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快艇隊: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MCH對話 | 貢獻
第 9 行: 第 9 行:
  
 
==水牛城勇者隊時期的Randy Smith與Bob McAdoo時代==
 
==水牛城勇者隊時期的Randy Smith與Bob McAdoo時代==
  球隊在[[1970年]]成立於水牛城,命名為「[[水牛城勇者隊]]([[Bufflo Braves]])」,球隊第一位總教練是NBA50大球星之一的[[Dolph Schayes]],球隊在隊史第一個選秀會上第七輪第104順位才被選到的[[Randy Smith]]的表現意外地好,且持續地進步,尤其他打死不退且韌性十足,加上對於比賽的堅持,使他贏得「鋼鐵人」的美譽,[[1972年]]選秀第二順位選到[[Bob McAdoo]],在兩人合作下於[[1974年]]球季打進隊史第一次季後賽,以2比4不敵[[塞爾提克隊]],1975年McAdoo用平均34.5分14.1籃板和2.12阻攻的成績榮獲年度MVP,但是球隊仍在東區決賽七戰不敵子彈隊,1976年球季第一輪2比1擊敗[[76人隊]]拿下隊史首次系列戰勝利,但第二輪以2比4敗給塞爾提克隊,此後Bob McAdoo離隊,剩下Randy Smith一人苦撐,直到1979年改名為聖地牙哥快艇隊的第一個球季結束後他轉隊至騎士隊,儘管勝率回到五成,仍無法再重返季後賽。
+
  球隊在[[1970年]]成立於水牛城,命名為「[[水牛城勇者隊]]([[Bufflo Braves]])」,球隊第一位總教練是NBA50大球星之一的[[Dolph Schayes]],球隊在隊史第一個選秀會上第七輪第104順位才被選到的[[Randy Smith]]的表現意外地好,且持續地進步,尤其他打死不退且韌性十足,加上對於比賽的堅持,使他贏得「鋼鐵人」的美譽,[[1972年]]選秀第二順位選到[[Bob McAdoo]],在兩人合作下於[[1974年]]球季打進隊史第一次季後賽,以2比4不敵[[塞爾提克隊]],1975年McAdoo用平均34.5分、14.1籃板和2.12[[阻攻]]的成績榮獲年度MVP,但是球隊仍在東區決賽七戰不敵子彈隊,1976年球季第一輪2比1擊敗[[76人隊]]拿下隊史首次系列戰勝利,但第二輪以2比4敗給塞爾提克隊,此後Bob McAdoo離隊,剩下Randy Smith一人苦撐,直到1979年改名為聖地牙哥快艇隊的第一個球季結束後他轉隊至騎士隊,儘管勝率回到五成,仍無法再重返季後賽。
  
 
==曇花一現的Terry Cummings與遷隊洛杉磯==
 
==曇花一現的Terry Cummings與遷隊洛杉磯==
第 49 行: 第 49 行:
  
 
===2016-17:===
 
===2016-17:===
本季為Blake Griffin和Chris Paul合約最後一年附帶提前终止选项,有可能是快艇最後一次衝擊總冠軍的機會。
+
  本季為Blake Griffin和Chris Paul合約最後一年附帶提前終止選項,有可能是快艇最後一次衝擊總冠軍的機會。不過本季一開始,快艇馬上告訴世人:誰說我們空拋之城不會防守的?靠著攻防兩端的驚人發揮,竟然以14勝2負的隊史最佳開季成績,硬是在聯盟獨領風騷。只是在那之後,快艇又開始不穩定,雖然還在西區前四名,但快艇本季傷情不斷,從明星前鋒Blake Griffin到當家控衛[[Chris Paul]],陣中的帥哥射手瑞迪克(J.J. Redick)也曾因左大腿筋疼痛高掛免戰牌。
 
+
   
不過本季一開始,快艇馬上告訴世人:誰說我們空拋之城不會防守的?靠著攻防兩端的驚人發揮,竟然以14勝2負的隊史最佳開季成績,硬是在聯盟獨領風騷。只是在那之後,快艇又開始不穩定,雖然還在西區前4,但快艇本季傷情不斷,從明星前鋒葛里芬(Blake Griffin)到當家控衛保羅,陣中的帥哥射手瑞迪克(J.J. Redick)也曾因左大腿筋疼痛高掛免戰牌。
+
  2017年3月25日,快艇主場迎戰爵士,108:95輕取爵士,正式拿下西區第4張季後賽門票,連續6季殺進季後賽。
 
+
2017年3月25日,快艇主場迎戰爵士,108:95輕取爵士,正式拿下西區第4張季後賽門票,連續6季殺進季後賽。
+
  
 
==現役名單==
 
==現役名單==

2017年3月28日 (二) 12:36的修訂版本

Alt text
太平洋組 Golden.png 金州勇士  Clippers.jpg 洛杉磯快艇  LALakers.gif 洛杉磯湖人  Phoenix.png 鳳凰城太陽  King.jpg 沙加緬度國王
西北組  Nuggets.png 丹佛金塊  Wolf.jpg 明尼蘇達灰狼  Oklahoma.png 奧克拉荷馬雷霆  Blazers.png 波特蘭拓荒者  Jazz.jpeg 猶他爵士
西南組  Dallas.png 達拉斯獨行俠  Houston.png 休士頓火箭  Memphis.png 曼斐斯灰熊  NewOrleansPelicans.png 紐奧良鵜鶘  San Antonio.gif 聖安東尼奧馬刺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職業球隊 > NBA球隊 | 前往 NBA東區聯盟 | 前往 NBA |


Los Angeles Lakers (洛杉磯快艇隊)

Alt text
分區/分組 NBA西區聯盟NBA西區(太平洋組)
所在城市 美國國旗.png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Los Angeles, California)
主場 斯坦波中心
成立日期 1970年
隊史沿革 (1970–1978)水牛城勇者
(1978–1984)聖地牙哥快艇
(1984–)洛杉磯快艇
總教練 Doc Rivers
NBA總冠軍 0次
NBA區冠軍 0次
NBA組冠軍 2次
2013, 2014
官方網站 http://www.nba.com/Lakers/


水牛城勇者隊時期的Randy Smith與Bob McAdoo時代

  球隊在1970年成立於水牛城,命名為「水牛城勇者隊(Bufflo Braves)」,球隊第一位總教練是NBA50大球星之一的Dolph Schayes,球隊在隊史第一個選秀會上第七輪第104順位才被選到的Randy Smith的表現意外地好,且持續地進步,尤其他打死不退且韌性十足,加上對於比賽的堅持,使他贏得「鋼鐵人」的美譽,1972年選秀第二順位選到Bob McAdoo,在兩人合作下於1974年球季打進隊史第一次季後賽,以2比4不敵塞爾提克隊,1975年McAdoo用平均34.5分、14.1籃板和2.12阻攻的成績榮獲年度MVP,但是球隊仍在東區決賽七戰不敵子彈隊,1976年球季第一輪2比1擊敗76人隊拿下隊史首次系列戰勝利,但第二輪以2比4敗給塞爾提克隊,此後Bob McAdoo離隊,剩下Randy Smith一人苦撐,直到1979年改名為聖地牙哥快艇隊的第一個球季結束後他轉隊至騎士隊,儘管勝率回到五成,仍無法再重返季後賽。

曇花一現的Terry Cummings與遷隊洛杉磯

  1982年在選秀會第二順位選到的Terry Cummings繳出23.7分10.6籃板1.6抄截的成績,擊敗未來名人堂兩大巨星James WorthyDominique Wilkins拿下新人王,但球隊在1984年球季將所在地轉到洛杉磯後卻沒有足夠薪資留下他,從1977年球季到1991年球季連續15年不曾打進季後賽。

重返季後賽

  1992年球季,球隊終於在名人堂球星Elgin Baylor擔任總裁後,透過選秀在1985年第三順位的Benoit Benjamin、1987年的Reggie WilliamsKen Norman以及1988年選秀狀元Danny Manning和第三順位的Charles Smith等新星帶領下重返了季後賽,連續兩年排名西區第七,但第一輪就以2比3分別不敵爵士隊火箭隊,且不久後這值得期待的陣容就瓦解了,雖然1997年又打進了季後賽,但第一輪就被爵士隊橫掃。 

重建期

  在往後其實快艇隊都取得了不錯的選秀順位權,但運氣極差,先是1995年錯過了Antonio McDyess,之後的新秀都打不出什麼名堂來,尤其1998年選秀狀元Michael Olowokandi更被認為是NBA史上最失敗的選秀之一,Lamar OdomQuentin Richardson以及Darius Miles都曾受期待但都無法為球隊打出佳績而轉隊,直到2000年夏天從魔術隊網羅Corey Maggette、2001年用選秀榜眼Tyson Chandler換來了公牛隊的Elton Brand,再加上2003年選秀會於第六順位選進Chris Kaman,讓球隊重燃希望。

Elton Brand時代

  改以Elton Brand為主的陣容,使快艇隊戰績有所提升,但仍進不了季後賽,在得分好手Cuttino Mobley和老牌後衛Sam Cassell加盟下,球隊打出了不一樣的球季,這一年也是Elton Brand的生涯巔峰,有著平均24.7分10籃板2.5阻攻的成績,不但和Sam Cassell一起被選入明星賽,帶領球隊取得47勝35敗成為西區第六種子,也讓他獲得年度第二隊和最佳運動精神獎的肯定,比下同樣來自洛杉磯的湖人隊,季後賽第一輪以4比1順利擊敗金塊隊,第二輪面對太陽隊,對方少了主力大前鋒Amar'e Stoudemire,使得Elton Brand得以肆虐禁區,但是第一戰繳出40分9籃板的超人表現卻仍以123比130輸球,不過第二戰在籃板完全壓制對方下以122比97大勝,第三戰回到主場以91比94惜敗,第四戰Elton Brand用30分9籃板8助攻的表現搭配Corey Maggette的15個籃板以114比107扳回一城,第五戰可說是整個系列戰的關鍵,第一度延長賽最後1.1秒遭到太陽隊後衛Raja Bell三分球追平,進入二度延長後崩盤以118比125輸球,第六戰Brand30分13籃板力壓太陽隊Shawn Marion的34分9籃板,以118比106將勝場數追成3比3,但是第七戰氣力放盡以107比127輸球,也結束了Elton Brand在快艇隊最輝煌的球季。

  打出成功一季後,2007年球季在爭奪西區大八種子爭奪戰中敗給勇士隊,主要原因是因為是當時西區第一種子小牛隊在季末一場比賽練兵,讓勇士隊拿下重要一勝,2008年球季Brand因傷只出賽8場,球隊戰績崩盤,球季結束後Cuttino Mobley和Sam Cassell和Corey Maggette等主力球員皆離隊,雖然交易到明星後衛Baron Davis加入,但最後Elton Brand決定離隊加入76人隊。

再次重建

  往後的幾年,球隊以Baron Davis和Chris Kaman為主,但Davis來到快艇隊後顯現老態,雖然Chris Kaman在2010年打出明星身手,再加上年輕的得分好手Eric Gordon還有Al Thornton、防守中鋒Marcus Camby以及體能勁爆的DeAndre Jordan,球隊戰績仍沒有起色。

09年狀元Blake Griffin與得到Chris Paul

  拿到09年選秀會狀元籤的快艇隊選擇了Blake Griffin,雖然因傷缺席整個2010年賽季,但是2011年球季復出的好表現馬上吸引所有球迷,勁爆的灌籃讓所有媒體和球迷驚豔不已,季終將Baron Davis交易至騎士隊,2011年夏天用Eric Gordon和Chris Kaman換來了聯盟頂級控衛Chris Paul,又簽下了兩屆全明星的Caron Butler

Chris Paul時代

  Chris Paul的加入,其精準的傳球加上體能勁爆的兩位扣籃高手Blake Griffin和DeAndre Jordan,常常上演精彩空中接力,媒體形容快艇隊為「空接之城(Lob City)」,最重要的是球隊戰績大大進步,在2012年縮水球季打出40勝26敗的佳績,在季後賽第一輪七場血戰中力克灰熊隊,但是第二輪被經驗老到的馬刺隊橫掃,2013年球季重建成功的快艇隊已經被認為是奪冠大熱門,56勝26敗不但比下同城的湖人隊,更是隊史最佳例行賽戰績,其中包含一波17連勝,但是季後賽遇到另一支重建成功且也打出隊史最佳戰績的灰熊隊,巧的是戰績同是56勝26敗,在贏下前兩場後四連敗遭逆轉,結束了這虎頭蛇尾的球季後,總教練Vinny Del Negro被炒魷魚,由Doc Rivers執教2014年球季。

  在快艇對同城宿敵湖人,第一節打完29比27,快艇領先湖人2分,不過戰局在第二節出現爆炸性的變化,快艇隊打出一波21比1的猛烈攻勢,單節取得44比13的壓倒性優勢,上半場打完即以73比40大幅領先。之後快艇隊在第三節再追加16分的領先差距,終場以142比94大勝湖人隊,拿下本季最佳6連勝。48分的差距各自在兩隊隊史寫下紀錄,湖人隊創下隊史單場最大敗分差距紀錄,而快艇隊則是再度改寫對戰湖人的最大勝分紀錄。上回兩隊在1月10日對戰,快艇隊最終以123比87獲勝,最近兩次交手總共贏了湖人隊84分。

  2013-14球季,快艇連莊太平洋組冠軍,並以第3種子再度進入季後賽,第一輪碰上金州勇士,和浪花兄弟展開飆分大戰。前6戰雙方戰成3平,第7戰快艇最終126:121擊敗對手晉級下一輪。西區準決賽碰上雷霆,雖然首戰靠著保羅船長帶頭衝,讓雷霆主場球迷鴉雀無聲,但前4戰遭雷霆扳平。最終以2勝4敗,慘遭萬鈞雷霆擊沉於季後賽航道上。

2014-2015:想進決賽越來越難

  2014-2015球季快艇56勝26敗成績在西區排名第三太平洋組排名第二,加上四月份七戰全勝和總教練里弗斯執教生涯700勝,季後賽首輪對手正好是衛冕冠軍聖安東尼奧馬刺,最後打滿7場,以4:3晉級下一輪,將對上火箭。快艇在3-1領先下硬是被火箭強勢升空晉級西區冠軍賽,連續兩季都在西區半決賽淘汰。

2015-2016:慘劇

  快艇在2015年夏天的暑假作業,除了成功留下DAJ,還從火箭挖來Josh Smith、從巫師找來家鄉子弟兵Paul Pierce。但比較讓人意外的是,他們居然拿大鎖Matt Barnes當籌碼,從夏洛特黃蜂換來Lance Stevenson。而後的季中交易,快艇則送走Lance Stevenson,換回了灰熊Jeff Green。

  2016年3月27日快艇可說雙喜臨門,與金塊賽前將Blake Griffin放進登錄名單並開始服4場球監,然後再靠DeAndre Jordan的攻守貢獻,105比90輕取金塊,正式拿下季後賽門票,也讓快艇連續第5季在NBA西區季後賽享有一席之地。快艇在主場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球場1萬9000名觀眾面前搶下季後賽門票,成為西區第4支晉級季後賽的球隊。

  2016年4月26日,快艇隊今天出戰拓荒者隊以84比98輸球不說,也遭遇大麻煩,第3節「CP3」Chris Paul受傷退場,隨後根據美國媒體指出,Paul確認為手掌骨折,此役沒再回到場上,這也讓快艇季後賽拉出警報。西區第4種子的快艇第一輪面對重建成功的波特蘭拓荒者,沒想到在主場取得2:0領先後,遭到拓荒者一波4連勝直接擊沉。系列賽的轉捩點在2016年4月26日(G4),快艇不但以84:98輸球,第3節CP3手掌骨折退場,此役沒再回到場上。Blake Griffin也因為腿傷,本季宣告報銷。快艇第一輪對上拓荒者,前4戰雙方都在主場取勝,受限於在後兩戰2大主力季後賽報銷的利空,快艇以2:4不敵對手

2016-17:

  本季為Blake Griffin和Chris Paul合約最後一年附帶提前終止選項,有可能是快艇最後一次衝擊總冠軍的機會。不過本季一開始,快艇馬上告訴世人:誰說我們空拋之城不會防守的?靠著攻防兩端的驚人發揮,竟然以14勝2負的隊史最佳開季成績,硬是在聯盟獨領風騷。只是在那之後,快艇又開始不穩定,雖然還在西區前四名,但快艇本季傷情不斷,從明星前鋒Blake Griffin到當家控衛Chris Paul,陣中的帥哥射手瑞迪克(J.J. Redick)也曾因左大腿筋疼痛高掛免戰牌。

  2017年3月25日,快艇主場迎戰爵士,108:95輕取爵士,正式拿下西區第4張季後賽門票,連續6季殺進季後賽。

現役名單

總教練 Head Coach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體能教練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Coach

  • Jasen Powell
  • Joe Resendez (assistant)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背號 球員 位置 備註

特殊戰績

快艇成為唯一一支沒打過西區決賽的球隊。

隊史紀錄

最長連勝:2012–13球季的17連勝

最長連敗:1981–82球季的19連敗,不過1993–94到1994–95球季曾有過跨季20連敗

最差戰績:1986–87球季12勝70敗

最佳戰績:2013–14球季57勝24敗

總得分王:Randy Smith10,657分

最高得分:2013–14球季142分

同城對手最大比分差:2013–14球季48分

隊史戰績最佳總教練:Mike Dunleavy, Sr. 215勝326敗

註解

  1. Clippers Roster

參考資料

  • 趙天明編著,夏易恩繪(2011)。一看就懂!NBA夢幻傳奇。漢皇國際文化。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