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奇勳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20年8月20日 (四) 11:44由佳峰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球員 > 不同組織退役球員 > SBL退役球員

生平簡介[編輯]

李奇勳曾與田壘吳永仁周士淵莊曉文並稱「三民五虎」,助三民家商HBL締造二連霸佳績。

SBL生涯從中廣戰神隊起步,離隊後原有機會加盟台灣銀行籃球隊,無奈仍因左膝半月板軟骨嚴重受傷而作罷,之後以替代役男身分回到母校三民家商,協助總教練謝玉娟訓練球隊,不過再戰的念頭始終未抹滅,第六季超級籃球聯賽開賽前一度身著米迪亞精靈籃球隊球衣於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賽事亮相,後來則是加盟台灣啤酒籃球隊重返SBL戰場。

然而,即使重返SBL,卻始終找不回當年的身手,最後只能成為「三民五虎」中最早高掛球鞋的人。

不過,幸運的是,李奇勳有妹妹與她朋友的幫助,加上運動員不服輸的精神,後來花了一年多,順利轉換跑道,成為一名髮型設計師,並於2012年與妹妹在台北合開一間美髮店。

基本資料[編輯]

  • 出生日期:1983年5月24日
  • 身高體重:175公分、80公斤
  • 攻守位置:後衛
  • 婚姻狀況:已婚

經歷[編輯]

個人年表[編輯]

生涯成績[編輯]

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
年度 所屬球隊 背號 出賽 籃板(攻/守) 助攻 抄截 封阻 失誤 犯規 得分 兩分命中率 三分命中率 罰球命中率
SBL元年 (2003-2004) 中廣戰神 5 14 22(2/20) 13 8 0 29 24 90 50% 44.44% 69.23%
SBL2年 (2004-2005) 台灣銀行 無 出 賽 紀 錄
SBL6年 (2009) 台灣啤酒 0 5 3(0/3) 3 0 0 1 0 4 28.57% 0% 0%
總計:3年 19 25(2/23) 16 8 0 30 24 94 47.27% 44.44% 69.23%
  • 第二季開季名單有登錄,但未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