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藤真健司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6年11月2日 (三) 15:55由106.105.12.26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編輯]

  藤真健司為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人物之一,是翔陽高中籃球隊的隊長兼教練,亦為全作中唯一一名兼任教練的球員,是神奈川縣高中籃球界公認的最優秀的控球後衛之一。藤真健司擁有優秀的控球技巧及帶動球隊節奏的能力,投射亦十分準確,加上出奇不意的傳送及偷截能力在神奈川縣中都是數一數二,且由於身為左撇子之故,對方球員防守他的投射時較容易無所適從。藤真健司在高中一年級加入翔陽高中籃球隊時,已經是隊中的主力球員,可是卻被同期出道的海南大學附中籃球隊球員牧紳一搶去了不少鋒芒,且高中的頭兩年翔陽皆敗於海南,這讓藤真健司感到不是滋味,決心於高中三年級要戰勝海南及牧紳一,無奈卻在晉級縣內四強的比賽中輸給了湘北高中籃球隊,無緣在四強排名賽中與海南及牧紳一一決勝負,該場賽事結束後藤真健司與隊上其餘三年級球員仍持續球隊活動,為投入冬季選拔賽做準備。

基本資料[編輯]

  • 身高體重:178公分、66公斤
  • 球衣背號:13(高一時期)、9(高二時期)、4(高三時期)
  • 攻守位置:控球後衛

經歷[編輯]

  • 翔陽高中籃球隊球員兼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