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三劍客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6年1月6日 (三) 13:05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特殊名詞

  三、四、五年級的籃球迷應還記得在民國6、70年叱吒國內籃壇的「裕隆三劍客錢一飛吳建國陳恩鐘

  62歲的吳建國,有著一張大臉,為人海派、豪爽,籃球圈裡的人給他起了個綽號叫「面子」;吳建國是個好勝心強的球員,曾留下對裁判「出手」紀錄,在球隊中主打中鋒位置的他,個人能做360度旋轉跳投,中距離投籃準確,罰球更是百發百中,是裕隆二代球員的靈魂人物,當年與蔡伯圳陳恩鐘錢一飛等戰將配合,力抗由程偉洪濬哲洪濬正兄弟組成的飛駝隊,讓球迷津津樂道,喜愛不已。

  「裕隆三劍客」離開球場後際遇各自不同,陳恩鐘改行經商因觸法而轉赴對岸發展;吳建國高掛球衣後雖曾帶領中泰賓館與鴻源隊短暫竄起,可惜起伏不定,一度消失籃壇十多年,直至前幾年才重出江湖接掌米迪亞精靈籃球隊(現為金酒隊)。

  隨著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當年的榮景只剩追憶,不勝噓唏。人稱「飛哥」的錢一飛已因鼻咽癌於2007年逝世,在賽場上霸氣十足的吳建國,也於2011年2月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