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隊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1年12月13日 (二) 10:41由Rocio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職業球隊 > NBA球隊

球隊簡介

  英文隊名為Houston Rockets,球隊成立於1967年,目前所在地區是美國德克薩斯州休士頓市,主場為豐田中心球館。休士頓因為有NASA的存在,讓人容易聯想到「火箭隊」這名稱是否和太空有瓜葛,但其實火箭隊最開始的主場在聖地牙哥,火箭的涵意則是代表著速度和高遠的意思。

隊史

  1967年加入NBA,四年後才從之前的主場聖地牙哥移到休士頓,最初的幾個賽季表現較差,排名墊底。後來球隊引進Elvin Hayes後成績有所提升,但當時休士頓人更熱衷在橄欖球所以火箭隊並未受到太多關注。一直到1976年Moses Malone成為火箭隊一員之後,1976-77年的賽季火箭隊獲得中區聯盟冠軍,最後在東部決賽中敗給費城76人隊。而Malone也在之後的賽季大大發揮,獲得例行賽MVP。1980-1981|81]]年賽季火箭隊一路打進了總冠軍賽,最後輸給塞爾蒂克隊,此時球隊已成為一流強隊。

現役球員

特殊戰績

相關網站

相關新聞

註解

  1. Rockets roster

參考資料

  • 趙天明編著,夏易恩繪(2011)。一看就懂!NBA夢幻傳奇。漢皇國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