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臥勇太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7年1月22日 (日) 06:11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球員

生平簡介[編輯]

  田臥勇太小時候受到姊姊的影響而接觸籃球運動,在8歲時便開始接受籃球訓練,國中時曾與美國職籃球員合拍電視廣告受到注目,高中時進入籃球名校能代工業高等學校就讀,在校隊中迅速取得先發地位,連續三年在多項賽事中奪冠,並且連續三年都有在全國性賽事中入選最佳五人的紀錄,更成為日本籃球史上第二位獲選為國手的高中在學生。大學時期田臥勇太進入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就讀,受到學業及受傷因素影響,校隊選手生涯起步相當晚,後來也因故離校未讀至畢業。

  在2000年美國職籃選秀會上,田臥勇太被鳳凰城太陽隊選中,卻因故未加盟而回到日本發展,而後一度與丹佛金塊隊簽約,於熱身賽中出賽,卻在開季前被釋出,再之後又加盟長島果醬隊,直到2004年才被鳳凰城太陽隊簽下,成為美國職籃史上第一位日本籍球員以及第一位來自亞洲的後衛,但入隊僅三個多月便被釋出。離隊後田臥勇太歸建長島果醬隊,為重返美國職籃做準備,後於2005年9月和洛杉磯快艇隊簽約,於熱身賽中出賽,無奈在開季前仍被球團以經驗不足為由釋出,後來田臥勇太持續在美國籃壇漂泊,直到2008年回到高中時期的教練麾下效力時起,才又重新於日本籃壇發展,儘管赴美發展並不順遂,但其奮鬥歷程也為後進立下了優良典範。

基本資料[編輯]

經歷[編輯]

個人年表[編輯]

生涯成績[編輯]

美國職籃例行賽:
年度 所屬球隊 背號 出賽 籃板(攻/守) 助攻 抄截 封阻 失誤 犯規 得分 兩分命中率 三分命中率 罰球命中率
2004-2005 鳳凰城太陽隊 1 4 4(2/2) 3 0 0 1 1 7 16.7% 100% 100%
總計:1年 4 4(2/2) 3 0 0 1 1 7 16.7% 10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