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人犯規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7年3月2日 (四) 12:38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規則

規則說明[編輯]

  侵人犯規(Personal foul):球員與對方球員發生非法的身體接觸。不論是活球、繼續比賽或死球時,球員不得伸展手臂阻擋、拉、推、撞、絆,或用肩部、臀部、膝部或不正當的彎曲身體,或施用任何粗暴的動作,以阻礙對方球員的行動。

定義[編輯]

  1. 阻擋:妨礙對方球員前進時所發生的身體接觸。
  2. 撞人:指持球或未持球的球員,推及或撞及對手的軀幹。
  3. 拉人。
  4. 推人。
  5. 背後防衛:防守球員在進攻球員背後造成身體接觸。防守球員固然可以設法搶球,但不應與對手發生身體接觸。
  6. 以手碰觸對手:指防守球員的一種防衛動作,用手接觸對手企圖阻擋對手的行進,且欲以此有助於防守。
  7. 非法掩護:防守球員與對手發生身體接觸,因而妨礙對方行動的自由。
  8. 不合法的手部動作:當一位球員以手去搶球,與對手發生了接觸。若該接觸係無意間觸及對手持球的手,則不在此限。
  9. 推人指球員強迫或企圖推開一位持球或未持球的對手,所造成身體任何部份的接觸。
  10. 非法阻擋指意圖阻止或非法遲延對方未持球球員行進,使其不能到達想去的位置。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