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 DUNK獎學金: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獲獎名單
 
第 16 行: 第 16 行:
 
:*[[2015年]]第九屆:酒井達晶
 
:*[[2015年]]第九屆:酒井達晶
 
:*[[2016年]]第十屆:鍵冨太雅
 
:*[[2016年]]第十屆:鍵冨太雅
 +
:*[[2017年]]第十一屆:小林 良、ホール 百音 アレックス
 +
:*[[2018年]]]第十二屆:
  
 
==備註==
 
==備註==

2018年2月15日 (四) 06:51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事件

簡述[編輯]

  日本籃球漫畫「灌籃高手」於2004年達成一億冊國內銷售量,作者井上雄彥先生基於對籃球運動感謝、回饋之意而構思設立獎學金,後於2006年年底與集英社、日本籃球協會等單位共同設立SLAM DUNK獎學金(日文原名:スラムダンク奨学金),希望能幫助於日本高中畢業後,以美國大學為目標,擁有想去美國挑戰的意志和能力,卻因為經濟或其他因素而無法圓夢的年輕選手完成夢想,讓夢想不再只存在於漫畫之中。

  獎學金的提供方式,是出資供經過選拔選出的學生球員到美國讀一年的大學預科,獲得攻讀學業與修習籃球術科的機會,學費和餐旅費全包,如果籃球表現出眾而獲得美國大學校隊正式邀請而入學,則會繼續贊助大學期間的生活費用。選拔對象是具有高中學歷的籃球運動員,經過三輪的文化水準和籃球水準測試,綜合各方面條件通常每年選出一席名額。獎學金計劃於2007年年初啟動,而美方預定學校於2008年起接收學員,故獎學金届次自2007年起算,首届獎學金獲獎者選拔範圍設定為2008年應屆日本高中畢業球員。

獲獎名單[編輯]

備註[編輯]

  • 井上雄彥一名係為灌籃高手作者之筆名而非本名,其設立獎學金亦以井上雄彥名義設立,而未使用本名。

外部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