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夏洛特山貓隊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5 行: 第 5 行:
  
 
==初期==
 
==初期==
山貓隊在[[2004年]]創立並在選秀會上第二順位挑選了[[Emeka Okafor]],其馬上是有平均15.1分10.9籃板拿下新人王,[[2005年]]又選到和[[Chris Paul]]以及[[Deron Williams]]合稱05梯三大控後的[[Raymond Felton]],其當年入選新秀第二隊,加上[[Gerald Wallace]]這位在國王隊不起眼的球員在山貓隊慢慢展現出大將之風,山貓隊在2007年創隊第三年就有了超過30勝的成績,實屬不易。
+
山貓隊在[[2004年]]創立並在選秀會上第二順位挑選了[[Emeka Okafor]],其馬上是有平均15.1分10.9籃板拿下新人王,2005年又選到和[[Chris Paul]]以及[[Deron Williams]]合稱05梯三大控後的[[Raymond Felton]],其當年入選新秀第二隊,加上[[Gerald Wallace]]這位在國王隊不起眼的球員在山貓隊慢慢展現出大將之風,山貓隊在2007年創隊第三年就有了超過30勝的成績,實屬不易。
  
 
==Gerald Wallace時代==
 
==Gerald Wallace時代==
[[Gerald Wallace]]從2006年起可謂是球隊的重心,搭配著[[Emeka Okafor]]的雙塔戰力,球隊年年有超過30勝,但是也就此停滯不前,除了戰力不上不下外,主控[[Raymond Felton]]的表現也只能算中規中矩,與05梯另外兩大控相比之下十分遜色,雖然2008年球季補進得分手[[Jason Richardson]],在該季有著平均21.3分的表現看似充滿希望,隔年卻因傷只出賽14場,在2009年球季35勝47敗東區第十仍無緣季後賽之下,球隊決定不續約[[Emeka Okafor]]和[[Jason Richardson]],留下[[Gerald Wallace]]和[[Raymond Felton]]以及[[Boris Diaw]]為重心。
+
[[Gerald Wallace]]從2006年起可謂是球隊的重心,搭配著[[Emeka Okafor]]的雙塔戰力,年年有超過30勝,但是也就此停滯不前,除了戰力不上不下外,主控[[Raymond Felton]]的表現也只能算中規中矩,與05梯另外兩大控相比之下十分遜色,雖然2008年球季補進得分手[[Jason Richardson]],在該季有著平均21.3分的表現看似充滿希望,隔年卻因傷只出賽14場,在2009年球季35勝47敗東區第十仍無緣季後賽之下,球隊決定不續約[[Emeka Okafor]]和[[Jason Richardson]],留下[[Gerald Wallace]]和[[Raymond Felton]]以及[[Boris Diaw]]為重心。
  
 
===首度晉級季後賽===
 
===首度晉級季後賽===
2010年球季,原本就不被看好的山貓隊前9場比賽只有3勝6敗,這時,勇士隊的[[Stephen Jackson]]和球隊鬧翻,勇士隊隨即將其交易至山貓隊,雖然交易剛完成時隨即又吞下三連敗,加上交易前的四連敗合計苦吞七連敗,但慢慢地[[Stephen Jackson]]和[[Gerald Wallace]]卻成了山貓隊兩個最重要的環節。此外,[[Raymond Felton]]控球以及[[Boris Diaw]]的全能表現,讓山貓隊各拉出一波6連勝和5連勝,甚至一度有著10戰中拿下9勝的高水準表現,山貓隊變成了一支攻守相當均衡的球隊,[[Stephen Jackson]]有著平均21.1分的攻擊火力,[[Gerald Wallace]]18.2分10.0籃板1.5抄截1.1阻攻更讓他成為山貓隊隊史第一個進明星賽的球員,山貓隊出乎意料地以44勝38敗東區第七的成績打進隊史第一次季後賽,儘管被魔術隊4比0橫掃,但以讓人開始期待山貓隊日後的發展。此外,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在季中成為了山貓隊老闆。
+
2010年球季,原本就不被看好的山貓隊前9場比賽只有3勝6敗,這時,勇士隊的[[Stephen Jackson]]和球隊鬧翻,勇士隊隨即將其交易至山貓隊,雖然交易剛完成時隨即又吞下三連敗,加上交易前的四連敗合計苦吞七連敗,但慢慢的[[Stephen Jackson]]和[[Gerald Wallace]],卻成了山貓隊兩個最重要的環節,此外,[[Raymond Felton]]控球以及[[Boris Diaw]]的全能表現,讓山貓隊各拉出一波6連勝和5連勝,甚至一度有著10戰中拿下9勝的高水準表現,山貓隊變成了一支攻守相當均衡的球隊,[[Stephen Jackson]]有著平均21.1分的攻擊火力,[[Gerald Wallace]]18.2分10.0籃板1.5抄截1.1阻攻更讓他成為山貓隊隊史第一個進明星賽的球員,山貓隊出乎意料地以44勝38敗東區第七的成績打進隊史第一次季後賽,儘管被魔術隊4比0橫掃,但以讓人開始期待山貓隊日後的發展。此外,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在季中成為了山貓隊老闆。
  
 
==轉捩點變成史上最爛的球隊==
 
==轉捩點變成史上最爛的球隊==
第 17 行: 第 17 行:
  
 
==2014年黃蜂重回夏洛特==
 
==2014年黃蜂重回夏洛特==
2013年1月,班森很快地敲定了新隊名的方案並通過了聯盟的批准,這意味著黃蜂隊將改名成為紐奧良鵜鶘隊(New Orleans Pelicans),山貓也將把離開夏洛特10餘年的「黃蜂」這個隊名,重新回歸。2013-14球季結束後(該季他們以43勝的戰績進入季後賽,結果慘遭熱火直落四擊敗),球隊正式改名為黃蜂,並繼承原夏洛特黃蜂的隊史紀錄(96-02年間的鵜鶘)。
+
2013年1月,班森很快的敲定了新隊名的方案並通過了聯盟的批准,這意味著黃蜂隊將改名成為紐奧良鵜鶘隊(New Orleans Pelicans),山貓也將把離開夏洛特10餘年的「黃蜂」這個隊名,重新回歸。
 
==現役名單==
 
==現役名單==
 
{|border=0 width="70%"
 
{|border=0 width="70%"
第 52 行: 第 52 行:
 
最差戰績:2011–12球季7勝59敗
 
最差戰績:2011–12球季7勝59敗
  
最佳戰績:2015-16球季48勝34敗
+
最佳戰績:2009–10球季44勝38敗
  
 
總得分王:[[Gerald Wallace]]7437分
 
總得分王:[[Gerald Wallace]]7437分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包含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