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2012/12/05
 
第 223 行: 第 223 行:
 
==2012/12/09==
 
==2012/12/09==
 
*[[HBL]]頁面編輯中...,有很多地方不統一或者東西太少...= ="。補充了國立屏東高級中學籃球隊...,可能還要整理一下目前現有球隊的頁面...,希望球隊成員跟棒球維基館寫法一樣。
 
*[[HBL]]頁面編輯中...,有很多地方不統一或者東西太少...= ="。補充了國立屏東高級中學籃球隊...,可能還要整理一下目前現有球隊的頁面...,希望球隊成員跟棒球維基館寫法一樣。
 +
 +
==2016/06/28==
 +
*四年後的回歸(欸?),其實中間陸續都有在處理廣告攻擊的問題,
 +
:但苦於版本似乎有狀況,套件無法運作,於是昨天進行系統升級。
 +
*今天處理marquee標籤無法運作的問題,因為升級後有些設定沒有跟著來,所以要自己再調整,
 +
:忘了以前剛架站應該有處理過寫到哪兒去了,
 +
:找了一下在棒球館留有資料[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E4%BD%BF%E7%94%A8%E8%80%85%E8%A8%8E%E8%AB%96:Yyaootw marquee語法使用]
 +
*需修改mediawiki程式 includes\Sanitizer.php
 +
搜尋這段程式碼
 +
'ruby', 'rt' , 'rb' , 'rp', 'p', 'span', 'u', 'abbr'
 +
在尾端加上
 +
  , 'marquee' 
 +
 +
再搜尋
 +
  's'          => $common,
 +
  'u'          => $common,
 +
 +
於下一行貼上
 +
 +
  'marquee'    => array_merge( $common, array( 'align', 'behavior', 'bgcolor', 'direction', 'height', 'width', 'hspace', 'vspace', 'loop', 'scrollamount', 'scrolldelay') ),

2016年6月28日 (二) 06:59的最新修訂版本


2011/11/16[編輯]

  • 註冊,建立個人頁面。

2011/11/17[編輯]

  • 建立模板:Welcome。(同步參考台灣棒球維基館、中文維基百科,花費的時間太久...)版面感覺有點大...。

2011/11/18[編輯]

  • 在測試站嘗試重點頁面和完整度的搭配...,還是有點卡。

2011/11/29[編輯]

  • 未來持續性工作:巡查,說明頁面編撰。

TOP

2011/12/01[編輯]

2011/12/02[編輯]

  • 新工作進度:撰寫新頁面。說明頁面要趕快完成!!(先以基本資訊建立為主,之後慢慢調整修改頁面)

2011/12/03[編輯]

  • 建立內容花在找資料的時間、排版的時間...,補璞園建築籃球隊的資料,建立表格。
  • 速度還是很慢...= ="。
  • 模板:SBL球團建置,測試將顏色代碼也設為變數(可依不同球隊需求調整顏色)。

2011/12/04[編輯]

  • 目前先採取快速建置的方式,之後若有時間或頁面資料充足時,再進行改善和調整。
  • RSS、Google地圖、影音等...需要重新抓圖的要晚一點,RSS似乎寫法不同了?總之需要回去看一下新版的是怎麼做。

2011/12/05[編輯]

  • 圖片上傳不了是...我發生了甚麼事?(後來確定是我把副檔名給忘了...)

2011/12/06[編輯]

  • W14 Meeting
  • 抓圖、說明頁面盡速、分類、巡、人工發布模板、RSS測試。
  • 模板:協助建置,便利寫:{{協助|需要協助的部分(如:補充頁面)|解釋一下協助的部分(如:本頁面內容需要您協助完成)}}。

2011/12/07[編輯]

  • 暫緩目前尚未有具體架構可撰寫之說明頁面。
  • 上傳工具列圖示至編輯說明圖示,網頁抓圖,建置使用說明:編輯工具列頁面。

2011/12/08[編輯]

2011/12/09[編輯]

  • 主要是修改(頁面/分類/導覽條...)、檢查而已。
  • 嘗試調整模板:NBA導覽條的顏色,儲存格框線顏色語法(bordercolor)無法用在這邊,但如果又要有顏色區別的話...。(那就在前面開個儲存格放代表顏色...)

2011/12/10[編輯]

  • 模板:NBA導覽條是否要將東區、西區都放上去,想破頭...。(最後使用者放進去了...在我想不出來好方法前就先這樣吧...)

TOP

2011/12/11[編輯]

  • 主要查頁面內容是否抄襲自維基百科或其他、補導覽條、分類,加上頁面內部連結符號,增加部分頁面內容。
  • 修改老八傳奇這個頁面,術語來源很難找,加上一直搞不清楚該分哪類(隔天學長用出來我終於了解了...)。
  • 終於補完最後一個說明頁面(太會拖稿...)使用說明:搜尋功能,現在的搜尋功能等於是以前的合併版本(更符合搜尋引擎的感覺嗎?)

2011/12/12[編輯]

  • 補NBA球隊(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紐奧良黃蜂隊)、修改頁面、查證頁面資料...(巡不完...因為查資料跟改內容就...)。
  • 在測試站測試分類:國旗模板確定在noinclude和分類如果不換行直接連在文字後面,其他頁面引用國旗模板時就不會出現換行的情況,這樣不曉得是否OK(明天來問問)。

2011/12/13[編輯]

  • W15 Meeting

2011/12/14[編輯]

2011/12/15[編輯]

2011/12/16[編輯]

TOP

2011/12/17[編輯]

2011/12/18[編輯]

  • 經過測試站確認,發現另一種做法,總共需要6個分類頁面、但只要2個品質模板,正式執行到維基館上,歸類在分類:頁面品質,模板同時分到分類:站務模板
  • 模板說明:
  1. 一般頁面{{頁面品質1|輸入高、中、低 其中一個層級}}
  2. 加註重點頁面{{頁面品質2|輸入高、中、低 其中一個層級}}
  • 一般或者重點頁面,都只需要輸入一個變數即可。

2011/12/20[編輯]

  • W16 Meeting
  • 新增大專籃球聯賽頁面,UBA做重定向。
  • 新增NBA全明星週末、相關導覽條及分類(是說NBA這個分類還需要再討論)。
  • NBA下分:聯盟(Conference)東區西區;各區再下分三個分組(Division)組成,每個分組有五支球隊。
  • 簡化模板:NBA導覽條

2011/12/21[編輯]

2011/12/22[編輯]

2011/12/23[編輯]

  • videoflash 要怎麼設定縮小?(還是沒這功能?),看起來...是我打錯了?只是在設寬度那邊好像還是..?
  • 模板還是先建了,不過很奇怪的是...<videoflash>這部分我沒辦法只設一個變數去改變起始之間的那個影片代碼就好...(影片出不來...),只能乾脆把<videoflash>影片代碼</videoflash>整個都變成一個變數。
  • 根據學Fumetw學長推斷,程式碼需要做改變...(這~是要找Yoshi學長了?XD")
  • 新增NBA西區(西南組)NBA西區(西北組)使用說明:Inputbox使用使用說明:Youtube影音嵌入模板:色條

2011/12/24[編輯]

TOP

2011/12/25[編輯]

  • 小小巡了一下,修改頁面,加掛頁面品質模板。

2011/12/27[編輯]

  • W17 Meeting
  • 完全在建分類、調整分類、改分類...加掛模板。
  • 建了模板:回頁首

2011/12/28[編輯]

2011/12/30[編輯]

2012/1/1[編輯]

  • 套用NBA球團模板、補完現役球員名單及頁面品質模板,至東區大西洋組結束。

2012/1/2[編輯]

  • 修改說明頁面,增加頁面分類順序,邊修部分分類錯誤頁面。

2012/1/3[編輯]

  • 修改小模板分類。

2012/1/4[編輯]

2012/1/9[編輯]

2012/1/10[編輯]

  • 修正分類(NBA頁面)。組織部分~

2012/1/11[編輯]

2012/1/12[編輯]

  • 移動頁面名稱,「台」->「臺」。

2012/1/19[編輯]

2012/2/14[編輯]

2012/2/15[編輯]

  • 頁面品質紀錄。
  • 建新頁面的人物模板修改,避免無用頁面"年份"造成的問題。(因為使用者在建立時並未刪除不需要的部分)
  • 建立進攻籃板球防守籃板球

2012/2/20[編輯]

  • 修改網站頁首訊息。
  • 修改部分漫畫頁面。

2012/2/24-25[編輯]

2012/2/26-27[編輯]

2012/3/7[編輯]

W4 Meeting

  • 未完成頁面:只有基本標題架構和一兩行敘述或資料的頁面。那麼介於未完成和完成之間該稱作..."待加強"?"待補充"
  • 子頁面氾濫的問題?內容足不足夠成為一個頁面而不用子頁面。
  • 這周補充主題:SBL現役人物部分。
  • 籃球漫畫建置規則

2012/3/19[編輯]

  • IP:111.248.238.28出現跟之前一樣亂搞的頁面修訂= ="。

2012/06/19[編輯]

  • 終於還是把簡化模板給做出來了...完全是不想打太多字:頁面品質1|低 -> {{低}}

2012/08/25[編輯]

  • Youtube模板好像仍然無解?
  • 導覽條以表格型式來寫好用嗎?
  • 下一季才是另一球隊的球員,是否等到新球季或者官方消息正式出來再更新?

2012/09/08[編輯]

  • 修改近期關注為海峽杯兩岸四地籃球錦標賽、新聞動態(簡訊)。

2012/09/09[編輯]

  • 協助上傳2012瓊斯盃男子組賽事照片,嵌入賽事頁面。
  • 調整部分頁面表格。

2012/09/17[編輯]

  • 根據本周Meeting結果,測試Youtube模板成功(原來鄭老師在測試站,而我在正式站)。
  • 修改Youtub語法,同時修改輔助說明的頁面,以及回溯以前建置的影音改為用模板。

2012/10/01[編輯]

  • 十月開工日,本日Meeting忽然要現場改變瓊斯盃導覽條形式,改成上一屆下一屆這樣的切換,而我一邊改一邊發抖= ="。
  • 原來說明是這樣解說的,不愧是BOSS和學長(被毆)。
  • 研究是否可以有變數加減的方法,就可以不用寫一堆變數了~。

2012/10/05[編輯]

  • 10月份新聞簡訊頁面建立。
  • 研究了跑馬燈不間斷方式,好多資訊都是採用JS的語法...也太難= ="。最後找到一種方式,簡單處理掉這個問題...左右來回捲動....XDD,只是圖片總長度一定要超過跑馬燈總長,我目前長度設100%,只怕寬寬寬螢幕...,參考網站:利用MARQUEE語法製作簡單的連續無間斷圖片跑馬燈。就先這樣吧!(目前還有跑馬燈中的圖片,要去調整大小真的很麻煩...)

2012/11/24[編輯]

  • 檢索 p6 n4
  • 決定改進方向:網站的輔助說明,首頁上的導覽說明...。

2012/11/28[編輯]

  • 根據之前的討論,今天開始進行HBL頁面完善,首先做的是101學年度的賽事頁面~(飄)。

2012/11/29[編輯]

  • 檢索"籃球" p5 n5 (有進步的意思?)
  • sas同學從棒球飄洋過來留言,提供一些很實在建議~,可能的話規劃一下範圍,讓大家一起分工?

2012/12/05[編輯]

  • 檢索"籃球"@google p5 n8 (退...Q~Q!!)

2012/12/09[編輯]

  • HBL頁面編輯中...,有很多地方不統一或者東西太少...= ="。補充了國立屏東高級中學籃球隊...,可能還要整理一下目前現有球隊的頁面...,希望球隊成員跟棒球維基館寫法一樣。

2016/06/28[編輯]

  • 四年後的回歸(欸?),其實中間陸續都有在處理廣告攻擊的問題,
但苦於版本似乎有狀況,套件無法運作,於是昨天進行系統升級。
  • 今天處理marquee標籤無法運作的問題,因為升級後有些設定沒有跟著來,所以要自己再調整,
忘了以前剛架站應該有處理過寫到哪兒去了,
找了一下在棒球館留有資料marquee語法使用
  • 需修改mediawiki程式 includes\Sanitizer.php

搜尋這段程式碼

'ruby', 'rt' , 'rb' , 'rp', 'p', 'span', 'u', 'abbr'

在尾端加上

 , 'marquee'   

再搜尋

 's'          => $common,
 'u'          => $common,

於下一行貼上

 'marquee'    => array_merge( $common, array( 'align', 'behavior', 'bgcolor', 'direction', 'height', 'width', 'hspace', 'vspace', 'loop', 'scrollamount', 'scrolldel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