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2|人物|球員}} ==生平簡介==   王治郅的籃球1991年起步,加盟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此後在八一男籃體系一待數年,成為[[中...)
 
MCH對話 | 貢獻
第 1 行: 第 1 行:
 
{{導覽條2|人物|球員}}
 
{{導覽條2|人物|球員}}
 
==生平簡介==
 
==生平簡介==
  王治郅的[[籃球]][[1991年]]起步,加盟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此後在八一男籃體系一待數年,成為[[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八一火箭隊的主力[[中鋒]]。王治郅雖然身形龐大,但動作仍十分協調靈巧,並擁有靈活的進攻腳步,再加上慣用手為左手,令防守者對其行動難以捉摸,這使得早期的王治郅成為亞洲頂尖的[[中鋒]]球員,之後王治郅於[[1996年]]第26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揚名國際,自此坐穩國家隊主力[[中鋒]]位置。[[1999年]]王治郅參加[[美國職籃]]選秀,被[[達拉斯小牛隊]]選中,後於[[2001年]]4月正式加盟[[達拉斯小牛隊]],成為第一位進軍[[美國職籃]]的亞洲球員,但也因為違反中國籃協規定赴美參加職業聯賽未歸,而被中國國家隊除名,此後王治郅有五年時間無法回國參加國家隊的比賽,直到再次回國前,一直遭到大陸媒體封殺。後來王治郅陸續轉隊到[[洛杉磯快艇隊]]、[[邁阿密熱火隊]],職業生涯後期王治郅的主要進攻方式轉變成三分線外的投籃,並較常扮演替補以及功能性投籃得分的角色。
+
  王治郅的[[籃球]]生涯於[[1991年]]起步,加盟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此後在八一男籃體系一待數年,成為[[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八一火箭隊的主力[[中鋒]]。王治郅雖然身形龐大,但動作仍十分協調靈巧,並擁有靈活的進攻腳步,再加上慣用手為左手,令防守者對其行動難以捉摸,這使得早期的王治郅成為亞洲頂尖的[[中鋒]]球員,之後王治郅於[[1996年]]第26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揚名國際,自此坐穩國家隊主力[[中鋒]]位置。[[1999年]]王治郅參加[[美國職籃]]選秀,被[[達拉斯小牛隊]]選中,後於[[2001年]]4月正式加盟[[達拉斯小牛隊]],成為第一位進軍[[美國職籃]]的亞洲球員,但也因為違反中國籃協規定赴美參加職業聯賽未歸,而被中國國家隊除名,此後王治郅有五年時間無法回國參加國家隊的比賽,直到再次回國前,一直遭到大陸媒體封殺。後來王治郅陸續轉隊到[[洛杉磯快艇隊]]、[[邁阿密熱火隊]],職業生涯後期王治郅的主要進攻方式轉變成三分線外的投籃,並較常扮演替補以及功能性投籃得分的角色。
  
 
  經過各方面的協調,王治郅終於在[[2006年]]4月回到中國,結束旅美生涯後歸建八一火箭隊,並自該年起再度入選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繼續征戰各項國際賽事。
 
  經過各方面的協調,王治郅終於在[[2006年]]4月回到中國,結束旅美生涯後歸建八一火箭隊,並自該年起再度入選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繼續征戰各項國際賽事。

2012年4月24日 (二) 06:27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球員

生平簡介

  王治郅的籃球生涯於1991年起步,加盟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此後在八一男籃體系一待數年,成為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八一火箭隊的主力中鋒。王治郅雖然身形龐大,但動作仍十分協調靈巧,並擁有靈活的進攻腳步,再加上慣用手為左手,令防守者對其行動難以捉摸,這使得早期的王治郅成為亞洲頂尖的中鋒球員,之後王治郅於1996年第26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揚名國際,自此坐穩國家隊主力中鋒位置。1999年王治郅參加美國職籃選秀,被達拉斯小牛隊選中,後於2001年4月正式加盟達拉斯小牛隊,成為第一位進軍美國職籃的亞洲球員,但也因為違反中國籃協規定赴美參加職業聯賽未歸,而被中國國家隊除名,此後王治郅有五年時間無法回國參加國家隊的比賽,直到再次回國前,一直遭到大陸媒體封殺。後來王治郅陸續轉隊到洛杉磯快艇隊邁阿密熱火隊,職業生涯後期王治郅的主要進攻方式轉變成三分線外的投籃,並較常扮演替補以及功能性投籃得分的角色。

  經過各方面的協調,王治郅終於在2006年4月回到中國,結束旅美生涯後歸建八一火箭隊,並自該年起再度入選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繼續征戰各項國際賽事。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 1996年 - 第26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代表隊
  • 2006年 - 第15屆世界籃球錦標賽中國代表隊
  • 2009年 - 第25屆亞洲籃球錦標賽中國代表隊
  • 2010年 - 第16屆世界籃球錦標賽中國代表隊
  • 2010年 - 第16屆亞洲運動會中國代表隊
  • 2011年 - 第26屆亞洲籃球錦標賽中國代表隊

特殊事蹟

  • 2010年 - 在廣州亞運中國出戰南韓的冠軍賽中獲得全場最高分,並在關鍵時刻投進中國隊最後一個非罰球進球,幫助中國隊險勝南韓隊奪冠。賽後王治郅受到中國男籃全體隊員的頂禮膜拜,中國男籃隊員紛紛把自己的金牌一一掛在王治郅的脖子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