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南烈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7年6月10日 (六) 07:53由175.182.115.223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編輯]

  南烈為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人物之一,是豐玉高中籃球隊的隊長,因景仰北野教練之故而與岸本實理一同就讀豐玉高中,並加入籃球隊於北野教練麾下效力,惟不久後校方即以戰績無法提升為由解聘北野教練。南烈的球風十分剽悍,高二時便在全國大賽出戰翔陽高中籃球隊一役中出拐子打傷藤真健司而取得該場比賽勝利,高三時在全國大賽出戰湘北高中籃球隊一役中故技重施,打傷流川楓左眼,但求勝慾望強烈的流川楓仍負傷打出好表現,南烈見狀後自亂陣腳表現失常,最後湘北逆轉擊敗豐玉,賽後南烈前往湘北宿舍向流川楓致歉,並送上自家藥局的消炎藥。日常生活中南烈脾氣不算火爆,但旁人一旦批判北野教練便會激怒南烈。

基本資料[編輯]

  • 綽號別稱:大阪第一得分王、王牌殺手
  • 球衣背號:9(高二時期)、4(高三時期)
  • 攻守位置:小前鋒

經歷[編輯]

  • 豐玉高中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