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宮城良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6年12月12日 (一) 13:47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編輯]

  小學開始就擔任控球後衛,已有一身好身手,被陵南的田岡教練認定為神奈川縣內的具有實力的後衛。與就讀同一所初中的隊友安田靖春早已熟識。因對安西教練憧憬,斷然拒絕強豪高校們的邀請選讀湘北,當初他選擇加入湘北後曾考慮是否繼續打球,但他看到彩子在球場為隊員打氣時,便一見鍾情。於是便毫不猶豫地加入籃球部。

  宮城良田暗戀的對象是球隊中的助理彩子。因為自負的性格,曾經與三井壽有過一段私人恩怨,當時三井帶了六人包圍著他,他自知沒有勝算,便集中對付三井,即使其他人對他拳打腳踢,他也決心要解決掉三井。結果兩人都被送進醫院,並住了一段很長時間。其間,宮城錯過了多場湘北的練習賽。

  宮城出院後不久,三井再次找宮城報仇,可是卻被櫻木花道破壞了好事。宮城當時因誤會其暗戀的對象彩子與櫻木有染而跟櫻木衝突起來,其間兩人錯手傷了三井。可是,宮城與櫻木兩人的性格與動機非常相似,他們都曾連續被多名女孩子拒絕、都為了吸引心儀對象而加入籃球部。彼此了解過後,兩人一夜之間卻又化敵為友。

  三井為了為自己討回一口氣,帶了一群不良分子,及好友兼打手鐵男帶頭到籃球部搗亂。其間,多名隊員包括流川楓都被鐵男打至頭破血流。宮城一直忍氣吞聲,直至彩子吃了一記耳光後終於忍無可忍出手反擊。後來,櫻木軍團出現為眾人解圍,三井最後亦悔過並回歸籃球部。

基本資料[編輯]

  • 出生日期:07月31日
  • 日文拼音:Ryouta Miyagi
  • 身高體重:168公分、59公斤
  • 球衣背號:7 
  • 攻守位置:控球後衛

經歷[編輯]

  • 湘北高中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