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姚明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2 行: 第 2 行:
 
{{未完成}}
 
{{未完成}}
 
==生平簡介==
 
==生平簡介==
  [[姚明]]為中國知名[[籃球]]運動員,1980年9月12日生於中國上海,父母皆為籃球員出身,父親姚志源身高約2.01米,母親方鳳娣身高約1.90米,姚明出生時的身高便已高人一等,大約是中國新生兒平均身高的兩倍,具有身高優勢且家學淵源的姚明,九歲時便開始打[[籃球]]。效力於[[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籃球甲級聯賽]]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期間,在[[2000年]]的雪梨奧運會上姚明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後,[[美國職籃]]開始注意他,在被[[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籃球甲級聯賽]]聯盟告知不允許解約後,姚明毅然放棄參加[[2001年]]的[[美國職籃]]選秀。這似乎是明智的決定,因為他在隨後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籃球甲級聯賽]]2001-02賽季中表現更佳,每場得分數和[[籃板球]]數在全聯盟中排名第一,並獲得「運動家精神獎」,更重要的是他幫助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獲得了冠軍。雖然大費周章,不過姚明最後還是參加了[[2002年]]的[[美國職籃]]選秀,並獲得[[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籃球甲級聯賽]]聯盟批准赴美打球,當[[休士頓火箭隊]]於第一輪第一順位選中姚明後,他成為[[美國職籃]]史上第一位沒有美國高中[[籃球]]經驗,卻當選狀元的球員。姚明的幽默球場風格和平易近人的個性,使他在球迷中非常受歡迎,迅速成為[[美國職籃]]的球星。[[2009年]],姚明全資擁有的上海泰戈鯊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的股東就俱樂部股權轉讓事項達成共識,並簽署俱樂部股權轉讓的「框架協議」,姚明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11年]]7月20日,受腳傷影響的姚明正式宣佈自球員身分引退。2017年起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
+
  [[姚明]]為中國知名[[籃球]]運動員,1980年9月12日生於中國上海,父母皆為籃球員出身,父親姚志源身高約2.01米,母親方鳳娣身高約1.90米,姚明出生時的身高便已高人一等,大約是中國新生兒平均身高的兩倍,具有身高優勢且家學淵源的姚明,九歲時便開始打[[籃球]]。效力於[[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籃球甲級聯賽]]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期間,在[[2000年]]的雪梨奧運會上姚明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後,[[美國職籃]]開始注意他,在被[[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籃球甲級聯賽]]聯盟告知不允許解約後,姚明毅然放棄參加[[2001年]]的[[美國職籃]]選秀。這似乎是明智的決定,因為他在隨後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籃球甲級聯賽]]2001-02賽季中表現更佳,每場得分數和[[籃板球]]數在全聯盟中排名第一,並獲得「運動家精神獎」,更重要的是他幫助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獲得了冠軍。雖然大費周章,不過姚明最後還是參加了[[2002年]]的[[美國職籃]]選秀,並獲得[[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中國籃球甲級聯賽]]聯盟批准赴美打球,當[[休士頓火箭隊]]於第一輪第一順位選中姚明後,他成為[[美國職籃]]史上第一位沒有美國高中[[籃球]]經驗,卻當選狀元的球員。姚明的幽默球場風格和平易近人的個性,使他在球迷中非常受歡迎,迅速成為[[美國職籃]]的球星。[[2009年]],姚明全資擁有的上海泰戈鯊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的股東就俱樂部股權轉讓事項達成共識,並簽署俱樂部股權轉讓的「框架協議」,姚明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11年]]7月20日,受腳傷影響的姚明正式宣佈自球員身分引退。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包含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