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籃球史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1年11月18日 (五) 10:26由Fumetw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根據《台灣運動史》一書描述,台灣籃球的發展最初從1922年台灣體育協會請北美派遣赴日的YMCA的Franklin H.Brown來台指導田徑,但Franklin H.Brown意外地找了二十幾位鐵道部的職員還有各校的學生在今天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過去的台北新公園)內打籃球和排球,從此籃球在台灣開始慢慢萌芽。

女生開始打籃球最早可追溯到1924年,臺北第一高等女學校(也就是過去的北一女)在室內設立籃球架,隔年在學校裡成立「籠球部」(日語的籃球稱為籠球),推測為開創台灣女子打籃球的先河。而真正推廣到全台灣,具關鍵的日期應該是1927年,在台北第一高等女學校辦了為期五天的籃球與排球的講習會,聚集全台各地台灣體育協會與教育界相關人士,從此排球和籃球才在台灣慢慢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