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勞資爭議停賽事件(2011)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2年5月21日 (一) 02:11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事件 > 國外事件

Basketball.png 尋求協助 -- 頁面內容:尚不完整

  • 1995年:在NBA收入甚高時球員想從所屬球隊的總收入中多分錢,但始終未果,最後和球隊鬧翻,在賽季結束兩方達成協議,球員的薪資能夠提升到球隊總收入的51.8%。
  • 1998年10月13日:NBA勞資雙方會談後,由資方做出取消常規賽前兩個星期的比賽的決定。
  • 1998年NBA停擺,想把球隊、球員的收入分成45%、55%。最終勞資協議結果,球員的收入提升到球隊總收入的57%。

  NBA勞資爭議停賽事件(2011)NBA繼上次1998-1999年首度封館之後,再度因為封館取消正式比賽。本賽季的勞資糾紛其中一項衝突就是資方要降球員的收入,從57%降到50%以下,令球員感到不滿,不滿資方有何理由降薪,經協商後希望改為逐年緩減,但資方仍舊不同意。

相關新聞[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