry時代[編輯]

  1975年NBA例行賽呈現東強西弱的景象,勇士隊雖靠著主將Rick Barry和兩位後起之秀Jamaal WilkesPhil Smith打出48勝34敗西區第一的戰績,季後賽也順利地先以4比2擊敗西雅圖超音速隊,再以4比3擊敗芝加哥公牛隊闖進隊史第六次總冠軍賽,但面對當時例行賽戰績有著60勝22敗佳績、由當時全聯盟最強雙塔Elvin HayesWes Unseld領銜的華盛頓子彈隊,勇士隊完全不被看好,然而系列戰開打後,勇士隊第一戰先靠著Phil Smith僅上場31分鐘就拿下20分的高效率表現以101比95拿下首勝,接下來Rick Barry展現了超人般的表現,第二戰到第四戰分別拿下了36分、38分和35分,尤其第二戰終場前23秒90比91落後時,以兩罰俱中超前比分,最終以92比91拿下勝利,子彈隊屢屢在關鍵時刻敗給Rick Barry的抗壓性,勇士隊驚奇性地在總冠軍賽4比0橫掃子彈隊,四戰合計只贏16分,其中第二戰91比92和第四戰95比96都只贏一分,而Rick Barry在1975年總冠軍賽的瘋狂表現,也在2006年NBA60周年紀念排出的NBA季後賽60大好球中名列第49名。

  不過,接下來兩個球季,勇士隊分別在西區決賽與鳳凰城太陽隊以及洛杉磯湖人隊血戰七場不敵,無法再闖總冠軍賽,1978年球季無法打進季後賽後,Rick Barry再次離開了勇士隊。

TMC三巨頭[編輯]

  勇士隊進入了重建期,在1985年選秀會以第一輪第7順位選中Chris Mullin後,球隊再次出現曙光,1987年球季球隊任命George Karl為總教練,帶領勇士隊闊別十年再闖季後賽,並在第一輪上演讓二追三逆轉戲碼擊敗了猶他爵士隊,第二輪1比4不敵洛杉磯湖人隊。此後勇士隊在1988年選秀會以第五順位得到了Mitch Richmond,他成為了當年的新人王,接著又在1989年選秀會球隊選到了Tim Hardaway,三位年輕小將成為勇士隊新的基石,組成名震一時的TMC三巨頭,然而在競爭強度極高的聯盟中,勇士隊始終只能是季後賽的陪襯球隊,其中Mitch Richmond在1991年離隊,而讓球隊寄予厚望的1993年選秀狀元Chris Webber雖然表現傑出拿下新人王的肯定,卻因和當時總教練Don Nelson不和,而被交易到華盛頓子彈隊,幾年後Tim HardawayChris Mullin也先後離隊,球隊再次陷入低潮。

老八傳奇[編輯]

  金州勇士隊於例行賽最後一場以120:98擊敗波特蘭拓荒者隊,自1994年以來首次打進季後賽。Don Nelson實在太了解達拉斯小牛隊了,讓Stephen Jackson把Dirk Nowitzki的場均得分壓到了低於水準的19.7分,命中率不到四成、三分球命中率兩成的低迷表現,再加上勇士隊主力群Baron Davis、Al Harrington和Jason Richardson的勁爆體能球員的進攻火力,完全顯現小牛隊後場防守不足的問題,第六戰勇士隊在第三節打出一波18比0的高潮,Dirk Nowitzki只有8分進帳,勇士隊111比86在第六戰完成老八傳奇,是繼1994年的丹佛金塊隊和1999年的紐約尼克隊後第三支達成此里程碑的球隊,更是首輪改為七戰四勝制的第一次,小牛隊也是NBA史上勝率最高卻在季後賽第一輪出局的球隊。金州勇士成為NBA歷史上第三支第八種子球隊晉級第二輪比賽,亦是於2003年NBA首輪改為七場四勝制後首支以第八種子擊敗第一種子的球隊,而勇士隊的總教練Don Nelson亦擊敗了他的徒弟、小牛隊的總教練Avery Johnson。

四十年後贏得NBA總冠軍(2014-2015年度)[編輯]

  勇士隊2014-2015年球季以67勝15敗排名西區第一,拿下西區第一種子,在整個西區季後賽都有主場優勢。首輪碰上紐奧良鵜鶘隊,第三戰一度以20分落後,但勇士第四節打出39:19攻勢,雙方108:108平手進入延長賽,最後123:119擊敗鵜鶘,第四戰109比98擊敗鵜鶘直落四橫掃挺進下一輪,準決賽對手為曼斐斯灰熊隊。5月3日,金州勇士與曼斐斯灰熊西區準決賽第一場,終場以101:86擊敗灰熊,金州勇士季後賽5連勝寫下隊史新紀錄。5月5日,金州勇士與曼斐斯灰熊西區準決賽第二場,終場以90:97敗場,金州勇士吞下3個月來的主場首敗,讓曼斐斯灰熊扳成1:1平手。5月9日,金州勇士與曼斐斯灰熊西區準決賽第三場移師至曼斐斯,終場勇士以89:99再度敗北,讓曼斐斯灰熊取得2:1領先金州勇士。5月11日,金州勇士與曼斐斯灰熊西區準決賽第四場,終場勇士以101:84擊敗灰熊,金州勇士與曼斐斯灰熊扳成2:2平手。5月13日,金州勇士與曼斐斯灰熊西區準決賽第五場回到奧克蘭,終場勇士以98:78擊敗灰熊,讓金州勇士取得3:2領先。5月15日,西區金州勇士與曼斐斯灰熊西區準決賽第六場回到曼斐斯,終場勇士以108:95擊敗灰熊,勇士以4:2順利淘汰曼斐斯灰熊,繼1976年以來再度晉級西區冠軍賽,與休士頓火箭隊爭奪本季西區冠軍。5月19日,金州勇士與休士頓火箭西區決賽第一場,勇士以110:106擊敗火箭,取得1:0領先。5月21日,金州勇士與休士頓火箭西區決賽第二場,勇士以99:98驚險擊敗火箭,沒有被對手擊破主場,取得2:0的優勢。5月23日,金州勇士與休士頓火箭西區決賽第三場於休士頓舉行,勇士最後以115:80痛宰火箭,取得3:0的聽牌優勢。5月25日,金州勇士與休士頓火箭西區決賽第四場,火箭在第一節就以高命中率得到45分,雖然勇士在第四節一度追到僅落後6分,但火箭最後以128:115擊敗勇士扳回一城,但勇士仍以3:1領先火箭。5月27日,金州勇士與休士頓火箭西區決賽第五場回到奧克蘭舉行,勇士以104:90擊敗火箭,以4勝1敗獲得西區冠軍晉級NBA決賽,表現可圈可點,將與東區冠軍克里夫蘭騎士隊爭奪本季NBA總冠軍。

  經過六場激烈的比賽後,勇士以總場數4-2戰勝Lebron James率領的克里夫蘭騎士,奪取2015年NBA年度總冠軍,這是他們自1975年後再奪總冠軍,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為球隊小前鋒,背號9號的Andre Iguodala,其對Lebron James的防守以及關鍵時刻的搶分使其獲得該殊榮,也是NBA有史以來第一位在82場例行賽皆非隊中先發卻得到冠軍賽MVP的球員。

2015-2016年球季:締造73勝紀錄,季後賽退居亞軍[編輯]

  衛冕軍在2015年的暑假雖然大衛·李離隊,但成功留住了上個賽季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隊的德雷蒙德·格林

  賽季開始後,勇士雖然依舊重用禁區長人安德鲁·博古特,但卻更常排出「超級小球」的終極殺陣,以一波開季24連勝打破NBA史上開季最長連勝紀錄(1948-49年華盛頓國會與1993-94年休士頓火箭的15連勝)。勇士直到12月13日客場不敵密爾瓦基公鹿,才吞下首敗。

  2016年1月19日,勇士在客場以132:98痛宰騎士。這也是近四十年來,第一次衛冕軍以30分之差大勝上季總冠軍賽對手。

  2016年2月27日,勇士擊敗雷霆,確定收下季後賽門票。

  2016年3月7日,勇士客場95:112爆冷不敵湖人,創下了NBA歷史上最大勝率差逆襲紀錄,雙方的勝率分別是19%及91.7%(至少出賽50場)。

  2016年3月8日,勇士119:113擊敗奧蘭多魔術,跨季主場45連勝,打破芝加哥公牛隊所保持的跨季44連勝紀錄。

  2016年3月14日,憑藉著騎士在客場以114:90擊沉洛杉磯快艇,勇士確定連續兩季分區封王。

  2016年3月31日,勇士客場103:96逆轉擊敗爵士,收下本季第68勝,打破隊史紀錄。

  2016年4月2日,勇士主場106:109不敵波士頓塞爾提克,終止主場跨季54連勝4月4日,勇士迎戰拓荒者,Stephen Curry於第二節中段投進一顆三分球,同時也使得勇士的團隊三分球到達了1000顆,成為NBA史上第一支在單季投進1000顆三分球的球隊。

  2016年4月6日,勇士主場擊敗馬刺,成為史上第2支單季70勝球隊。

  2016年4月11日,勇士客場擊敗馬刺,結束了自1997年2月14日以來客場對馬刺33連敗。

  2016年4月14日,勇士例行賽最終戰在主場擊敗灰熊,收下第73勝,不但打破了1995-1996賽季公牛72勝紀錄,同時也成為美國職籃史上第一支單季不知連敗滋味的球隊。

  季後賽勇士首輪以4:1擊敗火箭,西區準決賽面對拓荒者。面對只休息一天的拓荒者,勇士首戰一開賽就展現驚人火力,單節狂轟37分,領先對手20分,從而奠定贏球基礎,勇士掌控大局,最終在主場以118比106擊敗拓荒者,拿下系列賽首勝。

  首場沒能把握領先優勢而慘遭逆轉的拓荒者,決心不讓同樣情況再次發生,下一場靠著Damian Lillard全場40分帶領下於主場120比108擊敗勇士,系列賽2敗後扳回一城。

  勇士陣中球星Stephen Curry終於回到場上了,雖一開始手感尚未恢復,讓球隊陷入苦戰,但倒吃甘蔗的他,靠著第四節及延長賽三分球復甦,全場攻得40分、9籃板、8助攻的「神蹟」,助勇士132:125擊敗拓荒者,系列賽以3勝1負提前聽牌。背水一戰的拓荒者持續展現旺盛的攻擊火力,迫使勇士只能直接對轟,勇士在「浪花兄弟」合拿62分的帶領之下,再一次在第四節後來居上,最終以125比121驚險擊敗拓荒者,終結拓荒者的驚奇之旅,系列賽4勝1敗晉級西區冠軍賽對決雷霆。

  西區總決賽,勇士對決雷霆,雙方前2戰1:1平手;第3戰雷霆雙槍KD和Russell Westbrook在上半場就攻下了近四十分,總計KD全場得了33分,Russell Westbrook也得了30分,帶領雷霆以72-47的巨大優勢結束上半場比赛,第三節雷霆持續猛攻,以77.3%命中率,單節狂砍45分,此時比分117比80,差距已拉開到37分,第四節淪為垃圾時間,勇士在雷霆主場以105比133輸掉第三戰,籃板球總數勇士38雷霆52,勇士主將Stephen Curry攻下全隊最高24分,但效率值-39,加上上賽季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Iguodala效率值-34、K.Thompson效率值-41、D.Green效率值-43,種種因素成為勝負分水嶺。

  第4戰外界普遍看好勇士成功反彈,但雷霆展現擊敗67勝馬刺的實力,在Westbrook神人級表現36分11籃板11助攻4抄截帶領下,以118比94大勝勇士,取得聽牌的極大優勢,勇士此役僅D.Green籃板球上雙(11球),反觀雷霆共有三人籃板球上雙,KD11顆、Westbrook11顆、A.Roberson12顆、勇士籃板40雷霆籃板56,雷霆以巨大的籃板球優勢,以及強大的運動力優勢碾壓勇士,勇士陷入1:3的絕境。

  第4戰結束後,Magic Johnson發表了他的評論:「Westbrook絕對是今年季後賽MVP,勇士每個環節皆輸,得分籃板助攻命中率禁區得分......」,勇士奪冠概率跌至15%,雷霆則是上升到49%,勇士此時已有半隻腳跌出季後賽舞台,Stephen Curry和Thompson都表示:「我們已經退無可退了,下一戰就是不顧一切生死地打」,全隊瀰漫著低迷的氣氛。但是勇士畢竟是勇士,擁有73勝的實力怎能輕易出局,Kobe Bryant就向D.Green傳了訊息:「假如創造歷史是一件簡單的事,那付出這麼多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呢?」這句話可說是激勵了勇士全隊,至此勇士的奪冠意志達到頂峰。

  第5戰回到主場以120:111獲勝;第6戰靠著浪花兄弟聯手攻進72分,同時浪花弟Klay Thompson投進11顆三分彈打破紀錄(例行賽+季後賽,助隊終場以108:101逆轉勝雷霆,將戰線拉回主場決勝第7戰。第7戰Stephen Curry出色的表現帶領勇士以96:88成為第10支從1:3逆轉晉級的隊伍(西區決賽首次),連2年與騎士爭奪總冠軍。

  總冠軍賽,再度上演去年的對決組合勇士對決騎士,原本勇士取得3勝1敗聽牌領先,然而Game 5卻在格林禁賽以及Andrew Bogut因搶籃板導致膝蓋骨折退場的情況下,主場輸球,比賽呈現3:2;Game 6回到騎士主場,首節就被飆出11:31的比分,第四節中,Stephen Curry更是因為六犯,生涯首次被吹判出場,最後以101:115輸球,比賽變成3:3搶七,最終之戰將會回到甲骨文主場。Game 7在最後1分鐘讀秒階段仍以89:89平手,最後在LeBron James繳出27分、11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優異表現下,加上騎士隊Kyrie Irving在最後一分鐘的逆轉三分球,最終以89:93不敵騎士錯失二連霸,也讓勇士隊成為史上第一支單季超過70勝,卻無法拿下總冠軍,更是總冠軍賽史上第一支3勝1敗領先最後被逆轉的球隊。

2016-2017年球季:最強時代,SK2新三巨頭合體[編輯]

  在上季總冠軍賽遭逆轉後,成功簽下自由球員Kevin Durant,但由於薪資關係Andrew BogutHarrison Barnes等許多球員陸續離隊。2016年11月24日,2週前在洛杉磯狂輸湖人20分的勇士今天(24日)在奧克蘭靠著命中率近6成2的火燙手感與19記三分砲,以及破隊史紀錄的單場47次助攻,149比106加倍奉還大勝湖人。勇士全場投進53球有47次來自助攻,這刷新1981年11月7日對金塊的46次助攻隊史紀錄。另外,勇士也成為1991年11月29日太陽47次助攻以來NBA單場最多助攻的球隊。2017年2月25日勇士以112比95擊敗籃網,收下4連勝與季後賽門票。

勇士在NBA總冠軍賽把握主場優勢,前四場比賽以三勝一負回到主場。在第五場比賽中,史蒂芬·柯瑞和凱文·杜蘭特等人表現優異,杜蘭特第四節前六分鐘連進五球11分阻擋騎士反攻,把勇士的領先擴大至雙位數,最後以120:129擊敗騎士封王。杜蘭特全場40分鐘攻下39分七籃板五助攻最後也獲選為總冠軍賽MVP,柯瑞34分10助攻,安卓·伊古達拉20分,德雷蒙德·格林10分12籃板五助攻。騎士命中率超過五成三比勇士高,雷霸龍·詹姆士全場打了超過46分鐘攻下41分13籃板八次助攻,凱里·厄文26分六助攻,J·R·史密斯三分線投八進七25分,泰瑞斯坦·湯普森15分八籃板。騎士替補只得七分,勇士替補則拿下35分,是勝負關鍵之一。

現役名單[編輯]

總教練 Head Coach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背號 球員 位置 備註

歷屆NBA總冠軍賽[編輯]

  • 備註:○代表勝場,●代表敗場。
  • 1970年增設總決賽MVP獎項。
年份 球隊 總教練 總決賽MVP 總比分 勝敗表 對戰球隊 總教練
1947 費城勇士 Edward Gottlieb 4–1 ○○○●○ 芝加哥牧鹿 Harold Olsen
1948 巴爾的摩子彈 Buddy Jeannette 4–2 ●○○○●○ 費城勇士 Edward Gottlieb
1956 費城勇士 George Senesky 4–1 ○●○○○ 韋恩堡活塞 Charles Eckman
1964 波士頓塞爾蒂克 Red Auerbach 4–1 ○○●○○ 舊金山勇士 Alex Hannum
1967 費城76人 Alex Hannum 4–2 ○○●○●○ 舊金山勇士 Bill Sharman
1975 金州勇士 Al Attles Rick Barry 4–0 ○○○○ 華盛頓巫師 K.C. Jones
2015 金州勇士 Steve Kerr Andre Iguodala 4–2 ○●●○○○ 克里夫蘭騎士 David Blatt
2016 克里夫蘭騎士 Tyronn Lue LeBron James 4–3 ●●○●○○○ 金州勇士 Steve Kerr
2017 金州勇士 Steve Kerr Kevin Durant 4–1 ○○○●○ 克里夫蘭騎士 Tyronn Lue
2018 金州勇士 Steve Kerr Kevin Durant 4–0 ○○○○ 克里夫蘭騎士 Tyronn Lue
2019 多倫多暴龍 Nick Nurse Kawhi Leonard 4–2 ○●○○●○ 金州勇士 Steve Kerr
2022 金州勇士 Steve Kerr Stephen Curry 4–2 ○●●○○○ 波士頓塞爾蒂克 Ime Udoka

隊史紀錄[編輯]

最長連勝:2015–16球季24連勝

最長連敗:1964-65球季17連敗

最差戰績:1952–53球季12勝53敗

最佳戰績:2014–15球季73勝9敗

跨季主場連勝:2014–15–2015-16球季54連勝

總得分王:Stephen Curry17,818分(持續中)

隊史戰績最佳總教練:Steve Kerr 473勝238敗

歷屆總教練[編輯]

教練名 接任年份 解任年份 總冠軍 備註
Edward Gottlieb 1946年 1955年 1次
George Senesky 1955年 1958年 1次
Al Cervi 1958年 1959年
Neil Johnston 1959年 1961年
Frank McGuire 1961年 1962年
Bob Feerick 1962年 1963年
Alex Hannum 1963年 1966年
Bill Sharman 1966年 1968年
George Lee 1968年 1970年
Al Attles 1970年 1983年 1次
Johnny Bach 1980年 1980年 代理
第1次
Johnny Bach 1983年 1986年 第2次
George Karl 1986年 1988年
Ed Gregory 1988年 1988年 代理
Don Nelson 1988年 1995年 第1次
Bob Lanier 1995年 1995年 代理
Rick Adelman 1995年 1997年
P.J. Carlesimo 1997年 2000年
Garry St. Jean 2000年 2000年 代理
Dave Cowens 2000年 2002年
Brian Winters 2002年 2002年 代理
Eric Musselman 2002年 2004年
Mike Montgomery 2004年 2006年
Don Nelson 2006年 2010年 第2次
Keith Smart 2010年 2011年
Mark Jackson 2011年 2014年
Steve Kerr 2014年 4次 現任

註解[編輯]

  1. Warriors Roster

參考資料[編輯]

  • 趙天明編著,夏易恩繪(2011)。一看就懂!NBA夢幻傳奇。漢皇國際文化。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