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中華男籃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59 行: 第 59 行:
 
<ref group="附註" name="歸化附註">本條目所指歸化球員,乃在我國國籍法上,原不屬我國國籍者,因籃球專長進行特殊歸化。並非以FIBA的歸化名額為標準。所以華裔如[[簡浩]]、定居如[[阿巴西]],在本條目中不會稱為歸化球員</ref>
 
<ref group="附註" name="歸化附註">本條目所指歸化球員,乃在我國國籍法上,原不屬我國國籍者,因籃球專長進行特殊歸化。並非以FIBA的歸化名額為標準。所以華裔如[[簡浩]]、定居如[[阿巴西]],在本條目中不會稱為歸化球員</ref>
 
*2013年戴維斯,詳見重大事件。
 
*2013年戴維斯,詳見重大事件。
*2021年[[阿提諾]](William Artino),首位國籍法新制之下,不必放棄原國籍的歸化籃球員。
+
*2021年[[阿提諾]](William Artino)。戴維斯歸化數年後,不斷有尋找第二位歸化球員的呼聲和候選人。其中,洋將Will Artino和Jordan Tolbert消息最多,還有外籍生斑霸簽下歸化意向書。
:戴維斯歸化數年後,不斷有尋找第二位歸化球員的呼聲和候選人。其中,洋將Will Artino和Jordan Tolbert消息最多,還有外籍生斑霸簽下歸化意向書。<ref>
+
<ref>[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eddie/archive/2019/12/26/maxie-esho-jordan-tolbert.aspx 中華男籃歸化洋將Maxie Esho與Jordan Tolbert列入觀察 ],2020-01-18,艾迪籃球異想世界。</ref>
[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eddie/archive/2019/12/26/maxie-esho-jordan-tolbert.aspx 中華男籃歸化洋將Maxie Esho與Jordan Tolbert列入觀察 ],2020-01-18,艾迪籃球異想世界。
+
<ref>[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eddie/archive/2020/01/18/thomas-robinson-quincy-miller.aspx 中華男籃總教練帕克歸化洋將人選出列:Thomas Robinson與Quincy Miller],2019-12-16,艾迪籃球異想世界。</ref>
</ref><ref>
+
<ref>[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640986 中華隊與歸化人選Q米勒對抗賽 帕克認證:值得觀察],2021-10-05,ETToday,潘泓鈺。</ref>
[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eddie/archive/2020/01/18/thomas-robinson-quincy-miller.aspx 中華男籃總教練帕克歸化洋將人選出列:Thomas Robinson與Quincy Miller],2019-12-16,艾迪籃球異想世界。
+
<ref>[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675447 UBA/斑霸願成中華隊歸化 盼SBL開啟大門靠籃球反轉人生],2020-03-24,ETToday,潘泓鈺。</ref>
</ref><ref>
+
<ref>[https://udn.com/news/story/7003/5124006 PLG/18歲甘比亞長人成攻城獅練習生 盼成歸化潛在人選],2020-12-26,聯合報,劉肇育。</ref>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640986 中華隊與歸化人選Q米勒對抗賽 帕克認證:值得觀察],2021-10-05,ETToday,潘泓鈺。
+
<ref>[https://www.facebook.com/bahia.blanca.728/posts/4196952850322114 艾迪FB],2021-01-06,「籃協仍持續進行中,也早就至少鎖定1位人選,並持續觀察本季SBL與P+聯盟可能人選,且不排除同時歸化2人以上的可能性。」</ref>
</ref><ref>
+
2021年七月,籃協透漏早已經提出計畫但是卡關;九月初發出聲明趕辦手續中,九月中李雲翔表示手續卡關,並揭露人選就是Will Artino;九月底立委介入,原專長歸化有居住時間限制,改循戴維斯模式走功勳歸化,並由教育部背書。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675447 UBA/斑霸願成中華隊歸化 盼SBL開啟大門靠籃球反轉人生],2020-03-24,ETToday,潘泓鈺。
+
<ref>[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024076 歸化球員持續卡關 中華男籃亞洲盃外卡賽禁區成考驗],2021-07-06,ETToday,杜奕君。</ref>
</ref><ref>
+
<ref>[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special_column/archive/2021/07/10/522221.aspx 朝歸化方向努力!前璞園洋將喬丹有望重返台灣籃壇],2021-07-10,圓球城市,林建嘉。</ref>
[https://udn.com/news/story/7003/5124006 PLG/18歲甘比亞長人成攻城獅練習生 盼成歸化潛在人選],2020-12-26,聯合報,劉肇育。
+
<ref>[https://udn.com/news/story/7003/5714929 籃球/中華男籃歸化球員有人選 籃協:趕辦手續中],2021-09-01,聯合報,曾思儒。</ref>
</ref><ref>
+
<ref>[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223210201/posts/4913679598649432/ 艾迪FB],2021-09-01。「中華民國籃協今天首度以新聞稿方式對外界正式說明,籃協經過大半年以上的努力,原先所鎖定的歸化球員,已經在教育部與體育署的努力協助下取得專業認證」。</ref>
[https://www.facebook.com/bahia.blanca.728/posts/4196952850322114 艾迪FB],2021-01-06,「籃協仍持續進行中,也早就至少鎖定1位人選,並持續觀察本季SBL與P+聯盟可能人選,且不排除同時歸化2人以上的可能性。」</ref> 2021年七月,籃協透漏早已經提出計畫但是卡關;九月初發出聲明趕辦手續中,九月中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手續卡關,並揭露人選就是傳言中的Will Artino;九月底立委介入,原專長歸化有居住時間限制,改循戴維斯模式走功勳歸化,並由教育部背書。<ref>
+
<ref>[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473314 自由日日Shoot》歸化洋將卡關 台灣男籃急跳腳],2021-09-17,自由時報,梁偉銘。</ref>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024076 歸化球員持續卡關 中華男籃亞洲盃外卡賽禁區成考驗],2021-07-06,ETToday,杜奕君。
+
<ref>[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473315 自由日日Shoot》鎖定阿提諾 歸化就差臨門一腳],2021-09-17,自由時報,梁偉銘。</ref>
</ref><ref>[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special_column/archive/2021/07/10/522221.aspx 朝歸化方向努力!前璞園洋將喬丹有望重返台灣籃壇],2021-07-10,圓球城市,林建嘉。
+
<ref>[https://www.nownews.com/news/5391951 萬美玲提案修國籍法 降低男籃洋將歸化門檻],2021-09-26,NOWNews,羅婉庭。</ref>
</ref><ref>[https://udn.com/news/story/7003/5714929 籃球/中華男籃歸化球員有人選 籃協:趕辦手續中],2021-09-01,聯合報,曾思儒。
+
<ref>[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684719 男籃洋將歸化卡關?花敬群:內政部「樂觀其成」],2021-09-27,自由時報,陳鈺馥。</ref>
</ref><ref>[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223210201/posts/4913679598649432/ 艾迪FB],2021-09-01。「中華民國籃協今天首度以新聞稿方式對外界正式說明,籃協經過大半年以上的努力,原先所鎖定的歸化球員,已經在教育部與體育署的努力協助下取得專業認證」。
+
<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dM8Q_0LTuI&t=1410 立法院演哪齣?-20210927 內政委員會 莊瑞雄部份]</ref>
</ref><ref>
+
<ref>中華民國國籍法,修正日期民國110年01月27日。</ref>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473314 自由日日Shoot》歸化洋將卡關 台灣男籃急跳腳],2021-09-17,自由時報,梁偉銘。
+
一個月後,11月3日,籃協證實已經收到內政部行文通知,歸化已獲許可,正在申請防疫專案入境。<ref>[https://udn.com/news/story/7003/5864960 籃球/阿提諾歸化完成 助拳中華男籃],2021-11-04,聯合報,劉肇育。</ref>
</ref><ref>
+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473315 自由日日Shoot》鎖定阿提諾 歸化就差臨門一腳],2021-09-17,自由時報,梁偉銘。
+
</ref><ref>
+
[https://www.nownews.com/news/5391951 萬美玲提案修國籍法 降低男籃洋將歸化門檻],2021-09-26,NOWNews,羅婉庭。
+
</ref><ref>
+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684719 男籃洋將歸化卡關?花敬群:內政部「樂觀其成」],2021-09-27,自由時報,陳鈺馥。
+
</ref><ref>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dM8Q_0LTuI&t=1410 立法院演哪齣?-20210927 內政委員會 莊瑞雄部份]
+
</ref><ref>
+
中華民國國籍法,修正日期民國110年01月27日。
+
</ref> 一個月後,11月3日,籃協證實收到內政部行文通知,歸化已獲許可,阿提諾於12月2日抵台,隔離後於20日領到身份證,歸化流程完畢。[[李雲翔]]表示,阿提諾不必放棄美國籍,此次成功案例,相信未來能增加球員歸化意願。<ref>[https://udn.com/news/story/7003/5864960 籃球/阿提諾歸化完成 助拳中華男籃],2021-11-04,聯合報,劉肇育。</ref><ref>[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88923 「千呼萬喚始出來!」新歸化球員阿提諾究竟能幫中華男籃提升多少檔次?],2021-11-05,運動視界,附新聞稿與教育部公文</ref><ref>[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112020127.aspx 中華隊新歸化洋將阿提諾晚間抵台 3周後可望領到身分證],2021-12-02,中央社,龍柏安。</ref><ref>[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774617 籃球》只想來台灣!阿提諾領身分證爆料:婉拒他國邀約],2021-12-20,自由時報,梁偉銘。</ref>
+
  
 
== 重大事件 ==
 
== 重大事件 ==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包含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