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ie Pippen: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4|人物|球員|退役球員|美國退役球員}} ==生平簡介==   Scottie Pippen在大學時期並未就讀籃球名校,但到了大四時,靠著得分以及搶[...)
 
特殊事蹟
第 25 行: 第 25 行:
 
==特殊事蹟==
 
==特殊事蹟==
 
:*為[[芝加哥公牛隊]]隊史上[[三分球]]出手次數及投進次數最多的球員。
 
:*為[[芝加哥公牛隊]]隊史上[[三分球]]出手次數及投進次數最多的球員。
[[Category:美國籍退役球員]][[Category:男性退役球員]][[Category:1965年出生]][[Category:美國出生]][[Category:NBA退役球員]]
+
[[Category:美國籍退役球員]][[Category:男性退役球員]][[Category:美國出生]][[Category:美國籃球名人堂]][[Category:NBA退役球員]][[Category:1965年出生]]

2013年1月17日 (四) 10:09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球員 > 退役球員 > 美國退役球員

生平簡介

  Scottie Pippen在大學時期並未就讀籃球名校,但到了大四時,靠著得分以及搶籃板球的優異表現吸引了美國職籃許多球隊的注目,在美國職籃選秀會上由西雅圖超音速隊選中,而後芝加哥公牛隊再以其他順位選中的球員向西雅圖超音速隊提出交易,將Scottie Pippen網羅入隊。自入隊當季的季後賽起,Scottie Pippen逐漸取得先發地位,在芝加哥公牛隊第一次三連霸期間,Scottie Pippen的防守以及施展三角戰術的能力都獲得眾人肯定。到了1993年,Scottie Pippen在Michael Jeffrey Jordan第一次自美國職籃退休後接任隊長一職,期間曾傳出他與球隊高層及教練不和的種種傳言,公牛總經理更曾打算將Scottie Pippen交易出去,幸而這一切都在Michael Jeffrey Jordan重返美國職籃、歸建芝加哥公牛隊後平息了。

  1995-96年賽季,Scottie Pippen與Michael Jeffrey JordanDennis Keith Rodman等三名主力球員大顯身手,使芝加哥公牛隊奪得單季72勝10敗的美國職籃史上最佳戰績,往後兩個球季又連續奪得總冠軍達成第二次三連霸,連霸過後Scottie Pippen因薪資問題與球團產生嫌隙,因此被交易到了西區球隊休士頓火箭隊。在休士頓火箭隊中Scottie Pippen與Hakeem Olajuwon、Charlies Barkley等三名球星被各界看好能使休士頓火箭隊重奪總冠軍,然而此三人始終無法達成預期中的合作表現,Scottie Pippen亦因被看成球隊的第三號人物而有所不滿,更與Charlies Barkley不和,結果在休士頓火箭隊待了一年後,便被交易至波特蘭拓荒者隊

  Scottie Pippen加入波特蘭拓荒者隊後成為隊中的領袖,並帶領球隊直闖西區決賽,無奈後來Scottie Pippen因傷痛纏身,影響力大不如前,2003年Scottie Pippen在新任芝加哥公牛隊總經理、前隊友John Paxson引薦下重回公牛,John Paxson希望Scottie Pippen這位全能的小前鋒能在隊上傳承多年經驗,但傷痛不斷的Scottie Pippen,最終仍於2004年10月5日宣佈引退,其33號背號並於2005年列為芝加哥公牛隊退休背號。離開美國職籃後Scottie Pippen曾於2008年間分別於芬蘭以及瑞典的籃球聯賽短暫出賽,留下為數不多的出賽數。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 1992年 - 第25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美國代表隊
  • 1996年 - 第26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美國代表隊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