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亞洲運動會籃球賽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5 行: 第 5 行:
  
 
==簡介==
 
==簡介==
  '''亞洲運動會'''(Asia Games)(簡稱[[亞運會]]或[[亞運]]),其前身是[[遠東運動會]]。由於二次世界大戰,全球國際體育活動受到阻礙而暫時停止,直到世界恢復和平,國際性的體育活動才得以再度展開。[[1948年]]亞洲各國代表齊聚於第十四屆於倫敦的[[世運會]],中華民國提出恢復[[遠東運動會]]的提議,但只有菲律賓附議,其他國家則是主張另外組織擴大規模,結果獲得多數決議通過,亞洲運動會因而誕生。第二次會議,決議第一屆亞運會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主辦,並於[[1951年]]3月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當時中華民國政府因國共內戰退守台灣,因此沒有派出代表出席比賽參加。從第二屆([[1954年]]舉行)開始,每四年舉行一屆,每屆會期不超過十六天,迄今已舉辦了16屆。由國際奧委會授權,管理亞洲地區的奧運會、洲際賽事和國際體育賽事,並承認亞洲運動會為正式的亞洲地區運動會。
+
  '''亞洲運動會'''(Asia Games)(簡稱[[亞運會]]或[[亞運]]),其前身是[[遠東運動會]]。由於二次世界大戰,全球國際體育活動受到阻礙而戰時停止,直到世界恢復和平,國際性的體育活動才得以再度展開。[[1948年]]亞洲各國代表齊聚於第十四屆於倫敦的[[世運會]],中華民國提出恢復[[遠東運動會]]的提議,但只有菲律賓附議,其他國家則是主張另外組織擴大規模,結果獲得多數決議通過,亞洲運動會因而誕生。第二次會議,決議第一屆亞運會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主辦,並於[[1951年]]3月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當時中華民國政府因國共內戰退守台灣,因此沒有派出代表出席比賽參加。從第二屆([[1954年]]舉行)開始,每四年舉行一屆,每屆會期不超過十六天,迄今已舉辦了16屆。由國際奧委會授權,管理亞洲地區的奧運會、洲際賽事和國際體育賽事,並承認亞洲運動會為正式的亞洲地區運動會。
  
  [[籃球]]項目從[[1951年]]的第一屆亞洲運動會開始就是正式比賽項目。
+
  籃球項目從1951年的第一屆亞洲運動會開始就是正式比賽項目。
  
 
==中華籃球代表隊歷屆概況==
 
==中華籃球代表隊歷屆概況==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