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Rocio/工具頁面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 使用者:Rocio
在2011年12月28日 (三) 14:51由Rocio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編輯方面

小工具

  1. {{模板:回頁首}}
  2. {{模板:Fontc}} (單改文字顏色)、{{模板:Fontcs}} (文字顏色和大小)
  3. {{模板:code}} (個人愛用...,用在顯示語法時...)
  4. 特殊符號:☆ ★ △ ▲ ▽ ▼ (新注音→工具選單→輸入法整合器→"符")。

小方式

  1. 之前學長說過的,wiki頁面做參考資料時...只要用[[:zh:(頁面的名稱)|顯示的名稱]](就像一般站內頁面的連結方式...就不會有一長串的網址)。
  2. 某些情況下,用Excel來處理需要做成表格的資料還蠻好用的...。
  3. 要編輯已經有前幾屆或相關的頁面(如賽事或球團中的球隊),要參考之前的頁面格式(統一對於頁面的閱讀很有幫助...,不會每次資料都在不同位置)。
  4. 建立自己常用、慣用的工具或資料頁面...。
  5. [[頁面名稱#子標題|顯示的名稱]],這可以連結某個頁面特定一個子標題(直接跳到那部分),也可以拿來做回到上端的錨點...。
  6. 滑鼠中鍵→以新分頁開啟連結。

模板方面

頁面中強調、特別聲明/注意

  1. {{模板:協助}} (主要用於請求補充、改善頁面//通常加在頁面最上端)
  2. {{模板:色條}} (注意事項、凸顯資訊等...)

頁面品質、區分、管理

  1. {{模板:Disambig}} (多重含意的頁面→一詞多義)
  2. {{模板:與分類同名頁}} (和分類名稱相同的主頁面,同常用在檢視分類的頁面中)
  3. {{模板:未完成}} (用於資料非常少、還未有建立基本內容、需要盡速補充的頁面//通常加在頁面最上端)
  4. {{模板:頁面品質1}}、{{模板:頁面品質2}} (每個頁面一定位有其中1種,大多是使用頁面品質1,有要加註"重點頁面"才會用到頁面品質2//通常加在頁面分類上一行)

頁面內容中

  1. {{分類:國旗模板}} (多用於人物之出生地或代表隊)
  2. {{模板:Youtube}}、{{模板:YoutubeS}} (快速嵌入Youtube影音。一個原始大小,加S是縮小版本)

指向性快速連結

  1. {{模板:年份}} (用於時間頁面,方便連接前後的年份)

網站相關

  1. {{分類:版權模板}} (網站中檔案、內容資訊等智財權相關宣告)

球隊、賽事頁面之互相連結

  1. {{分類:球隊模板}} (包含球隊、球團導覽條、模板)
  2. {{分類:賽事模板}} (賽事主頁面和歷屆頁面的導覽條)
  3. {{分類:紀錄模板}} (通用型特殊事蹟記錄,可用於多個有相關的頁面)

分類方面

籃球頁面內容

  1. {{分類:籃球}} (詳情連入瀏覽)

操作說明

  1. {{使用說明:幫助}} (詳情連入瀏覽)

管理頁面

  1. {{分類:多重含意頁}} (有使用多重含意做區分之頁面)
  2. {{分類:頁面品質}} (頁面完成度、未完成、重點頁面)

功能方面

工具箱

工具箱在不同頁面會出現不同的功能...(此為首頁顯示的情況)。

  1. 連入頁面:與目前頁面有連結的頁面。
  2. 相關頁面修訂記錄:目前頁面中有連結到的頁面修訂記錄。
  3. 上傳檔案:就是上傳圖片...。(不管在哪個頁面,工具箱都會有的功能)
  4. 特殊頁面:維護報告、頁面清單、登入/創建、用戶和權限、最近更改和日誌、媒體報告和上傳、Wiki 資料和工具、重新定向特殊頁面、高度使用頁面、頁面工具、其它特殊頁面。(不管在哪個頁面,工具箱都會有的功能)
  5. 可列印版:提供可以用來列印的頁面版本。
  6. 永久連結:如名,提供較長久的連結。
  7. 引用此文:顯示出如何引用目前頁面的資料。(還是亂碼狀態,莫非是我的電腦?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