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鋒: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MCH對話 | 貢獻
 
(未顯示1位用戶所作出之1次版本)
第 3 行: 第 3 行:
 
*<b>術語</b>:power foward(大前鋒)
 
*<b>術語</b>:power foward(大前鋒)
 
*<b>縮寫代碼</b>:PF
 
*<b>縮寫代碼</b>:PF
*<b>說明</b>:籃球球員的攻守位置之一,又稱4號。有時稱作[[強力前鋒]],在中國大陸也有「二中鋒」的說法。
+
*<b>說明</b>[[籃球]]球員的攻守位置之一,又稱4號,有時稱作強力前鋒,在中國大陸也有「二中鋒」的說法。大前鋒屬於苦工型球員,首要工作便是搶[[籃板球]],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球]]搶得最多的人,且需在[[禁區]]卡位、與[[中鋒]]配合。而在進攻時,大前鋒又常要幫隊友擋人,然後在隊友出手後設法擠進去搶進攻籃板,做第二波的進攻,通常僅有少數的時間會要求大前鋒沉底單打。既然大前鋒一般較少出手投籃,而其投籃的位置又經常很靠近籃框, 那麼對其投籃的命中率自然要求也較高,以隊上五個位置來說,大前鋒必須是命中率最高的一位,不過由於得分不是大前鋒的強項,所以得分可以不多,但是[[籃板球]]就一定要搶得多。此外, 防守時的火鍋能力自然也是大前鋒所必備的,因為大前鋒要鞏固[[禁區]],防守當然重要,因此可說大前鋒的兩大任務就是搶[[籃板球]]和防守。
 +
 
 +
 
  
 
[[Category:術語]]
 
[[Category:術語]]
 +
 +
[[en:Power forward (basketball)]]
 +
[[ja:パワーフォワード]]

2012年1月7日 (六) 03:42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術語

  • 術語:power foward(大前鋒)
  • 縮寫代碼:PF
  • 說明籃球球員的攻守位置之一,又稱4號,有時稱作強力前鋒,在中國大陸也有「二中鋒」的說法。大前鋒屬於苦工型球員,首要工作便是搶籃板球,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球搶得最多的人,且需在禁區卡位、與中鋒配合。而在進攻時,大前鋒又常要幫隊友擋人,然後在隊友出手後設法擠進去搶進攻籃板,做第二波的進攻,通常僅有少數的時間會要求大前鋒沉底單打。既然大前鋒一般較少出手投籃,而其投籃的位置又經常很靠近籃框, 那麼對其投籃的命中率自然要求也較高,以隊上五個位置來說,大前鋒必須是命中率最高的一位,不過由於得分不是大前鋒的強項,所以得分可以不多,但是籃板球就一定要搶得多。此外, 防守時的火鍋能力自然也是大前鋒所必備的,因為大前鋒要鞏固禁區,防守當然重要,因此可說大前鋒的兩大任務就是搶籃板球和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