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國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1年11月22日 (二) 06:05由Amo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曾與錢一飛陳恩鐘搭檔為「裕隆三劍客」的吳建國於100年2月24日下午3點因肺腺癌過世,享年62歲。昔日男籃當家中鋒吳建國,亦為SBL米迪亞隊 (金酒隊前身)教頭 前中華隊教練傅達仁表示,「40年前同時擁有190公分和100公斤的球員很少,吳建國這麼好的條件,他亦好好利用,這一生幾乎全部奉獻給台灣籃壇。」 40多年前吳建國身材條件優異,身高194公分,體重超過3位數,與錢一飛、陳恩鐘搭檔為「裕隆三劍客」,成績出色,成為中華隊主力,曾兩次出征亞錦賽。 28歲他選擇退休,轉任教練。 96年吳建國接掌SBL米迪亞隊兵符,擁有洋將桑德斯,搭配歐陽進恆,打造出「歐桑連線」,率領球隊拿下米迪亞隊隊史例行賽最佳19勝11負,但季後賽首輪被直落三,不敵該季冠軍台啤隊,隔年他以身體健康退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