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山貓隊: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山貓隊)
(移除所有頁面內容)
第 1 行: 第 1 行:
{{NBA東區聯盟導覽條}}
 
  
==球隊簡介==
 
  '''夏洛特黃蜂隊'''的英文隊名為[[Charlotte Hornets]],球隊成立於[[2004年]],目前所在城市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 North Carolina),主場為[[時代華納中心球館]]([[Time Warner Cable Arena]])。
 
 
==初期==
 
山貓隊在[[2004年]]創立並在選秀會上第二順位挑選了[[Emeka Okafor]],其馬上是有平均15.1分10.9籃板拿下新人王,2005年又選到和[[Chris Paul]]以及[[Deron Williams]]合稱05梯三大控後的[[Raymond Felton]],其當年入選新秀第二隊,加上[[Gerald Wallace]]這位在國王隊不起眼的球員在山貓隊慢慢展現出大將之風,山貓隊在2007年創隊第三年就有了超過30勝的成績,實屬不易。
 
 
==Gerald Wallace時代==
 
[[Gerald Wallace]]從2006年起可謂是球隊的重心,搭配著[[Emeka Okafor]]的雙塔戰力,年年有超過30勝,但是也就此停滯不前,除了戰力不上不下外,主控[[Raymond Felton]]的表現也只能算中規中矩,與05梯另外兩大控相比之下十分遜色,雖然2008年球季補進得分手[[Jason Richardson]],在該季有著平均21.3分的表現看似充滿希望,隔年卻因傷只出賽14場,在2009年球季35勝47敗東區第十仍無緣季後賽之下,球隊決定不續約[[Emeka Okafor]]和[[Jason Richardson]],留下[[Gerald Wallace]]和[[Raymond Felton]]以及[[Boris Diaw]]為重心。
 
 
===首度晉級季後賽===
 
2010年球季,原本就不被看好的山貓隊前9場比賽只有3勝6敗,這時,勇士隊的[[Stephen Jackson]]和球隊鬧翻,勇士隊隨即將其交易至山貓隊,雖然交易剛完成時隨即又吞下三連敗,加上交易前的四連敗合計苦吞七連敗,但慢慢的[[Stephen Jackson]]和[[Gerald Wallace]],卻成了山貓隊兩個最重要的環節,此外,[[Raymond Felton]]控球以及[[Boris Diaw]]的全能表現,讓山貓隊各拉出一波6連勝和5連勝,甚至一度有著10戰中拿下9勝的高水準表現,山貓隊變成了一支攻守相當均衡的球隊,[[Stephen Jackson]]有著平均21.1分的攻擊火力,[[Gerald Wallace]]18.2分10.0籃板1.5抄截1.1阻攻更讓他成為山貓隊隊史第一個進明星賽的球員,山貓隊出乎意料地以44勝38敗東區第七的成績打進隊史第一次季後賽,儘管被魔術隊4比0橫掃,但以讓人開始期待山貓隊日後的發展。此外,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在季中成為了山貓隊老闆。
 
 
==轉捩點變成史上最爛的球隊==
 
然而,[[Michael Jordan]]在季中選擇不續約[[Raymond Felton]],將[[D. J. Augustin]]扶正為主控,[[Stephen Jackson]]和[[Gerald Wallace]]兩人的數據隨即有所退步,季中又將球隊創立自今的一哥[[Gerald Wallace]]突然交易到了拓荒者隊,使山貓隊34勝48敗無緣季後賽,2012年球季[[Michael Jordan]]又將[[Stephen Jackson]]交易到公鹿隊換取[[Corey Maggette]],但他卻因傷只出賽了32場,季中又將[[Boris Diaw]]買斷,球隊在這季只有7勝59敗的超慘戰績,整個球季只有7勝和勝率0.106都是[[美國職籃]]史上最低,且球季最終更是以23連敗收場,雖然因為球季是縮水球季讓山貓隊無從和1973年球季時史上戰績最差9勝73敗的76人隊相比,但勝率已比當年76人隊的0.110還低,2012年球季的山貓隊堪稱NBA史上最爛的球隊,原因一般被認為是[[Michael Jordan]]將山貓隊在2010年打進首次季後賽的陣容大換血所致。
 
 
==2014年黃蜂重回夏洛特==
 
2013年1月,班森很快的敲定了新隊名的方案並通過了聯盟的批准,這意味著黃蜂隊將改名成為紐奧良鵜鶘隊(New Orleans Pelicans),山貓也將把離開夏洛特10餘年的「黃蜂」這個隊名,重新回歸。
 
==現役名單==
 
{|border=0 width="70%"
 
|-
 
|valign="top" width="30%"|
 
'''總教練 Head Coach'''
 
*[[Steve Clifford]]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Ralph Lewis]]
 
*[[Charles Oakley]]
 
*[[Stephen Silas]]
 
'''體能教練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Coach'''
 
*[[Michael Irr]]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Steve Stricker]]
 
'''助理防護員 Assistant Trainer'''
 
*[[Dennis Williams]]
 
 
|width="40%" valign=top|
 
*[[2011]]-[[2012]]球員名冊<ref>[http://www.nba.com/bobcats/roster/ Bobcats Roster]</ref>:
 
:{| border="1" width="300px" bgcolor="#F26532"
 
|- bgcolor="#3D6085" style="color:#D1D2D4"
 
!背號||球員||位置||備註
 
|- bgcolor="#ffffff"
 
|}
 
|}
 
 
==隊史紀錄==
 
最長連勝:2008–09和2009-10年(兩次)三度達成的6連勝
 
 
最長連敗:2011–12年的23連敗
 
 
最差戰績:2011–12球季7勝59敗
 
 
最佳戰績:2009–10球季44勝38敗
 
 
總得分王:[[Gerald Wallace]]7437分
 
 
==註解==
 
<references/>
 
 
==參考資料==
 
:*趙天明編著,夏易恩繪(2011)。<u>一看就懂!NBA夢幻傳奇</u>。漢皇國際文化。
 
 
==相關連結==
 
:*[http://www.nba.com/bobcats/ 夏洛特山貓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bobcats 夏洛特山貓官方Facebook]
 
 
[[Category:NBA球隊]]
 
 
[[en:Charlotte Bobcats]]
 
[[ja:シャーロット・ボブキャッツ]]
 
[[zh:夏洛特山貓]]
 

2014年6月22日 (日) 02:26的修訂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