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國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4年1月31日 (五) 02:20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教練 > 台灣退役教練

生平簡介

  吳建國曾與錢一飛陳恩鐘合稱為「裕隆三劍客」,也是昔日中華男籃的當家中鋒SBL米迪亞精靈籃球隊 (金酒隊前身)教頭,他因肺腺癌於2011年2月23日下午3點過世,享年62歲。

  40多年前,吳建國身材條件優異,身高194公分,體重達到三位數,與錢一飛陳恩鐘搭檔,成績出色,成為中華隊主力,曾兩次出征亞錦賽。之後他在年僅28歲時便選擇退休,轉任教練。

  2007年吳建國接掌SBL米迪亞精靈籃球隊兵符,以洋將桑德斯搭配歐陽進恆,打造出「歐桑連線」,率領球隊拿下米迪亞精靈籃球隊隊史例行賽最佳戰績:19勝11負,但季後賽首輪被直落三,不敵該季冠軍台啤隊,隔年他以身體健康為由退下來。

  前中華隊教練傅達仁曾表示40年前同時擁有190公分和100公斤的球員很少,而吳建國亦好好利用這麼好的條件,這一生幾乎全部奉獻給台灣籃壇。

基本資料

  • 綽號別稱:面子
  • 出生日期:1948年3月19日
  • 逝世日期:2011年2月23日
  • 攻守位置:中鋒

經歷

個人年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