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籃球錦標賽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1年11月29日 (二) 09:22由Yos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國際賽事 > 亞洲籃球錦標賽

賽事簡介

  亞洲籃球錦標賽(Asia Basketball Championship),英文簡稱(ABC),中文簡稱(亞錦賽)。其起源是1958年5月於東京舉辦第三屆亞洲運動會時,由於亞洲運動會四年舉辦一次,亞洲人因身材限制,參加國際比賽會比較吃緊,因此共同發起亞洲籃球總會(FIBA Asia),舉辦每兩年一次的亞洲地區最高水平的籃球比賽,而這也是世錦賽亞洲球隊席位的爭奪戰。

  最初參加籌備亞洲籃球錦標賽有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和新加坡等五個國家,由當時的國際籃球總會(FIBA)秘書長William Jones親臨指導,經過三次籌備,公推菲律賓代表為籌備主席,最後討論第一屆亞洲籃球錦標賽定於1960年在馬尼拉舉行。

參考資料

  • 劉俊卿、王信良(民88):時光隧道-台灣籃運六十年。台北:民生報。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