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恩條款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8年9月17日 (一) 05:00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特殊名詞

簡介[編輯]

  第十三季SBL,當時效力新北裕隆的洋將Liam McMorrow因季後賽前夕練球時受傷,導致裕隆被迫以全本土陣容應戰,最後遭富邦勇士直落三淘汰。後為避免發生類似情形,於是新增若有球隊洋將受傷,可提出公立醫院證明傷勢並更換洋將,但僅限於歷屆曾登錄過SBL的洋將的條款。後此條款被稱為李恩條款

  巧合的是,第十四季SBL,效力台灣啤酒的洋將Bryan Davis例行賽最後一戰(賽事編號第103場)受傷,台啤決定找來該季先後效力富邦台銀的洋將Liam McMorrow頂替(台灣銀行未晉級季後賽),Liam McMorrow也成為此條款的首位受惠洋將。

相關專欄[編輯]

相關新聞[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