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聯賽: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Wei對話 | 貢獻
簡介
第 2 行: 第 2 行:
  
 
==簡介==
 
==簡介==
  '''[[大專籃球運動聯賽]]([[UBA]],英文全稱[[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為了推動大專校院籃球運動風氣,促進各校之間的交流同時培養選手,以提升籃球運動的技術水準。[[1987年]]由[[毛高文]]部長引進大專聯賽,先從男生組實施辦理,結果成效良好,引領大專校院校園運動風氣的推動。女生組則在[[1992年]]開始納入UBA舉行<ref>[http://web2.ctusf.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layout=blog&id=23&Itemid=11 UBA大專籃球運動聯賽]</ref>。
+
  '''[[大專籃球運動聯賽]]([[UBA]],英文全稱[[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為了推動大專校院籃球運動風氣,促進各校之間的交流同時培養選手,以提升籃球運動的技術水準。[[1987年]]由[[毛高文]]部長引進大專聯賽,先從'''男生組'''實施辦理,結果成效良好,引領大專校院校園運動風氣的推動。'''女生組'''則在[[1992年]]開始納入UBA舉行<ref>[http://web2.ctusf.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layout=blog&id=23&Itemid=11 UBA大專籃球運動聯賽]</ref>。
  
 
==賽制==
 
==賽制==

2012年3月5日 (一) 12:30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賽事 > 各國國內賽事 > 台灣賽事

簡介

  大專籃球運動聯賽(UBA,英文全稱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為了推動大專校院籃球運動風氣,促進各校之間的交流同時培養選手,以提升籃球運動的技術水準。1987年毛高文部長引進大專聯賽,先從男生組實施辦理,結果成效良好,引領大專校院校園運動風氣的推動。女生組則在1992年開始納入UBA舉行[1]

賽制

  • 初期是採用美國NCAA學校聯盟制,參賽學校分成幾個聯盟然後採取主客場方式進行,經過多年的競爭後,各校實力逐漸區分出不同等級。
  • 分組方式:公開組第一級公開組第二級一般組3個級別。

歷屆比賽

比賽年度 比賽日期
100學年度 2011/11/11 ~ 2012/04/15

註解

  1. UBA大專籃球運動聯賽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