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國: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MCH對話 | 貢獻
第 1 行: 第 1 行:
 
{{導覽條3|人物|教練|台灣退役教練}}
 
{{導覽條3|人物|教練|台灣退役教練}}
  
  '''吳建國'''曾與[[錢一飛]]、[[陳恩鐘]]搭檔為「[[裕隆三劍客]]」,也是昔日男籃的當家[[中鋒]]、[[SBL]]前[[米迪亞隊]] ([[金酒隊]]前身)教頭,他因肺腺癌於2011年2月24日下午3點過世,享年62歲。
+
  '''吳建國'''曾與[[錢一飛]]、[[陳恩鐘]]合稱為「[[裕隆三劍客]]」,也是昔日中華男籃的當家[[中鋒]]、[[SBL]]前[[米迪亞精靈籃球隊]] ([[金酒隊]]前身)教頭,他因肺腺癌於[[2011年]]2月24日下午3點過世,享年62歲。
  
  40多年前,吳建國身材條件優異,身高194公分,體重超過3位數,與[[錢一飛]]、[[陳恩鐘]]搭檔為「[[裕隆三劍客]]」,成績出色,成為中華隊主力,曾兩次出征[[亞錦賽]]。 但他在28歲選擇退休,轉任教練。
+
  40多年前,吳建國身材條件優異,身高194公分,體重達到三位數,與[[錢一飛]]、[[陳恩鐘]]搭檔,成績出色,成為中華隊主力,曾兩次出征[[亞錦賽]]。之後他在年僅28歲時便選擇退休,轉任教練。
  
  2007年[[吳建國]]接掌[[SBL]][[米迪亞隊]]兵符,擁有洋將[[桑德斯]],搭配[[歐陽進恆]],打造出「[[歐桑連線]]」,率領球隊拿下[[米迪亞隊]]隊史例行賽最佳戰績:19勝11負,但季後賽首輪被直落三,不敵該季冠軍[[台啤隊]],隔年他以身體健康為由退下來。
+
  [[2007年]]吳建國接掌[[SBL]][[米迪亞精靈籃球隊]]兵符,以洋將桑德斯搭配[[歐陽進恆]],打造出「歐桑連線」,率領球隊拿下[[米迪亞精靈籃球隊]]隊史例行賽最佳戰績:19勝11負,但季後賽首輪被直落三,不敵該季冠軍[[台啤隊]],隔年他以身體健康為由退下來。
  
  前中華隊教練[[傅達仁]]曾表示40年前同時擁有190公分和100公斤的球員很少,[[吳建國]]這麼好的條件,他亦好好利用,這一生幾乎全部奉獻給台灣籃壇。
+
  前中華隊教練傅達仁曾表示40年前同時擁有190公分和100公斤的球員很少,而吳建國亦好好利用這麼好的條件,這一生幾乎全部奉獻給台灣籃壇。
  
  
  
 
{{頁面品質1|低}}
 
{{頁面品質1|低}}
[[Category:台灣退役球員]][[Category:男性退役球員]][[Category:台灣退役教練]][[Category:男性退役教練]][[Category:中華民國出生]][[Category:1969年出生]][[Category:2011年逝世]]
+
[[Category:台灣退役球員]][[Category:男性退役球員]][[Category:台灣退役教練]][[Category:男性退役教練]][[Category:中華民國出生]][[Category:2011年逝世]]
 
[[zh:吳建國 (籃球)]]
 
[[zh:吳建國 (籃球)]]

2012年6月2日 (六) 15:53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教練 > 台灣退役教練

  吳建國曾與錢一飛陳恩鐘合稱為「裕隆三劍客」,也是昔日中華男籃的當家中鋒SBL米迪亞精靈籃球隊 (金酒隊前身)教頭,他因肺腺癌於2011年2月24日下午3點過世,享年62歲。

  40多年前,吳建國身材條件優異,身高194公分,體重達到三位數,與錢一飛陳恩鐘搭檔,成績出色,成為中華隊主力,曾兩次出征亞錦賽。之後他在年僅28歲時便選擇退休,轉任教練。

  2007年吳建國接掌SBL米迪亞精靈籃球隊兵符,以洋將桑德斯搭配歐陽進恆,打造出「歐桑連線」,率領球隊拿下米迪亞精靈籃球隊隊史例行賽最佳戰績:19勝11負,但季後賽首輪被直落三,不敵該季冠軍台啤隊,隔年他以身體健康為由退下來。

  前中華隊教練傅達仁曾表示40年前同時擁有190公分和100公斤的球員很少,而吳建國亦好好利用這麼好的條件,這一生幾乎全部奉獻給台灣籃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