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休士頓火箭隊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11 行: 第 11 行:
  
 
==Elvin Hayes時代==
 
==Elvin Hayes時代==
  休士頓火箭隊在[[1967年]]加入[[NBA]],最初的幾個賽季表現較差,15勝67敗,排名墊底。[[1968年]]選秀會握有狀元選擇權的火箭隊選中了[[Elvin Hayes]]後成績有所提升,[[1969年]]就打進隊史首次季後賽,第一輪2比4不敵老鷹隊,但是此後球隊過度依賴[[Elvin Hayes]],他的成績持續維持高檔,但是仍無法再次晉級季後賽。1972年初主場由聖地牙哥移到休士頓,但當時休士頓的人更熱衷橄欖球,所以火箭隊並未受到太多關注,也在季後終於決定將[[Elvin Hayes]]交易到[[巴爾的摩子彈隊]]。
+
  休士頓火箭隊在[[1967年]]加入[[NBA]],最初的幾個賽季表現較差,15勝67敗,排名墊底。[[1968年]]選秀會握有狀元選擇權的火箭隊選中了[[Elvin Hayes]]後成績有所提升,1969年就打進隊史首次季後賽,第一輪2比4不敵老鷹隊,但是此後球隊過度依賴[[Elvin Hayes]],他的成績持續維持高檔,但是仍無法再次晉級季後賽。1972年初主場由聖地牙哥移到休士頓,但當時休士頓的人更熱衷橄欖球,所以火箭隊並未受到太多關注,也在季後終於決定將[[Elvin Hayes]]交易到[[巴爾的摩子彈隊]]。
  
 
==Moses Malone時代==
 
==Moses Malone時代==
第 23 行: 第 23 行:
  
 
===1986年冠軍賽===
 
===1986年冠軍賽===
  才相隔五年,火箭隊以不同的陣容再次來到了冠軍賽,對手又是Larry Bird所屬的塞爾提克隊,首戰Hakeem Olajuwon33分12籃板被Larry Bird拿下21分13助攻,外加[[Kevin McHale]]也拿下21分比下去,100比112,第二戰Larry Bird31分8籃板7助攻讓火箭隊無力招架,117比95,第三戰Ralph Sampson卯盡全力拿下24分22籃板,終於讓火箭隊驚險地拿下第一勝,106比104,第四戰Ralph Sampson拿下25分、Hakeem Olajuwon拿下21分14籃板、Robert Reid拿下19分以及Rodney McCray拿下17分,合作力拼[[Robert Parish]]的22分15籃板和[[Larry Bird]]的21分10助攻以及[[Dennis Johnson]]的21分,但最後[[Larry Bird]]投出關鍵三分球,以106比103讓火箭隊吞下1986年季後賽在主場的唯一一敗,第五戰Hakeem Olajuwon32分14籃板8火鍋和Robert Reid傳出17助攻力壓Kevin McHale33分8籃板,加上[[Larry Bird]]僅得17分,火箭隊以111比96將系列戰追成2比3,Hakeem Olajuwon的8次火鍋是總冠軍賽的紀錄,但是第六戰Ralph Sampson12投4中只得8分成為戰犯,Hakeem Olajuwon的21分10籃板也敵不過Larry Bird瘋狂的大三元31分11籃板12助攻,114比97,和五年前一樣,火箭隊2比4不敵塞爾提克,儘管如此,奪冠後接受訪問的塞爾提克隊三巨頭Larry Bird和Kevin McHale以及Robert Parish都表示被今年的火箭隊嚇了一大跳。
+
  才相隔五年,火箭隊以不同的陣容再次來到了冠軍賽,對手又是Larry Bird的塞爾提克隊,首戰Hakeem Olajuwon33分12籃板被Larry Bird拿下21分13助攻外加[[Kevin McHale]]也拿下21分比下去,100比112,第二戰Larry Bird31分8籃板7助攻讓火箭隊無力招架,117比95,第三戰Ralph Sampson卯盡全力24分22籃板終於讓火箭隊驚險地拿下第一勝,106比104,第四戰Ralph Sampson拿下25分、Hakeem Olajuwon拿下21分14籃板、Robert Reid拿下19分以及Rodney McCray拿下17分,合作力拼[[Robert Parish]]的22分15籃板和[[Larry Bird]]的21分10助攻以及[[Dennis Johnson]]的21分,但最後[[Larry Bird]]投出關鍵三分球,以106比103讓火箭隊吞下1986年季後賽在主場的唯一一敗,第五戰Hakeem Olajuwon32分14籃板8火鍋和Robert Reid傳出17助攻力壓Kevin McHale33分8籃板,加上[[Larry Bird]]僅得17分,火箭隊以111比96將系列戰追成2比3,Hakeem Olajuwon的8次火鍋是總冠軍賽的紀錄,但是第六戰Ralph Sampson12投4中只得8分成為戰犯,Hakeem Olajuwon的21分10籃板也敵不過Larry Bird瘋狂的大三元31分11籃板12助攻,114比97,和五年前一樣,火箭隊2比4不敵塞爾提克,儘管如此,奪冠後接受訪問的塞爾提克隊三巨頭Larry Bird和Kevin McHale以及Robert Parish都表示被今年的火箭隊嚇了一大跳。
 
    
 
    
 
==Hakeem Olajuwon時代==
 
==Hakeem Olajuwon時代==
第 63 行: 第 63 行:
 
==James Harden時代==
 
==James Harden時代==
 
===哈林連線===
 
===哈林連線===
  2013年球季開打前,球隊用Kevin Martin交易來[[James Harden]],又從自由市場簽下[[林書豪]],加上[[Patrick Patterson]]和[[Chandler Parsons]]等人也持續進步,整支球隊煥然一新,隔年隊上又補進了明星中鋒[[Dwight Howard]],不過在連續兩次季後賽分別以2–4不敵[[奧克拉荷馬雷霆]]和[[波特蘭拓荒者]],連續兩年都止步於第一輪,[[林書豪]]在2014年球季出走至湖人隊。
+
  2013年球季開打前,球隊用Kevin Martin交易來[[James Harden]],又從自由市場簽下[[林書豪]],加上[[Patrick Patterson]]和[[Chandler Parsons]]等人也持續進步,整支球隊煥然一新,隔年隊上又補進了明星中鋒[[Dwight Howard]],不過在連續兩次季後賽分別以2–4不敵[[奧克拉荷馬雷霆]]和[[波特蘭拓荒者]],連續兩年都止步於第一輪,[[林書豪]]在2014年球季出走湖人隊。
  
 
===爭冠勁旅===
 
===爭冠勁旅===
  火箭隊在常規赛階段以56勝26敗的成績,排名西區第二,繼1994年以來再度在西南組封王,首輪對手是同來自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小牛]],最終4勝1敗淘汰[[達拉斯小牛]],繼[[2009年]]NBA季後賽之後再度挺進第二輪,將對上[[洛杉磯快艇]]。火箭雖然在第4戰因為魔獸暴走而失速墜毀,但最後他們成為史上第8支(隊史第2次)從1:3被聽牌的劣勢下晉級西區冠軍賽的球隊,尤其是第6戰的決勝節,火箭在大鬍子幾乎坐滿整節板凳的情況下,硬是克服19分落後,上演大逆轉扳成3平。最後在第七戰113比100大勝已經疲憊不堪的[[洛杉磯快艇]],西區決賽將和[[金州勇士]]正面對決。最終90比104輸給[[金州勇士]],系列賽1:4遭到淘汰結束球季。
+
  火箭隊在常規赛階段以56勝26敗的成績,排名西區第二,繼1994年以來再度在西南組封王,首輪對手是同來自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小牛]],最終4勝1敗淘汰[[達拉斯小牛]],繼[[2009年NBA季後賽]] 再度挺進第二輪,將對上[[洛杉磯快艇]]。火箭雖然在第4戰因為魔獸暴走而失速墜毀,但最後他們成為史上第8支(隊史第2次)從1:3被聽牌的劣勢下晉級西區冠軍賽的球隊,尤其是第6戰的決勝節,火箭在大鬍子幾乎坐滿整節板凳的情況下,硬是克服19分落後,上演大逆轉扳成3平。最後在第七戰113比100大勝已經疲憊不堪的[[洛杉磯快艇]],西區決賽將和[[金州勇士]]正面對決。最終90比104輸給[[金州勇士]],系列賽1:4遭到淘汰結束球季。
  
 
==Kevin MaHale和J. B. Bickerstaff時代==
 
==Kevin MaHale和J. B. Bickerstaff時代==
 
  火箭全隊8人達雙位數的瘋狂攻勢,單場射下16記三分球,最終在主場以130比81痛電來訪的灰熊,締造本季球隊的最大勝分差。火箭一度有機會追平隊史的最大勝分差52分,不過格林(JaMychal Green)最後5.2秒砍進三分,最後火箭以49分的差距收下勝利。
 
  火箭全隊8人達雙位數的瘋狂攻勢,單場射下16記三分球,最終在主場以130比81痛電來訪的灰熊,締造本季球隊的最大勝分差。火箭一度有機會追平隊史的最大勝分差52分,不過格林(JaMychal Green)最後5.2秒砍進三分,最後火箭以49分的差距收下勝利。
  
  Kevin MaHale在新賽季開局糟糕,其中前11場只拿下4勝7敗,最後遭到解雇,由助理J. B.比克斯塔夫接任教練。雖然好不容易搭上季後賽列車,但火箭第一輪面對的正是73勝9敗的衛冕軍勇士。最終,火箭以1:4黯然結束這個賽季。
+
  Kevin MaHale新賽季糟糕的開局,其中前11場只拿下4勝7敗最後遭到解雇後,由助理J. B.比克斯塔夫接任教練。雖然好不容易搭上季後賽列車,但火箭第一輪面對的正是73勝9敗的衛冕軍勇士。最終,火箭以1:4黯然結束這個賽季。
  
 
==Mike D'Antoni時代==
 
==Mike D'Antoni時代==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