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區聯盟: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新頁面: '''西部聯盟'''是國家籃球協會'''(NBA)'''兩個聯盟中的其中之一(另一個為東部聯盟),一共擁有15支球隊。球隊零星...)
 
第 1 行: 第 1 行:
'''西部聯盟'''是[[國家籃球協會]]'''([[NBA]])'''兩個聯盟中的其中之一(另一個為[[東部聯盟 (NBA)|東部聯盟]]),一共擁有15支球隊。球隊零星散布在[[密西西比河]]以西([[孟菲斯灰熊]]恰巧在密西西比河-{zh-hans:东岸;zh-hant:東岸}-)的廣闊的[[美國]]西部,并不像東部聯盟球隊那樣集中。不過也有些州聚集了多支球隊,譬如擁有最多NBA球隊的[[加州]](4支),而[[洛杉磯]]則是惟一一個擁有兩支球隊([[湖人]]和[[洛杉磯快艇|快艇]])的城市。聯盟分[[太平洋賽區|太平洋]]、[[西南賽區|西南]]及[[西北賽區|西北]]三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太平洋賽區擁有悠久歷史([[1970-71 NBA赛季|1970-71賽季]]和[[中西賽區]]一起成立),西南和西北賽區都是在[[2004-05 NBA赛季|2004-05賽季]]由原中西賽區分拆而建立起來的。
+
'''西部聯盟'''是[[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兩個聯盟中的其中之一(另一個為[[東部聯盟 (NBA)|東部聯盟]]),一共擁有15支球隊。球隊零星散布在[[密西西比河]]以西([[孟菲斯灰熊]]恰巧在密西西比河-{zh-hans:东岸;zh-hant:東岸}-)的廣闊的[[美國]]西部,并不像東部聯盟球隊那樣集中。不過也有些州聚集了多支球隊,譬如擁有最多NBA球隊的[[加州]](4支),而[[洛杉磯]]則是惟一一個擁有兩支球隊([[湖人]]和[[洛杉磯快艇|快艇]])的城市。聯盟分[[太平洋賽區|太平洋]]、[[西南賽區|西南]]及[[西北賽區|西北]]三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太平洋賽區擁有悠久歷史([[1970-71 NBA赛季|1970-71賽季]]和[[中西賽區]]一起成立),西南和西北賽區都是在[[2004-05 NBA赛季|2004-05賽季]]由原中西賽區分拆而建立起來的。
  
 
[[洛杉磯湖人]]當屬西部聯盟最輝煌的球隊,他們在50年代(當時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80年代及新世紀初期三度稱霸NBA,而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王朝時代,湖人亦是波士頓最強勁的對手。湖人歷史上共31次殺入[[NBA總決賽]](NBA球隊中最多),16次獲得[[NBA總冠軍|總冠軍]](排在凯尔特人之后)。
 
[[洛杉磯湖人]]當屬西部聯盟最輝煌的球隊,他們在50年代(當時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80年代及新世紀初期三度稱霸NBA,而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王朝時代,湖人亦是波士頓最強勁的對手。湖人歷史上共31次殺入[[NBA總決賽]](NBA球隊中最多),16次獲得[[NBA總冠軍|總冠軍]](排在凯尔特人之后)。

2011年12月10日 (六) 15:46的修訂版本

西部聯盟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兩個聯盟中的其中之一(另一個為東部聯盟),一共擁有15支球隊。球隊零星散布在密西西比河以西(孟菲斯灰熊恰巧在密西西比河-{zh-hans:东岸;zh-hant:東岸}-)的廣闊的美國西部,并不像東部聯盟球隊那樣集中。不過也有些州聚集了多支球隊,譬如擁有最多NBA球隊的加州(4支),而洛杉磯則是惟一一個擁有兩支球隊(湖人快艇)的城市。聯盟分太平洋西南西北三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太平洋賽區擁有悠久歷史(1970-71賽季中西賽區一起成立),西南和西北賽區都是在2004-05賽季由原中西賽區分拆而建立起來的。

洛杉磯湖人當屬西部聯盟最輝煌的球隊,他們在50年代(當時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80年代及新世紀初期三度稱霸NBA,而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王朝時代,湖人亦是波士頓最強勁的對手。湖人歷史上共31次殺入NBA總決賽(NBA球隊中最多),16次獲得總冠軍(排在凯尔特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