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山貓隊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3年8月31日 (六) 13:58由Brazilro0921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Alt text
大西洋組 Boston.png 波士頓塞爾蒂克  Brooklyn Nets.gif 布魯克林籃網  New York.png 紐約尼克  76ers.png 費城76人  Raptors.png 多倫多暴龍
中央組  Chicago.png 芝加哥公牛  Cavaliers.png 克里夫蘭騎士  PISTONS.png 底特律活塞  Pacers.png 印第安那溜馬  Buck.jpg 密爾瓦基公鹿
東南組  Hawk.jpg 亞特蘭大老鷹  Hornets.png 夏洛特黃蜂  Miami.png 邁阿密熱火  Orlando.png 奧蘭多魔術  Wizards.png 華盛頓巫師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職業球隊 > NBA球隊 | 前往 NBA西區聯盟 | 前往 NBA


球隊簡介

  夏洛特黃蜂隊的英文隊名為Charlotte Hornets,球隊成立於2004年,目前所在城市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 North Carolina),主場為時代華納中心球館(Time Warner Cable Arena)。

初期

山貓隊在2004年創立並在選秀會上第二順位挑選了Emeka Okafor,其馬上是有平均15.1分10.9籃板拿下新人王,2005年又選到和Chris Paul以及Deron Williams合稱05梯三大控後的Raymond Felton,其當年入選新秀第二隊,加上Gerald Wallace這位在國王隊不起眼的球員在山貓隊慢慢展現出大將之風,山貓隊在2007年創隊第三年就有了超過30勝的成績,實屬不易。

Gerald Wallace時代

Gerald Wallace從2006年起可謂是球隊的重心,搭配著Emeka Okafor的雙塔戰力,年年有超過30勝,但是也就此停滯不前,除了戰力不上不下外,主控Raymond Felton的表現也只能算中規中矩,與05梯另外兩大控相比之下十分遜色,雖然2008年球季補進得分手Jason Richardson,在該季有著平均21.3分的表現看似充滿希望,隔年卻因傷只出賽14場,在2009年球季35勝47敗東區第十仍無緣季後賽之下,球隊決定不續約Emeka OkaforJason Richardson,留下Gerald WallaceRaymond Felton以及Boris Diaw為重心。

首度晉級季後賽

2010年球季,原本就不被看好的山貓隊前9場比賽只有3勝6敗,這時,勇士隊的Stephen Jackson和球隊鬧翻,勇士隊隨即將其交易至山貓隊,雖然交易剛完成時隨即又吞下三連敗,加上交易前的四連敗合計苦吞七連敗,但慢慢的Stephen JacksonGerald Wallace,卻成了山貓隊兩個最重要的環節,此外,Raymond Felton控球以及Boris Diaw的全能表現,讓山貓隊各拉出一波6連勝和5連勝,甚至一度有著10戰中拿下9勝的高水準表現,山貓隊變成了一支攻守相當均衡的球隊,Stephen Jackson有著平均21.1分的攻擊火力,Gerald Wallace18.2分10.0籃板1.5抄截1.1阻攻更讓他成為山貓隊隊史第一個進明星賽的球員,山貓隊出乎意料地以44勝38敗東區第七的成績打進隊史第一次季後賽,儘管被魔術隊4比0橫掃,但以讓人開始期待山貓隊日後的發展。此外,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在季中成為了山貓隊老闆。

轉捩點變成史上最爛的球隊

然而,Michael Jordan在季中選擇不續約Raymond Felton,將D. J. Augustin扶正為主控,Stephen JacksonGerald Wallace兩人的數據隨即有所退步,季中又將球隊創立自今的一哥Gerald Wallace突然交易到了拓荒者隊,使山貓隊34勝48敗無緣季後賽,2012年球季Michael Jordan又將Stephen Jackson交易到公鹿隊換取Corey Maggette,但他卻因傷只出賽了32場,季中又將Boris Diaw買斷,球隊在這季只有7勝59敗的超慘戰績,整個球季只有7勝和勝率0.106都是美國職籃史上最低,且球季最終更是以23連敗收場,雖然因為球季是縮水球季讓山貓隊無從和1973年球季時史上戰績最差9勝73敗的76人隊相比,但勝率已比當年76人隊的0.110還低,2012年球季的山貓隊堪稱NBA史上最爛的球隊,原因一般被認為是Michael Jordan將山貓隊在2010年打進首次季後賽的陣容大換血所致。

2014年黃蜂重回夏洛特

2013年1月,班森很快的敲定了新隊名的方案並通過了聯盟的批准,這意味著黃蜂隊將改名成為紐奧良鵜鶘隊(New Orleans Pelicans),山貓也將把離開夏洛特10餘年的「黃蜂」這個隊名,重新回歸。

現役名單

總教練 Head Coach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體能教練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Coach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助理防護員 Assistant Trainer

背號 球員 位置 備註

隊史紀錄

最長連勝:2008–09和2009-10年(兩次)三度達成的6連勝

最長連敗:2011–12年的23連敗

最差戰績:2011–12球季7勝59敗

最佳戰績:2009–10球季44勝38敗

總得分王:Gerald Wallace7437分

註解

  1. Bobcats Roster

參考資料

  • 趙天明編著,夏易恩繪(2011)。一看就懂!NBA夢幻傳奇。漢皇國際文化。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