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新頁面: ESPN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跳转到: 导航, 搜索 ESPN 所屬國家 美國 所屬地區 總部地點 美國康乃狄克州布里斯托 美國加州舊金山 ...)
 
MCH對話 | 貢獻
 
(未顯示3位用戶所作出之6次版本)
第 1 行: 第 1 行:
ESPN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跳转到: 导航, 搜索
+
{{導覽條1|媒體}}
ESPN
+
{{未完成}}
+
所屬國家  美國
+
所屬地區 
+
總部地點  美國康乃狄克州布里斯托
+
美國加州舊金山
+
播放地區 美國、亞洲
+
開播日期 1979年9月7日
+
停播日期 
+
頻道呼號 
+
語言頻道 
+
頻道類別 
+
視頻格式 
+
收視率 (,來源:)
+
頻道口號 世界體育領導者
+
擁有者 華特迪士尼公司
+
持股者 華特迪士尼(80%)
+
赫斯特集團(20%)
+
前頻道名稱 娛樂與體育節目網
+
被取代名稱 
+
前頻道呼號 
+
被取代呼號 
+
集團同類頻道 
+
重播服務頻道 
+
頻道官方網站 
+
備註 
+
显示▼隐藏▲收看方法有線電視
+
台灣全國有線電視 73頻道
+
澳門有線電視 30頻道
+
寬頻電視
+
香港now寬頻電視 670頻道
+
台灣中華電信MOD 78頻道(標準畫質)
+
272頻道(高畫質)
+
+
  
ESPN(英文: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即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一般簡稱ESPN)是一間24小時專門播放體育節目的美國有線電視聯播網。最初ESPN也播放娛樂節目,後來全力發展體育節目。該企業由斯科特·拉斯穆森(Scott Rasmussen)與其父比爾·拉斯穆森(Bill Rasmussen)創立,並於1979年9月7日開播,當時的主席兼執行長是切特·西蒙斯(Chet Simmons)。現任ESPN主席為George Bodenheimer(1998年11月19日至現在)。Bodenheimer亦從2003年3月3日起兼任ABC體育的主席。其著名節目世界體育中心(SportsCenter presented by CDW)從首播至2002年8月25日止共播出25,000集。ESPN主要播送的節目都在康乃狄克州布里斯托( Bristol)攝影棚作業,辦公室設在夏洛特、舊金山和洛杉磯(2009年啟用)。ESPN及ESPN國際在美國9000萬家庭和全球147個國家可以收看。ESPN的公司名稱由1985年2月開始由「娛樂與體育節目網」縮短為「ESPN Inc.」。
+
  '''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一般簡稱為ESPN),是美國著名的24小時體育節目電視網,現在是以體育節目發展為主,由斯科特·拉斯穆森(Scott Rasmussen)與其父比爾·拉斯穆森(Bill Rasmussen)創立。而台灣的ESPN STAR Sports在2003年起擔任SBL超級籃球聯賽之轉播單位,並於[[2004年]]開始連續取得三年瓊斯盃獨家轉播權,為台灣呈現高水準之籃球賽事轉播。之後於[[2013年]]1月28日,台灣的ESPN改名為FOX體育台。
  
目錄 [隐藏]
+
[[Category:媒體]]
1 歷史
+
2 音樂方面
+
3 流行文化方面
+
4 ESPN的商業投資
+
5 ESPN網路(美國)
+
6 ESPN在亞洲
+
7 內部連結
+
8 註釋
+
9 參考資料
+
10 外部連結
+
+
 
+
[编辑] 歷史ESPN啟播時的定位是以播放標准電視新聞和體育資訊為主。由於最初營運規模細小,所以只能經常播放非正統的體育節目,如世界最強壯男士選舉,和美國不知名的國際體育盛事,如澳洲足球賽事和短暫的美國足球聯賽(USFL),去吸引賽事。在1987年,ESPN得到了在星期日晚上播放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合約,這份合約是ESPN發展史中由小型電視網路到大型電視帝國的轉捩點,一個創作狂熱體育文化的基本條件。ESPN在2006年開始改在星期一晚上播放NFL賽事。
+
 
+
ESPN最初由格蒂石油公司(由德士購得)和納比斯科所擁有。在1984年,整個ESPN網路和經營權由ABC(美國廣播公司,後在1996年成為華特迪士尼的一部分)(80%)和Heasst公司(20%)所擁有。
+
 
+
在2004年,ESPN在康乃狄克布里斯托成立高清電視中心。大部份電視節目,包括世界體育中心(SportsCenter),今日棒球,國家足球聯賽直播,校園賽事日等和其他ESPN播放的賽事都開始以高清標准放送。ESPN以高清標准播放的首個節目是2003年3月開始的周日晚閒棒球(Sunday Night Baseball),一次以德州遊騎兵和洛杉磯天使為主題的節目。第一次由數碼中心放出的節目則是在美國東岸時間2004年6月7日晚上11時由琳達·科恩和Race Davis主持的世界體育中心。
+
 
+
[编辑] 音樂方面ESPN在音樂方面曾經有幾年有自己的概念,可是早期只使用原創音樂。其旗艦節目體育中心的最初音樂概念為「Pulstar」,一種聽起來活躍的電子音樂,這在Vangelis於1976年出版的的專輯《Albedo 0.39》中可以找到。當有棒球、英式足球、美式足球等動畫出目前就會播放和從中心向電視螢幕周邊擴展。
+
 
+
[编辑] 流行文化方面ESPN自成立之初就已成為了流行文化的一部份。它的名稱現在已在電視和電影經過媒體廣泛使用,很多有體育項目的電視都採用ESPN的報導或節目。很多不常看體育節目的人也認識ESPN。這可能與諷刺不同ESPN營運頻道的數目有關,以下有些例子:
+
 
+
在電視躲避球中,播放躲避球錦標賽的是ESPN 8("The Ocho"):「如果它還是一項體育運動,我們已經找到了!」(事實上並沒有ESPN 8")
+
在電視"主持人:傳說中的羅恩·勃艮第"的DVD特別版中,有一個諷刺的部份,包含對虛構人物新聞報導員"羅恩·勃艮第(由Will Ferrell所演)的訪問"關於1979年在ESPN的工作。
+
在山王的其中一集,"漢克"描述"同性戀競技"是他在ESPN 3看過節目。
+
[编辑] ESPN的商業投資ESPN的商業投資包括ESPN.com(1995開始營運至今)、ESPN雜誌(1998開始營運至今)、ESPN體育雜誌(2005開始營運至今)、ESPN書籍(營運至今)、ESPN的區(1998開始營運至今)、ESPN的獎項(1993開始營運至今)、移動ESPN(2006開始營運至今)、ESPN整合(2006開始營運至今)。
+
 
+
[编辑] ESPN網路(美國)ESPN在美國營運了一系列的頻道,包括:
+
 
+
ESPN,1979開始營運至今,24小時體育頻道,每年播出超過5100小時直播或原創電視節目;
+
ESPN2,1993開始營運至今,為美國除ESPN外第二大24小時體育頻道,99%可收看ESPN的家庭選擇同時選擇收看ESPN2的節目,每年播出超過5000小時直播或原創電視節目;
+
ESPNEWS,1996開始營運至今,24小時體育新聞頻道,通過螢幕下方滾動字幕方式更新各賽事的實時比分情況,擁有眾多節目對重大體育賽事進行深度報導及評析;
+
ESPN Classic,1997開始營運至今,24小時體育頻道,旨在播出歷史上的精彩體育賽事;
+
ESPNU,2005年3月開始營運至今,營運首年直播出超過400場體育賽事,同時播出相關新聞及深度報導節目;
+
ESPN Deportes,2004開始營運至今;
+
ESPN HD,2003開始營運至今;
+
ESPN2 HD,2005開始營運至今;
+
ESPN Now,營運至今;
+
ESPN3,2005開始營運至今;
+
ESPN Plus,營運至今;
+
ESPN PPV,開始營運至今;
+
ESPN Radio,1992開始營運至今;
+
ESPN Deportes Radio,2005開始營運至今。
+
[编辑] ESPN在亞洲
+
ESPN亞洲截圖(標語:世界體育領導者)參見:ESPN STAR Sports
+
亞洲地區,在1990年代以前,ESPN即已陸續與各國頻道有零星的授權合作關係;1992年4月起亞洲台開播。[1]除日本與韓國外由ESPN STAR Sports經營ESPN及衛視體育台,ESPN 衛視體育台為星空傳媒有限公司和ESPN各佔一半成立的公司,香港、台灣、東南亞等地區的觀眾均可以收看ESPN及衛視體育台。ESPN衛視體育台專注於足球、籃球、高爾夫球、網球、一級方程式賽車、TNA美式摔角和板球等各項較受亞洲觀眾歡迎的體育節目。ESPN HD在台灣的中華電信MOD有上架播出。
+
 
+
ESPN在台灣新北市天外天有線電視63頻道播出。(其餘台灣的有線電視為73頻道)
+
 
+
在香港播出時,同樣被廣東內的廣州有線及廣東有線盜取並直接播放,現在已經停止播放,原有頻道被兩線的體育頻道取代。
+
 
+
目前在中國大陸地區,ESPN和衛視體育台可以在三星級以上賓館以及部分外國人居住區播出。
+

2015年6月26日 (五) 13:16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媒體


  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一般簡稱為ESPN),是美國著名的24小時體育節目電視網,現在是以體育節目發展為主,由斯科特·拉斯穆森(Scott Rasmussen)與其父比爾·拉斯穆森(Bill Rasmussen)創立。而台灣的ESPN STAR Sports在2003年起擔任SBL超級籃球聯賽之轉播單位,並於2004年開始連續取得三年瓊斯盃獨家轉播權,為台灣呈現高水準之籃球賽事轉播。之後於2013年1月28日,台灣的ESPN改名為FOX體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