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德女子籃球隊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2年8月28日 (二) 01:34由Fumetw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球隊 > 職業球隊 > 中華職籃球隊

內容描述:純德女子籃球隊合照
拍攝日期:1956-09
掃描者:Fumetw
PD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球隊簡介

  純德女籃是由體育老師洪金生擔任訓練及組織工作。初期選手是從排球隊中選出,當時乃名震東南亞的純德五虎將,分別為:陳雀陳修許輝珠賴淑敏洪昭貴,與後來離隊的陳芳淑。在3年苦練之下,純德女籃參加1950年第一屆全省籃球聯賽,旗開得勝奪得冠軍,緊接著連續十七年在全國籃球聯賽和一至十二屆的自由盃衛冕冠軍。從1954年起,開始擔任出國親善訪問的任務。她們聲威遠播東南亞地區,因此總被冠為「來自自由中國」的稱號。1954年訪問香港的八戰八勝,純德的知名度越來越高,1956年遠征香港、曼谷、新加坡、馬來亞、印尼等地,戰績所向披靡。然而,1968年純德敗給了亞東女籃,純德稱霸的局面宛如夕陽西下。1970年,純德女籃的財務經營每況愈下,加上球員升學造成實力分散的情況,迫不得以只能尋求企業幫助,在國泰人壽肩負培育球員與提供專業場地等條件下,純德女籃因此成為為國泰女籃隊。

歷屆成員

歷年戰績

參考資料

相關新聞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