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仙道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2年1月17日 (二) 04:58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

  仙道彰為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人物之一,是陵南高中籃球隊的王牌球員,在神奈川縣高中籃球界中也頗有名氣。仙道彰雖然是主攻小前鋒位置,但在縣內選拔賽陵南對海南一役中也曾以控球後衛身分先發上陣,成功地與隊友福田吉兆優秀的得分能力互相搭配,並在隊長魚住純犯滿退場後兼顧進攻與防守重責,使海南陷入苦戰。仙道彰已被牧紳一認為是平起平坐的對手,籃球週刊記者相田彌生更認為他的球技早已超越同齡選手,還為他寫了一篇專題報導。湘北教練安西光義因病未隨隊出賽,但看過比賽錄影帶後,也對流川楓說仙道彰實力仍然在他之上,連流川楓都不得不折服。魚住純引退後,仙道彰也接任了隊長一職,灌籃高手作者筆下的仙道彰,讀者一般認為是以美國職籃洛杉磯湖人隊名將Magic Johnson為設計腳本。

基本資料

  • 綽號別稱:天才仙道
  • 身高體重:190公分、79公斤
  • 球衣背號:13(高一時期)、7(高二時期)
  • 攻守位置:小前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