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聯盟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4年11月30日 (日) 14:56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組織

簡介[編輯]

國家籃球協會發展聯盟是美國國家籃球協會官方支持籃球發展之組織,聯盟在2001年秋季開始時一共有8支隊伍,直至2005年夏季,它被稱爲國家籃球發展聯盟(英語:National Basketball Development League,縮寫:NBDL);此後改名為國家籃球協會發展聯盟(英語:NBA Development League,縮寫:D-League)。

創建[編輯]

此聯盟以NBDL的名義於2001/02賽季開始,原始的八支球隊全部位於美國東南部地區(即維吉尼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2005年夏季,部分隊伍被私人擁有者購入,從而意圖吸引更多的球隊和球迷支持;於此同時NBDL改名為NBA Development League。因此,球隊向西部州份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和俄克拉何馬州遷移或於當地被組建。2006年發展聯盟以加強西向發展為方針,2月時貝克斯菲爾德Jam隊宣布加入聯盟,成為第一支進入發展聯盟的加州球隊。兩個月後的4月6日聯盟宣布四支原屬大陸籃球協會(Continent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CBA)的球隊加盟,四支球隊分別是達科他奇才隊、蘇福爾斯天空力量隊、愛達荷奔騰隊和一支原於下季大陸籃球協會擴充的科羅拉多十四人隊。幾天過後的4月11日,聯盟宣布在加州的阿納海姆將組建一支球隊。約一周後的4月19日,聯盟宣布洛杉磯湖人隊將購買一支球隊,令湖人成為第一支擁有D-League隊伍的NBA球隊。5月,由於向西擴張和票房的困難導致NBA擁有的羅諾克炫耀和費耶特維爾愛國者隊先後於1日和2日被解散。5月9日,佛羅里達火焰由於安排場館和場館時間表的困難導致暫停運作,但球隊希望2007/08賽季重返聯盟。2007/08賽季,D-League隊伍擴展至14隊,NBA球隊與D-League隊伍的隷屬關係將重新編制,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亦成為繼洛杉磯湖人隊後第二支單獨擁有D-League隊伍的NBA球隊。

歷屆賽季冠軍[編輯]

  • 2001-2002 格林維爾最佳隊 2-0 查爾斯頓Lowgators隊(三局兩勝制)
  • 2002-2003 莫爾比狂歡者隊 2-1 費耶特維爾愛國者隊(三局兩勝制)
  • 2003-2004 阿什維爾高地隊 108-106(加時)亨特維爾飛行隊
  • 2004-2005 阿什維爾高地隊 90-67 哥倫布河龍隊
  • 2005-2006 阿爾伯克基雷鳥隊 119-108 沃斯堡飛翔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