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5年10月30日 (五) 08:44由Sh960440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組織 > 美國組織

  美國籃球協會 (ABA)OTCBB:ABKBE是一個創立於1999年的專業男子籃球聯盟。現在的ABA與之前另一個著名的也叫做「美國籃球協會」的聯賽並無直接關係。之前的ABA已於1976年NBA合併。

歷史

  現今的美國籃球協會由Joe Newman和Richard Tinkham創立於1999年末,並得到了使用全國籃球協會作為聯賽名稱的權利。

  在聯盟的頭兩個賽季當中, 2000-2001賽季和2001-2002賽季,聯賽被稱為「ABA 2000」。聯賽再接下來的一個賽季暫停運作,但在2003-2004賽季恢復,並不再在名稱中使用「2000」。

  聯賽回歸併採用了新的商業模式,在2004-2005賽季提出了一項野心勃勃的球隊擴充計劃。事實上任何願意繳付$10,000或$20,000擴充費用的球隊都可以加入ABA。這個計劃造成了混亂的後果。很多球隊無法盡到他們的財務責任,在聯賽進行中就解散了;有些球隊甚至在聯賽還未進行比賽時就解散了。其他隊伍則被迫取消比賽,且季後賽也因某些球隊不能參加比賽而多次更改賽程。儘管存在著這樣的問題,2005-2006賽季新一輪的比賽還是繼續了。賽程中安排了47支球隊參加比賽。然而,一支球隊從未參加本賽季的比賽,另有七支球隊在聯賽開始的六個星期內解散或退出聯賽。還有六支球隊在2006年1月離開。一些球隊在客場比賽時採用臨時徵召主隊所在地前球員的方式組成新的球隊完成了比賽,而有些球隊則完全拒絕客場作戰。三支獲得了2005-2006賽季季後賽資格的球隊未參加比賽。

  在2006-2007賽季中,又有一批新的球隊加入。然而擴充費用已經漲到了$50,000。 一個令人注目的新球隊是Vermont Frost Heaves,其老闆為運動畫刊的作者Alexander Wolff。在此賽季中,前NBA球員約翰·薩利成為了聯賽專員,而Maryland Nighthawks隊老闆Tom Doyle成為執行長。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