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籃球維基館:隱私權政策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1年11月28日 (一) 10:45由Yos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對於本館使用者

前言

  各位朋友好,感謝您來到台灣籃球維基館,台灣棒球維基館是由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的林信成老師領導的數位典藏研究小組所建置與維護,並開放網路使用者共同編輯內容。

  由於在您和台灣籃球維基館互動期間(如閱讀或編輯網站資料),可能會有部份個人資料被系統蒐集。因此,在您使用本館前,我們希望您能夠閱讀以下資訊,以瞭解我們蒐集哪些資料、蒐集資料目的以及資料透露對象:

蒐集哪些資料與使用目的

  1. 在您註冊台灣籃球維基館帳號時,我們除了註冊所必須的帳號名稱與登入密碼外,還會向您詢問電子郵件位址(選填)。詢問電子郵件位址的目的在於當您忘記登入密碼時,我們可以寄送新密碼到您的電子郵件信箱。但要注意的是若您填寫了電子郵件位址並驗證它後,其他的本館使用者將可以在您的用戶頁面上寄送電子郵件給您,和您聯絡(但他們並不會因此就得知您的電子郵件位址,請放心)。
  2. 台灣籃球維基館會使用cookie功能來便利您的使用,此舉可能會將部份資料(如帳號名稱等)儲存於您的電腦。如您不想要這些資料被記錄,可自行於您的瀏覽器設定或刪除。
  3. 台灣籃球維基館的系統會自動蒐集您在使用本館期間所使用的IP位址、瀏覽器種類,以及停留時間、瀏覽的頁面名稱、編輯的頁面名稱等,但這些資料僅供數位典藏研究小組內部進行學術研究,以提供您更好的使用環境,如須對外發表學術文章,我們會在隱去您個人資料的前提下,公開這些統計數據。

何時透露資料

  一般而言,台灣籃球維基館不會對數位典藏研究小組以外人士提供您的電子郵件位址及其他個人資料(如IP位址),但當下列情況外發生時,我們可能會提供這些資料:

  1. 其他的本館使用者或第三人的權利(如隱私權、智慧財產權等)因您的行為受到損害,他們依法律規定要求您的個人資料。
  2. 在法律規範下,司法機關與其他政府機關基於法定程序向我們要求您的個人資料。

結語

  1. 您必須瞭解台灣籃球維基館是一個公開讓所有人閱讀的平台,因此,如果您自己在本館上的任何一個頁面留下您自己或他人較私密的資料(如真實姓名、居住地址、電話號碼與信用卡號碼等),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利用。此外,倘若您因在本館留下您自己或他人的私密資料而受到任何損害,我們將不會負任何責任。為了您自己或他人的人身、財產安全,我們建議您不要將自己或他人的私密資料留在本館上。
  2. 您如果對於本隱私政策有任何看法與建議,可至此留言
  3. 台灣籃球維基館將會視需要,隨時修改本館的隱私政策,以確保您的個人資料受到保障。當我們完成隱私政策的修訂時,我們會立刻在本館首頁上公告,以提醒您隱私政策已被修改。

對於籃球界的人物與組織

尚待研擬,完成後將會在社群討論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