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奧蘭多魔術隊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17 行: 第 17 行:
  
 
===提前崛起===
 
===提前崛起===
隔年[[1995年]]球季魔術隊例行賽57勝25敗東區第一,第一輪3比1擊敗[[塞爾提克隊]]拿下隊史第一個系列戰,第二輪遇上了[[公牛隊]],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的復出使得沒有人看好魔術隊,但是在第一戰[[Nick Anderson]]在關鍵時刻抄走Michael Jordan的球,帶領魔術隊94比91意外拿下首勝,此後魔術隊意外以4比2讓籃球大帝的公牛隊吃癟,最後在東區決賽遇上去年對手溜馬隊,此系列戰的第四戰被認為是NBA史上的經典一戰,魔術隊帶著2比1進入第四戰,在倒數13.3秒時[[Brian Shaw]]的三分球讓魔術隊90比89反超,但溜馬隊[[Reggie Miller]]在最後5.2秒也回敬一記要回領先,Penny Hardaway又在終場前1.3秒投進三分球93比92領先,但最終[[Rik Smits]]壓哨球讓溜馬隊一分帶走勝利,這場比賽在2006年被選為季後賽60大好球第57名,儘管未能提前聽牌,但最終魔術隊在第七戰大比分擊敗溜馬,晉級冠軍賽。
+
隔年1995年球季魔術隊例行賽57勝25敗東區第一,第一輪3比1擊敗[[塞爾提克隊]]拿下隊史第一個系列戰,第二輪遇上了[[公牛隊]],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的復出使得沒有人看好魔術隊,但是在第一戰[[Nick Anderson]]在關鍵時刻抄走Michael Jordan的球,帶領魔術隊94比91意外拿下首勝,此後魔術隊意外4比2讓籃球大帝的公牛隊吃鱉,最後東區決賽遇上去年對手溜馬隊,此系列戰的第四戰被認為是NBA史上的經典一戰,魔術隊帶著2比1進入第四戰,在倒數13.3秒時[[Brian Shaw]]的三分球讓魔術隊90比89反超,但溜馬隊[[Reggie Miller]]在最後5.2秒也回敬一記要回領先,Penny Hardaway又在終場前1.3秒投進三分球93比92領先,但最終[[Rik Smits]]壓哨球讓溜馬隊一分帶走勝利,這場比賽在2006年被選為季後賽60大好球第57名,儘管未能提前聽牌,但最終魔術隊在第七戰大比分擊敗溜馬,晉級冠軍賽。
  
 
===1995年冠軍賽的教訓===  
 
===1995年冠軍賽的教訓===  
魔術隊可以打進冠軍賽大大出乎意料,儼然不甘當一支有潛力的球隊,而西區冠軍[[火箭隊]]一路跌跌撞撞,且魔術隊擁有主場優勢,不少人看好魔術隊,但是第一戰最後就出現了整個冠軍賽的分水嶺,魔術隊的Nick Anderson最後關頭在球隊領先三分下連續錯失四個罰球,反觀火箭隊的[[Kenny Smith]]單場投進當時總冠軍賽紀錄的7個三分球,尤其是最後又是一個三分球把比分追平,打進延長賽後[[Clyde Drexler]]在讀秒階段平手時切入上籃沒進,[[Hakeem Olajuwon]]隨即補進120比118,取得第一勝,此後Hakeem Olajuwon冠軍賽平均32.8分11.5籃板5.5助攻2.0阻攻,場場壓下Shaquille O'Neal的28分12.5籃板6.3助攻2.5阻攻。第二戰117比106,火箭隊連破魔術隊兩場主場,第三戰又靠著[[Robert Horry]]在最後14.1秒的關鍵三分球取得104比101領先,最終106比103把魔術隊推到0比3落後的深淵,最終第四戰113比101火箭隊驚奇性地橫掃了魔術隊,成為史上第五支可以連兩年奪冠的球隊,賽後火箭隊總教練[[Rudy Tomjanovich]]接受訪問時意氣風發地說「We've had non-believers all along the way. I have one thing to say to thosenon-believers. Don't EVER underestimate the heart of a champion.(我們一路被大家看扁,我只有一句話想告訴那些瞧不起休士頓火箭的人們:永遠都別低估那顆擁有冠軍的心!)」。此話成了NBA經典佳言,另外火箭隊例行賽只有48勝是NBA史上例行賽勝場數最少的總冠軍。
+
魔術隊可以打進冠軍賽大大出乎意料,儼然不甘當一支有潛力的球隊,而西區冠軍[[火箭隊]]一路跌跌撞撞,且魔術隊擁有主場優勢,不少人看好魔術隊,但是第一戰最後就出現了整個冠軍賽的分水嶺,魔術隊的Nick Anderson最後關頭在球隊領先三分下連續錯失四個罰球,反觀火箭隊的[[Kenny Smith]]單場投進當時總冠軍賽紀錄的7個三分球,尤其是最後又是一個三分球把比分追平,打進延長賽後[[Clyde Drexler]]在讀秒階段平手時切入上籃沒進,[[Hakeem Olajuwon]]隨即補進120比118,取得第一勝,此後Hakeem Olajuwon冠軍賽平均32.8分11.5籃板5.5助攻2.0阻攻,場場壓下Shaquille O'Neal的28分12.5籃板6.3助攻2.5阻攻。第二戰117比106,火箭隊連破魔術隊兩場主場,第三戰又靠著[[Robert Horry]]在最後14.1秒的關鍵三分球取得104比101領先,最終106比103把魔術隊推到0比3落後的深淵,最終第四戰113比101火箭隊驚奇性地橫掃了魔術隊,成為史上第五支可以連兩年奪冠的球隊,賽後火箭隊總教練[[Rudy Tomjanovich]]接受訪問時意氣風發地說
 +
 
 +
"We've had non-believers all along the way. I have one thing to say to thosenon-believers. Don't EVER underestimate the heart of a champion."「我們一路被大家看扁,我只有一句話想告訴那些瞧不起休士頓火箭的人們:永遠都別低估那顆擁有冠軍的心!」
 +
 +
成了NBA經典佳言,另外火箭隊例行賽只有48勝是NBA史上例行賽勝場數最少的總冠軍。
  
 
===Shaquille O'Neal出走===
 
===Shaquille O'Neal出走===
第 43 行: 第 47 行:
  
 
===走下坡===
 
===走下坡===
2010年球季試圖重來的魔術隊相當強勢,將Hedo Türkoglu交易換取灌籃王[[Vince Carter]],除了Dwight Howard再次蟬聯了籃板王、阻攻王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季後賽前兩輪更是接連橫掃[[山貓隊]]和[[老鷹隊]],但是東區決賽面對塞爾提克隊卻是吞下三連敗,最後2比4被淘汰。2011年球季起魔術隊開始走下坡,僅管Howard連三年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但第一輪就2比4不敵老鷹隊,Howard就像過去的Shaquille O'Neal一樣和球團高層關係日漸緊張,2012年球季期還在季後賽前報銷,球季結束後被交易到[[湖人隊]]。
+
2010年球季試圖重來的魔術隊相當強勢,將Hedo Türkoglu交易換取灌籃王[[Vince Carter]],除了Dwight Howard再次蟬聯了籃板王、阻攻王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季後賽前兩輪更是接連橫掃[[山貓隊]]和[[老鷹隊]],但是東區決賽面對塞爾提克隊卻是吞下三連敗,最後2比4被淘汰。2011年球季開始
 +
魔術隊開始走下坡,僅管Howard連三年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但第一輪就2比4不敵老鷹隊,Howard就像過去Shaquille O'Neal一樣和球團高層關係日漸緊張,2012年球季期還在季後賽前報銷,球季結束後被交易到[[湖人隊]]。
  
 
==後Dwight Howard時代==
 
==後Dwight Howard時代==
Dwight Howard出走後,球隊正式進入重建期,2013年球季和2014年球季戰績分別為20勝62敗及23勝59敗。2015年5月29日,魔術隊聘請前[[密爾瓦基公鹿]]總教練斯凱爾斯(Scott Skiles)擔任總教練。在2016年5月12日斯凱爾斯(Scott Skiles)辭去了奧蘭多魔術隊的主教練。
+
Dwight Howard出走後,球隊正式進入重建期,2013年球季和2014年球季戰績分別為20勝62敗及23勝59敗。
 +
 
 +
2015年5月29日,魔術隊聘請前[[密爾瓦基公鹿]]總教練斯凱爾斯(Scott Skiles)擔任總教練。在2016年5月12日斯凱爾斯(Scott Skiles)辭去了奧蘭多魔術隊的主教練。
  
 
==Frank Vogel時代==
 
==Frank Vogel時代==
魔術之所以這麼積極接洽[[Frank Vogel]],除了認為Frank Vogel符合球隊需求外,灰熊、火箭、尼克曾對Frank Vogel感到興趣也是主要原因,在此壓力下,魔術最終搶先一步延攬Frank Vogel入隊。現年42歲的Frank Vogel,2010年接下溜馬教頭,此後6個球季5度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其中2次殺進東區決賽,總計6個球季的執教成績是250勝181敗、勝率5成8。魔術總經理Rob Hennigan曾說:「我們要找的是能撐起球隊的支點,這個人要能著重球隊的防守,得重視球員的發展,還得強調持續建立與球員之間的關聯。」
+
魔術之所以這麼積極,除了球團認為沃格尔(Frank Vogel)符合球隊需求外,灰熊、火箭、尼克曾對沃格尔(Frank Vogel)感到興趣也是主要原因,在此壓力下,魔術最終搶先一步延攬沃格尔(Frank Vogel)入隊。
 +
 
 +
現年42歲的沃格尔(Frank Vogel),2010年接下溜馬教頭,此後6個球季5度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其中2次殺進東區決賽,總計6個球季的執教成績是250勝181敗、勝率5成8。
 +
 
 +
魔術總經理Rob Hennigan這個月初曾說:「我們要找的是能撐起球隊的支點,這個人要能著重球隊的防守,得重視球員的發展,還得強調持續建立與球員之間的關聯。」
  
 
2018年球季魔術確定解雇Frank Vogel
 
2018年球季魔術確定解雇Frank Vogel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