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籃球史: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 1 行: 第 1 行:
 +
根據《台灣運動史》 一書描述,台灣[[籃球]]的發展最初是由台灣體育協會請北美派遣赴日的YMCA的[[Franklin H.Brown]]來台指導田徑,但Franklin H.Brown意外地找了二十幾位鐵道部的職員還有各校的學生在今天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過去的台北新公園)內打籃球和排球,從此籃球在台灣開始慢慢萌芽。
  
 
[[Category:籃球史]]
 
[[Category:籃球史]]
 
根據台灣運動史一書描述,一開始是由台灣體育協會,請北美派遣赴日的YMCA的布朗(Franklin H.Brown)來指導田徑,但布朗找了二十幾位鐵道部的職員還有各校的學生在今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也就是過去的台北新公園內打籃球和排球,從此球類運動開始慢慢萌芽。
 

2011年11月18日 (五) 09:58的修訂版本

根據《台灣運動史》 一書描述,台灣籃球的發展最初是由台灣體育協會請北美派遣赴日的YMCA的Franklin H.Brown來台指導田徑,但Franklin H.Brown意外地找了二十幾位鐵道部的職員還有各校的學生在今天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過去的台北新公園)內打籃球和排球,從此籃球在台灣開始慢慢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