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80年代四大狀元中鋒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1 行: 第 1 行:
 
==定義==     
 
==定義==     
  80年代四大狀元中鋒最早指[[1983年]]到[[1986年]]的四個選秀狀元中鋒[[Ralph Sampson]][[Hakeem Olajuwon]][[Patrick Ewing]][[Brad Daugherty]],1987年後Ralph Sampson因傷所苦,其地位順勢被1987年狀元[[David Robinson]]取代,後來Brad Daugherty也因傷28歲就退休,就有不少球迷認為他成就不及其他三人,而被1992年的狀元俠客[[Shaquille O'Neal‎]]取代了。
+
80年代不存在所謂四大中鋒, 事實上在Oneal之前, 一直都是Big Three, 媒體一直在找第四人, 點了很多名字, 但都沒被普遍接受, 直到Oneal
 +
 
 +
以下提出1990年代初期的幾則英文報導以資證明
 +
 
 +
http://articles.baltimoresun.com/1991-03-31/sports/1991090158_1_hakeem-olajuwon-ewing-imaginary
 +
 
 +
http://articles.sun-sentinel.com/1992-02-25/sports/9201100546_1_rony-seikaly-patrick-ewing-david-robinson
 +
 
 +
http://articles.chicagotribune.com/1992-03-01/sports/9201200070_1_david-robinson-illegal-defense-rules-great-big-man
 +
 
 +
80年代四大狀元中鋒原本最早是指1983年到1986年的四個中鋒選秀狀元[[Ralph Sampson]]、非洲天王[[Hakeem Olajuwon]]、大猩猩[[Patrick Ewing]]和騎士隊的[[Brad Daugherty]],但是1987年後Ralph Sampson因傷所苦,其的地位順勢就被1987年狀元海軍上將[[David Robinson]]取代,後來Brad Daugherty也因傷28歲就退休,就有不少球迷認為他成就不及其他三人(其時他也有五度入選明星賽和入選過一次年度第三隊),而被1992年的狀元俠客[[Shaq O'neal]]取代了。
  
 
==成就==
 
==成就==
第 146 行: 第 156 行:
 
NBA新秀第一隊(1984)
 
NBA新秀第一隊(1984)
  
==相關新聞==
 
:*[http://articles.baltimoresun.com/1991-03-31/sports/1991090158_1_hakeem-olajuwon-ewing-imaginary 1]
 
:*[http://articles.sun-sentinel.com/1992-02-25/sports/9201100546_1_rony-seikaly-patrick-ewing-david-robinson 2]
 
:*[http://articles.chicagotribune.com/1992-03-01/sports/9201200070_1_david-robinson-illegal-defense-rules-great-big-man 3]
 
  
 
[[Category:特殊名詞]]
 
[[Category:特殊名詞]]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