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說明:編輯工具列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1年12月7日 (三) 08:25由Rocio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管理 > 輔助說明

輔助說明
規則/語法 編輯規則 命名規則 頁面分類 註明、引用資料 wiki編輯語法 HTML編輯語法
內容/工具 編輯工具列說明 Youtube影音嵌入 影像地圖 上傳圖檔 顏色代碼 本站分類索引表
範例/測試 編輯樣版 模範頁面 沙盒(練習區)


這裡提供編輯工具列的按鈕說明,編輯頁面時只要按下圖示按鈕,就會自動產出wiki語法,僅稍作修改即可使用。
工具列會分成從初始畫面到切換進階、特殊文字、幫助等四個部分介紹。

基本

頁面編輯工具列.png

↑頁面的編輯工具列初始狀態↑
  1. Format-bold.png -- 粗體字
    • 說明:想變成粗體字的打在二個 ''' 之間。
    • 語法:'''粗體字'''
    • 範例:粗體~
  2. 斜體.png -- 斜體字
    • 說明:想變成斜體字的打在二個 '' 之間。
    • 語法:''斜體字''
    • 範例:歪一邊~
  3. Insert-file.png -- 插入檔案
    • 說明:按下按鈕後,將 Example.jpg 改成想連結的檔案名稱,即可顯示。
    • 語法:[[檔案:Example.jpg]] or [[image:Example.jpg]]
    • 範例:[[image:Insert-file.png]] -> Insert-file.png
  4. Insert-name.png -- 插入簽名
    • 說明:只要在登錄的狀態,按下按鈕後,即可留下自己的簽名檔,如要留言給他人,別放了在訊息後留下自己的名字。
    • 語法:--~~~~
    • 範例:--Wikibasketball2011年12月7日 (三) 15:29 (CST)
  5. Insert-link.png -- 連結
    • 說明:按下按鈕後,會跳出「插入鏈接」的視窗,依需求選擇
    連結.png
    目標頁面或網址:輸入頁面名稱或者外部網址。
    顯示文本:會自動帶出「目標頁面或網址」輸入的文字,也可以改成其他顯示文字。
    鏈往wiki頁面or鏈往外部網頁:wiki頁面就是存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的頁面,選擇鏈往wiki頁面會自動比對頁面是否存在。
    • 語法:
    1. wiki內部頁面:[[頁面標題]][[頁面標題|顯示文字]]
    2. 外部網頁:[網址][網址 顯示文字]、直接打上網址
  6. Insert-reference.png -- 插入參考資料或說明
    • 說明:按下按鈕後,將資料來源或說明文字輸入即可(網址、書目資料等等)。
    • 語法:<ref>註解說明的文字。</ref>以及<references/>(這個語法會列出前面有使用的說明文字或參考資料)
    • 範例:請參考此頁面->註明、引用資料

回上端

進階

頁面編輯工具列進階.png

↑點選「進階」的工具列顯示↑

回上端

特殊文字

頁面編輯工具列特殊文字.png

↑點選「特殊文字」的工具列顯示↑

回上端

幫助

頁面編輯工具列幫助.png

↑點選「幫助」的工具列顯示↑

回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