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ordan: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 1 行: 第 1 行:
{{導覽條1|人物}}
+
{{導覽條4|人物|球員|現役球員|美國退役球員}}
  
 
==生平簡介==
 
==生平簡介==
第 49 行: 第 49 行:
  
  
[[Category:人物]][[Category:美國退役球員]][[Category:1963年出生]]
+
[[Category:美國退役球員]][[Category:1963年出生]]
 
+
{{頁面品質1|中}}
 
[[en:Michael Jordan]]
 
[[en:Michael Jordan]]
 
[[zh:麥可·喬登]]
 
[[zh:麥可·喬登]]

2011年12月26日 (一) 13:41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球員 > 現役球員 > 美國退役球員

生平簡介

  麥可‧傑佛瑞‧喬丹Michael Jeffrey Jordan,一般習稱Michael Jordan麥可‧喬丹)1984年畢業於美國北卡羅萊那州的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是美國職業籃球史上非常偉大的運動員,在15年的NBA球員生涯中總共獲得5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6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10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十屆NBA年度得分王,1987年~1993年期間更是蟬連七屆。

  喬丹於1983年NBA選秀中以第一輪第三順位入選芝加哥公牛隊,自此展開其輝煌的籃球生涯,他目前仍是NBA常規賽的平均得分最高紀錄(30.12分)與季後賽平均得分最高紀錄(33.45分)保持人,於2009年入選籃球名人堂。

  在其15年的NBA籃球生涯中,前13個賽季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生涯最後兩季則在華盛頓巫師隊渡過,期間曾先後宣佈退休3次,還曾加入美國職棒芝加哥白襪隊,於2A層級出賽,後來還是回歸籃球場。1999年正式退役之後,開始從事球隊經營,目前是夏洛特山貓隊的老闆。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 1984年 -- 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美國籃球代表隊。
  • 1992年 -- 第25屆巴塞隆納奧運會美國籃球代表隊。

特殊事蹟

  • 1982年 -- 03月29日協助北卡羅萊納大學隊以63︰62擊敗喬治城大學隊,得到NCAA總冠軍。
  • 1985年 -- 05月以平均每場得28.2分得到年度新人王。
  • 1991年 -- 06月12日在總決賽第5場獨得30分,帶領芝加哥公牛隊以108︰101擊敗湖人贏取第一個總冠軍,獲得第一個最有價值球員。
  • 1992年 -- 08月在巴塞隆納奧運會協助「夢幻隊」奪得金牌。
  • 1993年 -- 06月以平均每場得41分之實力,帶領芝加哥公牛隊在總決賽中戰勝菲尼克斯太陽隊,獲取三連冠。
  • 1994年 -- 02月07日與大聯盟芝加哥白襪隊簽約,成為一位職業棒球球員。
  • 1994年 -- 11月01日在公牛隊的23號球衣正式退役。
  • 1995年 -- 03月18日身穿45號球衣重返NBA
  • 1996年 -- 06月16日帶領公牛在總決賽中戰勝西雅圖超音速隊,得到兩個三冠王,也獲得第8個得分王、總決賽MVP和全明星賽MVP。
  • 1998年 -- 06月14日,芝加哥公牛隊戰勝猶他爵士隊奪取第六個NBA總冠軍,而且第二次連續三年榮膺得分王,再獲總決賽MVP和全明星賽MVP。
  • 1999年 -- 01月13日正式宣佈退役,生涯總共有5個MVP、6個總冠軍MVP、10個得分王和12次全明星。
  • 2000年 -- 01月20日正式宣佈成為華盛頓巫師隊老闆。
  • 2004年 -- 05月來台灣促銷NIKE商品,所舉辦之活動意外演變成快閃事件惹來民怨。

個人紀錄列表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