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亨淑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球員 > 教練

生平簡介

  李亨淑為南韓女籃名將,在來台參與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賽事後,種下了日後在台灣籃壇發展的契機,1992年離開南韓籃壇後,來台從專職球員到兼任管理或教練,既在場上扮演領袖,也在場邊分擔督軍工作。1998年李亨淑自球員身分引退,接任台元女子籃球隊總教練,戰績排名旋開紅盤,在台元執教期間著實為教練生涯奠定了基礎。

  2003年李亨淑離開台元女子籃球隊,加入新成立的佛光系統,而後接連成為普門中學與佛光大學的隊史首任總教練,同時於兩校執教一段時間後專任佛光大學籃球隊總教練,多年下來相當能夠融入佛光系統,後來因家庭因素請辭返韓,暫時結束多年來的台灣籃球生涯,未來是否重回台灣籃壇也頗受注目。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65年12月24日
  • 出生地點:韓國國旗.png韓國
  • 身高體重:173cm
  • 攻守位置:控球後衛

經歷

個人年表

生涯成績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總教練成績:
年度 球隊 出賽 勝率 名次
WSBL4年 佛光大學籃球隊 16 0 16 0.000 5
WSBL5年 21 0 21 0.000 4
WSBL6年 20 0 20 0.000 6
總計:3年 57 0 57 0.000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