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灰狼隊: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隊史紀錄
第 28 行: 第 28 行:
 
*[[Flip Saunders]]
 
*[[Flip Saunders]]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Sidney Lowe]]
+
* David Adelman
*[[Sam Mitchell]]  
+
* [[Sidney Lowe]]
'''體能教練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Coach'''
+
* [[Sam Mitchell (basketball)|Sam Mitchell]]
*[[Dave Vitel]]  
+
* [[Ryan Saunders]]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Gregg Farnam]]
 
*[[Gregg Farnam]]

2015年5月19日 (二) 03:19的修訂版本

Alt text
太平洋組 Golden.png 金州勇士  Clippers.jpg 洛杉磯快艇  LALakers.gif 洛杉磯湖人  Phoenix.png 鳳凰城太陽  King.jpg 沙加緬度國王
西北組  Nuggets.png 丹佛金塊  Wolf.jpg 明尼蘇達灰狼  Oklahoma.png 奧克拉荷馬雷霆  Blazers.png 波特蘭拓荒者  Jazz.jpeg 猶他爵士
西南組  Dallas.png 達拉斯獨行俠  Houston.png 休士頓火箭  Memphis.png 曼斐斯灰熊  NewOrleansPelicans.png 紐奧良鵜鶘  San Antonio.gif 聖安東尼奧馬刺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職業球隊 > NBA球隊 | 前往 NBA東區聯盟 | 前往 NBA |


球隊簡介

  明尼蘇達灰狼隊的英文隊名為Minnesota Timberwolves,球隊成立於1989年,所在地區是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 Minnesota),主場為標靶中心球館(Target Center)。

  明尼蘇達州約有1200頭灰狼,是國際狼群中心的所在地,也綜合了狼群研究中心和展覽區域,因此取名灰狼隊,又含有「迅猛」與「團結」之意。

狼王Kevin Garnett時代

灰狼隊在前七個球季都無法打進季後賽,也一直沒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新秀,直到1995年選秀會第一輪第五順位選上超級高中生Kevin Garnett,1996年將剛選到的Ray Allen交易到公鹿隊換取另一位超級新人Stephon Marbury,再加上Tom Gugliotta,三劍客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隊史第一個季後賽對手為火箭隊,但最終被橫掃出局,而且球隊往後幾年不上不下,Tom Gugliotta和Stephon Marbury接連離隊,Kevin Garnett雖然從1997年球季起連續七年帶領灰狼打進季後賽,但都止步於第一輪,Kevin Garnett還因此被戲稱為「賈一輪」,在這期間除了Kevin Garnett年年繳出平均20分10籃板以上的成績外,灰狼隊可以連續晉級季後賽的原因還有白人射手Wally Szczerbiak

新三巨頭

2004年球季,Sam CassellLatrell Sprewell的加入和Garnett堪稱新灰狼三巨頭,雖然球隊頭號射手Wally Szczerbiak因傷缺席了大部分比賽,灰狼隊仍在2004年打出58勝24敗西區第一種子的成績,為隊史第一次分組和分區第一,Kevin Garnett平均24.2分13.4籃板2.2阻攻更拿下籃板王年度MVP,也在季後賽終於闖過第一輪,4比1擊敗金塊隊,接著第二輪遇上國王隊,血戰至第七戰,國王隊主將Chris Webber最後一個三分球失手讓灰狼隊83比80帶走勝利,但是西區決賽遇上當年擁有四大天王的湖人隊,最後在第六戰輸球。

急轉直下

2005年球季,灰狼隊原班人馬繼續挑戰,戰績卻只有44勝38敗且意外在最後第八種子爭奪中敗給灰熊隊Sam Cassell出走而Latrell Sprewell和球團高層鬧翻而離隊,Wally Szczerbiak再次受傷缺席大部分比賽,灰狼隊再次淪為Garnett一人苦撐的地步,儘管2006年和2007年期表現依舊神勇,但也無法晉級季後賽了。

新狼王Al Jefferson時代

2008年球季開始前,Kevin Garnett在所有球迷的祝福下在一個一換六的交易案中轉往塞爾提克隊,灰狼在交易案中得到了Al Jefferson,其在2008年球季和2009年球季都有平均21分11籃板以上的表現,堪稱「新狼王」,但球隊戰績然沒有起色,2010年球季他的績效退步,球隊戰績也跌到平隊史最糟記錄的15勝67敗,球季結束後他也被交易到爵士隊了。

白狼王Kevin Love和金童Ricky Rubio時代

Al Jefferson離隊後,Kevin Love被扶正為先發大前鋒,他在2011年一場例行賽破天荒的得到31分31籃板雙30的表現,僅僅是NBA史上第19人,雖然球隊戰績還是慘兮兮,但整個球季他的平均成績是20.2分和可怕的15.2籃板,2012年球季,西班牙天才控衛Ricky Rubio加盟讓大家看好灰狼隊能一拼季後賽,但是往後2012年和2013年球季灰狼隊雖然有所進步,保受傷兵所苦無法一舉進軍季後賽,2014年球季灰狼隊網羅了得分好手Kevin Martin期望能早日進軍季後賽。

現役名單

總教練 Head Coach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背號 球員 位置 備註

隊史紀錄

最長連勝:2001–02年的11連勝

最長連敗:2011–12年的18連敗

退休背號:2

最差戰績:1991–92和2009–10球季15勝67敗

最佳戰績:2003–04球季58勝24敗

總得分王:Kevin Garnett19041分

隊史戰績最佳總教練:Flip Saunders 427勝381敗(持續中)

特殊戰績

註解

  1. Timberwolves Roster

參考資料

  • 趙天明編著,夏易恩繪(2011)。一看就懂!NBA夢幻傳奇。漢皇國際文化。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