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芝加哥公牛隊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12 行: 第 12 行:
 
===公牛王朝===
 
===公牛王朝===
 
在1966年加入[[NBA]]後,到[[1984年]]公牛隊在選秀會上選中表現不怎麼突出的[[Michael Jordan]]而產生變化,Jordan和後來的[[Scottie Pippen]]、[[Dennis Keith Rodman]]在[[1991]]-[[1993]]還有[[1996]]-[[1998]]的賽季分別拿下了三連霸。
 
在1966年加入[[NBA]]後,到[[1984年]]公牛隊在選秀會上選中表現不怎麼突出的[[Michael Jordan]]而產生變化,Jordan和後來的[[Scottie Pippen]]、[[Dennis Keith Rodman]]在[[1991]]-[[1993]]還有[[1996]]-[[1998]]的賽季分別拿下了三連霸。
經過了在80年代的多番嘗試和失敗之後,公牛隊終於迎來了屬於自己的時代,在[[Michael Jordan]],[[Scottie Pippen]]、[[Dennis Keith Rodman]]和總教練[[Phil Jackson]]的率領下,芝加哥公牛隊在1991-93年連續三年奪得NBA總冠軍(1990-1991賽季4:1擊敗[[洛杉磯湖人]]、1991-1992賽季4:2擊敗[[波特蘭拓荒者]],1992-1993賽季4:2擊敗[[鳳凰城太陽]])。
+
經過了在80年代的多番嘗試和失敗之後,公牛隊終於迎來了屬於自己的時代,在[[Michael Jordan]],[[Scottie Pippen]]、[[Dennis Keith Rodman]]和總教練[[Phil Jackson]]的率領下,芝加哥公牛隊在1991-93年連續三年奪得NBA總冠軍。(1990-1991賽季4:1擊敗[[洛杉磯湖人]]、1991-1992賽季4:2擊敗[[波特蘭拓荒者]],1992-1993賽季4:2擊敗[[鳳凰城太陽]])。
[[Michael Jordan]][[1993年]]第一次退役後,[[休士頓火箭]]獲得[[1994年]]和[[1995年]]的總冠軍,但隨著[[Michael Jordan]]的回歸和[[Dennis Keith Rodman]]的加盟,公牛隊迅速回復昔日的霸氣,在1995-1996賽季的82場常規賽中取得72勝10負,為當時NBA史上最佳常規賽戰績,並且連續奪得1996-1998年度三座總冠軍。他們三次以4:2的比分擊敗對手([[西雅圖超音速]]1次、[[猶他爵士]]2次),90年代名符其實地成為一個「公牛王朝」的時代。
+
[[Michael Jordan]][[1993年]]第一次退役後,[[休士頓火箭]]獲得[[1994年]]和[[1995年]]的總冠軍,但隨著[[Michael Jordan]]的回歸和[[Dennis Keith Rodman]]的加盟,公牛隊迅速回復昔日的霸氣,在1995-1996賽季的82場常規賽中取得72勝10負,為NBA史上最佳常規賽戰績,並且連續奪得1996-1998年度三座總冠軍。他們三次以4:2的比分擊敗對手([[西雅圖超音速]]1次、[[猶他爵士]]2次),90年代名符其實地成為一個「公牛王朝」的時代。
一般認為,公牛隊二度締造三連霸的成員不同,風格也有所差異;1991-93第一次公牛王朝的進攻較多元,堪稱90年代的一大亮點,1996-98第二次公牛王朝則具備極端出色的防守和籃板。唯一的共同點是隊上缺少出色的[[中鋒]],禁區火力偏弱,以外圍位置的[[得分後衛]]或小前鋒為主策動進攻與防禦的模式始終不變,這和歷來NBA各冠軍隊伍總是擁有明星級中鋒作為主力的傳統大不相同,少了力量卻多了速度與優雅,強調高技術和高智慧的打法,或許更增添了公牛王朝的魅力。
+
一般認為,公牛隊二度締造三連霸的成員不同,風格也有所差異;1991-93第一次公牛王朝的進攻較多元,堪稱90年代的一大亮點,1996-98第二次公牛王朝則具備極端出色的防守和籃板。唯一的共同點是隊上缺少出色的[[中鋒]],禁區火力偏弱,以外圍位置的得分後衛或小前鋒為主策動進攻與防禦的模式始終不變,這和歷來NBA各冠軍隊伍總是擁有明星級中鋒作為主力的傳統大不相同,少了力量卻多了速度與優雅,強調高技術和高智慧的打法,或許更增添了公牛王朝的魅力。
  
 
'''[[Ben Gordon]]'''時代
 
'''[[Ben Gordon]]'''時代
*公牛繼拿下隊史三連霸之後,2005年以45勝37負拿下第四種子晉級季後賽,雖然公牛頭兩場先以103:94和113:103獲勝,但最後被[[華盛頓巫師]]倒贏了四場,最終以2勝4負遭到淘汰出局,2006年以41勝41敗五成勝率再度打進季後賽,最後被[[邁阿密熱火]]以二勝四負再度淘汰,2007年拿下49勝33負連三年挺進到季後賽,在首輪碰上衛冕軍[[邁阿密熱火]],最終以直落四橫掃晉級,下一輪要碰上同組的[[底特律活塞]],雖然活塞連贏三場聽牌,但是公牛也扳回兩場勝利,最終第六戰在客場活塞以95:85獲勝,公牛也在東區半決賽止步,2009年和2010年再度以41勝41敗晉級季後賽,首輪分別碰上衛冕軍[[波士頓塞爾蒂克]]和東區第一種子[[克里夫蘭騎士]],最後分別以3勝4負和1勝4負不敵塞爾蒂克及騎士都在首輪止步。
+
*公牛繼拿下隊史三連霸之後,2005年以45勝37負拿下第四種子晉級季後賽,雖然公牛頭兩場先以103:94和113:103獲勝,最後被[[華盛頓巫師]]倒贏了四場,最終以2勝4負遭到淘汰出局,2006年以41勝41敗五成勝率再度打進季後賽,最後被[[邁阿密熱火]]以二勝四負再度淘汰,2007年拿下49勝33負連三年挺進到季後賽,在首輪碰上衛冕軍[[邁阿密熱火]],最終以直落四橫掃晉級,下一輪要碰上同組的[[底特律活塞]],雖然活塞連贏三場聽牌,但是公牛也扳回兩場勝利,最終第六戰在客場活塞以95:85獲勝,公牛也在東區半決賽止步,2009年和2010年再度以41勝41敗晉級季後賽,首輪分別碰上衛冕軍[[波士頓塞爾蒂克]]和東區第一種子[[克里夫蘭騎士]],最後分別以3勝4負和1勝4負不敵塞爾蒂克及騎士都在首輪止步。
 
'''[[Derrick Rose]]'''時代
 
'''[[Derrick Rose]]'''時代
*2011年4月13日芝加哥公牛在主場以97比92力克[[紐澤西籃網]],以9連勝強拉尾盤戰績,並靠著[[鳳凰城太陽]]以106比103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把聯盟第一的馬刺拉下,公牛崛起成為年度全聯盟戰績第一的球隊,並享有季後賽全部主場優勢,進季後賽不久頂尖控衛[[Derrick Rose]]榮獲年度MVP,最後以1:4屈居季後賽東區亞軍,創下繼喬丹之後公牛表現最好的季賽及季後賽戰績。
+
*2011年4月13日芝加哥公牛在主場以97比92力克[[紐澤西籃網]],以9連勝強拉尾盤戰績,並靠著[[鳳凰城太陽]]以106比103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把聯盟第一的馬刺拉下,公牛崛起成為年度全聯盟戰績第一的球隊,並享有季後賽全部主場優勢,進季後賽不久頂尖控衛羅斯榮獲年度MVP,最後以1:4屈居季後賽東區亞軍,創下繼喬丹之後公牛表現最好的季賽及季後賽戰績。
 
*2012年公牛與馬刺以50勝16負的戰績並列全聯盟第一,而較早結束賽程的公牛確定獲得季後賽全部主場優勢。季後賽首輪碰上第八種子76人隊最後2:4敗給76人,成為NBA歷史上第五支第八種子球隊晉級第二輪比賽,亦是於2003年NBA首輪改為七戰四勝制後第三支以第八種子淘汰第一種子的球隊。
 
*2012年公牛與馬刺以50勝16負的戰績並列全聯盟第一,而較早結束賽程的公牛確定獲得季後賽全部主場優勢。季後賽首輪碰上第八種子76人隊最後2:4敗給76人,成為NBA歷史上第五支第八種子球隊晉級第二輪比賽,亦是於2003年NBA首輪改為七戰四勝制後第三支以第八種子淘汰第一種子的球隊。
*2013年在控衛[[Derrick Rose]]缺陣的情況下,仍以45勝37負成績以東區第五種子晉級季後賽,首輪對上[[布魯克林籃網]],受傷兵困擾的公牛先是敗了一場,後來連追三場取得聽牌優勢,然而不服輸的籃網硬是在第五場跟第六場公牛隊的兩位主力無法出場的情況下追平變成3:3,最後第七場割喉戰在諾亞大爆發下99:93贏得了比賽辛苦晉級。季後賽第二輪對上衛冕軍熱火,熱火隊上有剛拿下MVP的詹姆斯、韋德、波許、鳥人安德森以及被稱為雷槍的艾倫。在絕大多數人看好熱火應該不會受到太大阻礙能以4:0橫掃公牛的時候,羅賓森靠著最後77秒連得七分,在熱火主場拿下關鍵一勝(以93:86獲勝),巴特勒也是守住詹姆斯的最大功臣,他亦貢獻了21分,而諾亞無疑是讓公牛能得到第二次進攻機會的重要人物(亦貢獻了13分)。其他的功臣還有布瑟、吉柏森、貝納里等等。首戰的籃板比對方多了14個,可惜失誤比熱火多,最後還是跟2011年東區決賽雷同以1勝4敗不敵熱火隊。
+
*2013年在控衛羅斯缺陣的情況下,仍以45勝37負成績以東區第五種子晉級季後賽,首輪對上[[布魯克林籃網]],受傷兵困擾的公牛先是敗了一場後來連追三場取得聽牌優勢,然而不服輸的籃網硬是在第五場跟第六場公牛隊的兩位主力無法出場的情況下追平變成3:3,最後第七場割喉戰在諾亞大爆發下99:93贏得了比賽辛苦晉級。季後賽第二輪對上衛冕軍熱火,熱火隊上有剛拿下MVP的詹姆斯、韋德、波許、鳥人安德森以及被稱為雷槍的艾倫。在絕大多數人看好熱火應該不會受到太大阻礙能以4:0橫掃公牛的時候,羅賓森靠著最後77秒連得七分,在熱火主場拿下關鍵一勝(以93:86獲勝),巴特勒也是守住詹姆斯的最大功臣,他亦貢獻了21分,而諾亞無疑是讓公牛能得到第二次進攻機會的重要人物(亦貢獻了13分)。其他的功臣還有布瑟、吉柏森、貝納里等等。首戰的籃板比對方多了14個,可惜失誤比熱火多,最後還是跟2011年東區決賽雷同以1勝4敗不敵熱火隊。
*2014年在控衛[[Derrick Rose]]再度缺陣的情況下,仍以48勝34負成績以東區第四種子晉級季後賽。首輪對上暌違五年沒進季後賽的華盛頓巫師,最後69:75輸給巫師隊,系列戰以1比4落敗。
+
*2014年在控衛羅斯再度缺陣的情況下,仍以48勝34負成績以東區第四種子晉級季後賽。首輪對上暌違五年沒進季後賽的華盛頓巫師,最後69:75輸給巫師隊,系列戰以1比4落敗。
  
*2015年在控衛[[Derrick Rose]]這次回歸的情況下,戰績比上季更好,以50勝32負成績以東區第三種子晉級季後賽。首輪對上去年沒進季後賽的東區第六的公鹿,儘管公牛系列賽取得3:0領先,但公鹿連扳2場,最終4勝2敗晉級,5月1日,芝加哥公牛對戰[[密爾瓦基公鹿]],終場比數(芝加哥公牛)120:66(密爾瓦基公鹿),芝加哥公牛大勝54分,這是NBA季後賽史上第二次的最大勝分紀錄。「第一次的最大勝分紀錄,為1956年明尼亞波里斯湖人(洛杉磯湖人)在西區準決賽第二場以133比75聖路易老鷹(亞特蘭大老鷹),明尼亞波里斯湖人大勝58分。」。獲勝之後在分區準決賽對上[[克里夫蘭騎士]],最終在系列賽2勝1敗領先時被騎士連贏三場,以2勝4敗負於對手。而在該系列賽中雙方火藥味亦非常濃烈,其中第四場第四節[[泰·吉布森]]用腳踢向Matthew Dellavedova,因此二級惡意犯規被逐離場。霍伊博格和公牛達成協議,簽下一份5年合約將價值2500萬美元,並隨即擔任起球隊主教練一職。
+
*2015年在控衛羅斯這次回歸的情況下,戰績比上季更好,以50勝32負成績以東區第三種子晉級季後賽。首輪對上去年沒進季後賽的東區第六的公鹿,儘管公牛系列賽取得3:0領先,但公鹿連扳2場,最終4勝2敗晉級,5月1日,芝加哥公牛對戰[[密爾瓦基公鹿]],終場比數(芝加哥公牛)120:66(密爾瓦基公鹿),芝加哥公牛大勝54分,這是NBA季後賽史上第二次的最大勝分紀錄。「第一次的最大勝分紀錄,為1956年明尼亞波里斯湖人(洛杉磯湖人)在西區準決賽第二場以133比75聖路易老鷹(亞特蘭大老鷹),明尼亞波里斯湖人大勝58分。」。獲勝之後在分區準決賽對上[[克里夫蘭騎士]],最終在系列賽2勝1敗領先時被騎士連贏三場,以2勝4敗負於對手。而在該系列賽中雙方火藥味亦非常濃烈,其中第四場第四節[[泰·吉布森]]用腳踢向Matthew Dellavedova,因此二級惡意犯規被逐離場。霍伊博格和公牛達成協議,簽下一份5年合約將價值2500萬美元,並隨即擔任起球隊主教練一職。
  
'''[[Jimmy Butler]]'''時代
+
'''[[吉米·巴特勒]]'''時代
*2015-16賽季,由於過去幾季[[Derrick Rose]]頻頻受傷,隊上的防守大將[[Jimmy Butler]]扛起進攻責任。公牛在新教頭的速球風格之下,保持一定的競爭力。1月4日,公牛客場115:113逆轉戰勝[[多倫多暴龍]],[[Jimmy Butler]]全場得到42分4籃板5助攻,其中下半場得到了40分,打破了由[[Michael Jordan]]在1989年2月16日創下的公牛隊史半場得分紀錄(39分)。1月15日,公牛客場挑戰76人,面對這支年輕不願放棄的球隊,公牛陷入了苦戰,最後終於在延長賽中擊敗對手。這場比賽[[Jimmy Butler]]出場49分鐘,得到53分10籃板6助攻,其中罰球25罰21中,刷新職業生涯單場得分和罰球數紀錄。過去幾季雖然「飆風玫瑰」經常缺陣,但在前任教頭的鐵血防守風格下,公牛還是能晉級季後賽。然而本季雖然[[Jimmy Butler]]表現出色,「飆風玫瑰」本季出戰65場(近5年最多),但公牛卻因為傷兵問題而未能將戰力反映在戰績上。4月6日,公牛兵敗邁阿密,淘汰指數只剩下1。2016年4月10日,溜馬在主場迎戰籃網靠著上半場大幅領先的情況下129比105大勝,也確定重返季後賽,也讓連續7年都進季後賽的公牛確定無緣晉級季後賽。
+
*[[2015-16 NBA賽季|2015-16賽季]],由於過去幾季[[德里克·羅斯]]頻頻受傷,隊上的防守大將[[吉米·巴特勒]]扛起進攻責任。公牛在新教頭的速球風格之下,保持一定的競爭力。1月4日,公牛客場115:113逆轉戰勝[[多倫多暴龍]],吉米·巴特勒全場得到42分4籃板5助攻,其中下半場得到了40分,打破了由[[麥可·喬丹]]在1989年2月16日創下的公牛隊史半場得分紀錄(39分)。1月15日,公牛客場挑戰76人,面對這支年輕不願放棄的球隊,公牛陷入了苦戰,最後終於在延長賽中擊敗對手。這場比賽巴特勒出場49分鐘,得到53分10籃板6助攻,其中罰球25罰21中,刷新職業生涯單場得分和罰球數紀錄。過去幾季雖然「飆風玫瑰」經常缺陣,但在前任教頭的鐵血防守風格下,公牛還是能晉級季後賽。然而本季雖然巴特勒表現出色,「飆風玫瑰」本季出戰65場(近5年最多),但公牛卻因為傷兵問題而未能將戰力反應在戰績上。4月6日,公牛兵敗邁阿密,淘汰指數只剩下1。2016年4月10日,溜馬在主場迎戰籃網靠著上半場大幅領先的情況下129比105大勝,也確定重返季後賽,也讓連續7年都進季後賽的公牛確定無緣晉級季後賽。
  
 
==現役名單==
 
==現役名單==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