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5 行: 第 5 行:
 
       default [[Oklahoma City Thunder]]
 
       default [[Oklahoma City Thunder]]
 
       desc none
 
       desc none
       </imagemap>|NBA西區聯盟|NBA西區(西北組)|{{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br>(Oklahoma City, Oklahoma)|Chesapeake Energy Arena|1967|[[西雅圖超音速隊]] (1967~2008)(ABA)<br>[[奧克拉荷馬雷霆隊]](2008~)|Mark Daigneault|'''1次'''<br>1979|'''4次'''<br>1978、1979、1996、2012|'''11次'''<br>1979、1994、1996、1997、1998、2005、2011、2012、2013、2014、2016|http://www.nba.com/thunder/|#F05133|}}
+
       </imagemap>|NBA西區聯盟|NBA西區(西北組)|{{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br>(Oklahoma City, Oklahoma)|Chesapeake Energy Arena|1967|[[西雅圖超音速隊]] (1967~2008)(ABA)<br>[[奧克拉荷馬雷霆隊]](2008~)|Billy Donovan|'''1次'''<br>1979|'''4次'''<br>1978、1979、1996、2012|'''11次'''<br>1979、1994、1996、1997、1998、2005、2011、2012、2013、2014、2016|http://www.nba.com/thunder/|#F05133|}}
  
 
==球隊簡介==
 
==球隊簡介==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英文隊名為Oklahoma City Thunder,球隊成立於[[1967年]],原名為西雅圖超音速隊,目前所在地區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城(Oklahoma City, Oklahoma),主場為[[切薩皮克能源球場]]([[Chesapeake Energy Arena]])。
+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英文隊名為Oklahoma City Thunder,球隊成立於[[1967年]],原名為西雅圖超音速隊,目前所在地區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城(Oklahoma City, Oklahoma),主場為[[福特中心球館]]([[Ford Center]])。
  
 
==初期==
 
==初期==
第 51 行: 第 51 行: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和Kevin Durant時代==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和Kevin Durant時代==
008年1月1日,西雅图超音速正式更名为'''奧克拉荷馬市雷霆''',球隊的名稱、球隊顏色亦被更改,并开始有计划的逐步搬遷到新主场[[俄克拉何马市]]。但這導致了與西雅圖市政府的官司。最終於[[2007-08 NBA賽季]]常规赛结束当天,即2008年4月16日,西雅圖市同意將超音速的主場遷移到奧克拉荷馬市,不過超音速也要付出一定代價,他們將會提供給西雅圖市7500萬美元作為補償。因此球隊名稱最终得以确定為'''奧克拉荷马市雷霆'''。
+
2007年球季兩大射手接連離隊,球隊主力是當年選秀榜眼[[Kevin Durant]],這位超級新人讓超音速隊重新看到希望,他拿下了2008年新人王,2009年球季球隊變更為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雷霆隊第一個球季初在第三場例行賽拿下首勝後就苦吞14連敗,不過此後小有進步,最終以23勝59敗結束雷霆隊第一個球季。
  
2010年以50勝32負完成常规赛,不過在季后赛首轮以2勝4負遭到之後的總冠軍[[洛杉磯湖人]]隊淘汰。
+
除了Kevin Durant,07年第五順位[[Jeff Green]]、08年選秀會第四順位選到的[[Russell Westbrook]]和09年選秀探花[[James Harden]],還有選秀後段選到的[[Serge Ibaka]],雷霆隊成功的選秀終於在2010年球季起了效果,該年打出50勝32敗西區第八種子重返季後賽,還讓衛冕軍[[湖人隊]]嚇出一身冷汗,2011年球季Kevin Durant蟬聯得分王寶座,Russell Westbrook也晉升到明星球員的水準,James Harden稱職地扮演第六人,並因得分手過多決定將Jeff Green交易到[[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換取[[Kendrick Perkins]],和Serge Ibaka組成雙塔增加內線戰力,這一年雷霆隊進步到55勝27敗分組第一、西區第4,並在第一輪輕鬆擊敗[[金塊隊]],第二輪和[[灰熊隊]]血戰七場險勝,但是分區決賽1比4不敵當年最後的總冠軍[[小牛隊]]。
  
====2010~2011年====
+
2012年縮水球季雷霆隊再次進步,47勝19敗西區第二,有趣的是他們先橫掃衛冕軍[[小牛隊]],第二輪4比1擊敗[[湖人隊]],西區決賽先二連敗後四連勝擊敗[[馬刺隊]],這三支球隊從1999年到2011年13個球季間輪流統治了整個西區,並合計贏得了10個總冠軍,雷霆隊成為最新的西區冠軍,隊手是LCD領軍的[[熱火隊]]。
  
2011年以55勝27負完成常规赛,這一次他們走得更遠,並殺入西區決賽。可是在西區決賽遇上之後由[[德克·诺维茨基]]帶領奪冠的[[達拉斯小牛]],結果他們以1勝4負失利。
+
===2012年NBA總冠軍賽===
 +
面對氣勢如虹的熱火隊,第一戰靠著Kevin Durant獨得36分搭配Russell Westbrook的29分力壓[[LeBron James]]的30分和[[Dwyane Wade]]的19分,雷霆隊105比94拿下首勝,第二戰Durant和James兩人又互飆32分,Westbrook的27分力拼Wade的24分,熱火隊的[[Chris Bosh]]也有16分15籃板,雷霆隊一路落後,雖然最後大反攻仍遲了一步,最終比分100比96,雷霆隊抗壓性不除的弱點顯現,第三戰和第四戰也都是被熱火隊一路領先,最後追趕無力,第五戰LeBron James繳出26分11籃板13助攻大三元的表現,下半場一度拉開到25分的差距,最終比分121比106,熱火隊拿下2012年NBA總冠軍,LeBron James獲選MVP。
  
====2011~2012年:睽違16年的總決賽,雷霆四少對上熱火三巨頭====
+
===2012~2013年:抱痛西河===
 +
2013年以62勝20負高居西區第一,季后賽第一輪遇上前隊友[[James Harden]]所領軍的休士頓火箭,雖然雷霆很快取得3連勝聽牌,但是由於全明星控衛[[Russell Westbrook]]的受傷,火箭在瀕臨被淘汰的情況下連趕2場勝利,最終雷霆隊以4勝2敗晉級,在西區半決賽碰上前年2011年NBA季後賽對手[[曼斐斯灰熊隊]]。雖然雷霆第1場93:91險勝灰熊,不過雷霆在少了[[Russell Westbrook]]的情況下,被灰熊賞了4連敗,以1勝4敗遭淘汰。
  
2012年因赛季縮水只打66場比賽,雷霆以47勝19負完成常规赛。季后赛首輪橫掃衛冕軍小牛,西區半決賽4:1打敗[[洛杉磯湖人]]。西區決賽遇上[[聖安東尼奧馬刺]],雷霆先苦吞2連敗再4連勝逆轉淘汰馬刺晉級总决赛,這也是繼1996年超音速之後再度殺入總決賽。
+
===2013~2014年===
 +
2014年以59勝23負名列西區第二,季後賽第一輪再次遇上了上賽季的西部半決賽的對手灰熊。雷霆隊在季後賽帶來全新的秘密武器-[[Caron Butler]],他們開始踏上復仇之路,此外也有一個好消息,灰熊隊的[[Nick Calathes]]因違反聯盟禁藥規定,被禁賽20場。雙方禁區力量失衡帶給雷霆壓倒性的龐大優勢,雷霆第一戰馬上以100-86收下勝利。但是灰熊隊之前非常擅長加班,為了防止Nick Calathes的禁賽延續到下個賽季,不惜一切代價也至少要打進西部決賽,反以2連勝逆轉戰局。第四戰,灰熊隊因為在第四節比賽消耗了大量的體力,經過延長賽後靠著[[Reggie Jackson]]的出色表現,以92-89扳平灰熊。不過第5戰又是打延長賽,[[Kevin Durant]]在關鍵時刻三分出手不中,雖然[[Serge Ibaka]]補籃得分,但是錄像回放後,裁判認為此球無效,出手時已經超時。最後,雷霆以99-100加時1分惜敗灰熊。第六場球員們再次耗盡了過多的體力,[[Zach Randolph]]他們的攻擊力和速度完全跟不上Kevin Durant和[[Russell Westbrook]]。靠著Caron Butler超強的攻擊力,完全攻破了他們的所有防線,Kevin Durant砍下36分以104-84大勝對手。第七場雷霆二少復甦,灰熊隊早已傷痕累累了。Zach Randolph因為在第六戰拳擊[[Steven Adams]]被禁賽,[[James Johnson]]也因為舊傷復發無法上場,但雷霆卻意外陷入大比分落後,最後雷霆二少咬緊牙關,成功反擊,終於以120-109擊倒對手,報下了上賽季西部半決賽被灰熊隊淘汰出局的仇,晉級西部半决賽。Westbrook的復出和Caron Butler超強的攻擊力是贏下這場比賽的原因,Caron Butler更是被喻為“哈登二世”的前鋒。在西部半決賽,和[[洛杉磯快艇隊]]經過四場大戰後,雙方2平。到了第5戰在大比分落後的情况下,最後拉出逆轉攻勢反以105-104驚險拿下。第六戰,雖然Ibaka腿部受傷,但是憑着雷霆雙少出色的表現,以104-98戰勝快艇,重返西部决賽。但沒有想到的是,隊中的剛果大前鋒Serge Ibaka被醫生診斷為左小腿重傷,接下來他告別了整個賽季,這是隊史繼2013年季後賽中Westbrook受傷以來,再一位球員因傷缺席所有比赛,給隊史又一次晉級的道路蒙上了一道陰影。雷霆在第一戰失去了Serge Ibaka,防守和內線都大幅下降,[[Nick Collison]]和Caron Butler已經是征戰多年的老將了,以105:122敗北,但是他們還沒有放棄,Ibaka也想要快點復出。然而第二戰更是以77:112慘敗,是隊史最慘烈的比賽。雖然回到主場後成功扳平戰局,但最終仍以2勝4負不敵馬刺。
  
可是他們在總決賽遇上[[勒布朗·詹姆斯]]帶領的[[邁阿密熱火]],最終以1勝4負再度爭冠失利。
+
===2014~2015年:晴天霹靂===
 +
本季的雷霆仍然飽受傷病困擾。首先是陣中王牌Kevin Durant陷入傷痛泥淖,本季只出賽27場,[[Russell Westbrook]]開季也因傷高掛免戰牌,導致雷霆開季表現相當糟糕,甚至還跟[[洛杉磯湖人隊]]、[[明尼蘇達灰狼隊]]競逐西區爐主。雖然輸在起跑點,但雷霆靠著[[Russell Westbrook]]窮追猛趕,總算超越太陽來到西區老八。可惜的是,他們無法甩掉[[紐奧良鵜鶘隊]]的追擊,雙方一路纏鬥到例行賽最後一戰。第82場例行賽,儘管雷霆以138:113痛宰灰狼同為45勝37敗,但賽前晉級魔術數字只剩下1的鵜鶘108:103驚險擊敗衛冕冠軍馬刺,比較本季雙方對戰戰績後,雷霆1勝3敗無緣季後賽。
  
====2012~2013年:抱痛[[羅素·衛斯特布魯克|西河]]====
+
===2015~2016年:重返季後賽===
 +
雷霆雙槍本季健康出擊,球迷熟悉的雷霆正式回歸。雖然雷霆無力追上勇士與馬刺,但依舊戰力強大。2016年3月19日,雷霆客場111:97戰勝76人,拿下第3張西區季後賽門票。整季雷霆例行賽以55勝27敗成績排名西區第三,並以西北組冠軍身分重返季後賽。
  
2013年以62勝20負完成例行賽,並以西區第一種子之姿闖進季后赛,第1輪遇上前雷霆球員[[詹姆士·哈登]]領軍的[[休士頓火箭]]隊,雖然雷霆一度取得3連勝聽牌優勢,但是由於全明星控衛[[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被火箭後衛[[派屈克·貝弗利]]給弄傷,火箭連拿2場勝利,最終雷霆還是以4勝2敗晉級,在西區半決賽碰上前年季後賽對手[[曼斐斯灰熊]]。雖然雷霆第1場靠著KD的關鍵跳投以93:91險勝灰熊,不過雷霆在少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情況下,被灰熊賞了4連敗,以1勝4敗遭淘汰。
+
季後賽第一輪碰上老冤家[[達拉斯小牛隊]],雷霆先是以108:70搶得頭香(失分70分,創下雷霆季後賽單場失分新低),再靠著雷霆雙槍繼續發威,以4:1輕鬆過關。西區準決賽,雷霆碰上馬刺。西區的聖安東尼奧馬刺、奧克拉荷馬雷霆倒是提前開戰,首戰雷霆「雙槍」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被馬刺優秀單防球員[[Kawhi Leonard]]、Danny Green看管,表現都不是最佳,前者15投6中得16分,後者19投只中5,得14分、9助攻。最後雷霆以92:124慘敗。歷經前一場慘輸32分的難堪表現,奧克拉荷馬雷霆在季後賽西區準決賽第2場展現不一樣的水準,終場98比97險勝地主聖安東尼奧馬刺,兩隊形成1比1平手。西區季後賽第二輪戰火激烈,聖安東尼馬刺在系列賽第三戰以100:96力克奧克拉荷馬雷霆,取得2:1領先。第四戰仍在雷霆主場舉行,比賽是在終場前一分鐘才決定勝負,雷霆後衛Russell Westbrook連得5分,終場前46秒將比分追到94:96落後,馬刺小前鋒Kawhi Leonard在終場23秒抓下關鍵進攻籃板,迫使雷霆必須犯規凍結時間,馬刺靠著帕克、[[Kawhi Leonard]]的四罰四中,終結比賽。[[Kawhi Leonard]]攻下31分、11籃板,最後那記進攻籃板,成為決勝關鍵,LaMarcus Aldridge攻下24分、帕克貢獻19分。衛斯特布魯克攻下31分、9籃板、8助攻,Kevin Durant則攻下26分。系列賽第五戰,雷霆「雙子星」Russell Westbrook砍進35分、11籃板、9助攻接近「大三元」表現,Kevin Durant則攻下23分,聯手演出逆轉秀,在客場對決馬刺,以95:91奪下勝利,系列賽取得3勝2負優勢。第六戰Kevin Durant狂轟37分外帶9籃板,Russell Westbrook也有28分12助攻的表現,雷霆雙槍聯手轟垮馬刺,最終在主場以113比99勝出,系列賽4比2淘汰黑衫軍,西區決賽將強碰勇士。
  
====2013~2014年====
+
與勇士的第一戰,雷霆雙槍雖然上半場無法發揮實力,但在下半場兩人爆發,在第四節逆轉勝,以108:102的分數讓勇士落敗。西區決賽首戰落敗的勇士隊,於第二戰交手要全力捍衛主場勝利,賽前傳出膝傷仍有疑慮的Stephen Curry,全力尋求復仇,全場飆進5個三分球斬獲28分,不讓半場領先最後翻船的憾事重演,終場以118:91擊敗雷霆,系列賽扳成一平。如同第三戰的翻版,第四戰面對雷霆大小球陣容的靈活運用、巨大的籃板優勢和猛烈的攻守轉換反擊,勇士幾乎找不到破解之道,只能陷入被動的追分局面。雷霆上半場繳出48.9%的命中率,製造勇士13次失誤,籃板則取得28比20領先,而勇士三分球12投僅4中,雷霆上半場又轟下72分,取得19分的大幅領先。下半場雷霆擋住勇士的反攻,再以118比94拿下勝利,系列賽取得3比1聽牌資格,勇士本季首次吞下連敗,衛冕大業陷入空前危機。本季首度吞下2連敗的勇士,在再輸就要被淘汰的情況下,回到主場背水一戰,最終在第五戰以120比111擊敗奧克拉荷馬雷霆,保住一線生機。勇士傳奇還沒落幕,到了第六戰靠著後衛Stephen Curry及Klay Thompson)聯手攻進70分,助隊終場以108:101力退雷霆,硬是將系列賽扳成3:3平手,戰線拉到第七戰決勝。
 
+
2014年以59勝23負完成例行賽,季後賽第一輪再次遇上了上賽季的西區準決賽對手曼菲斯灰熊。七场过关,报下了上赛季西部半决赛被灰熊队出局的仇,晋级西部半决赛。在西部準决赛,和洛杉磯快艇對戰,凭着雷霆雙少出色的表现,以6戰战胜快艇,重返西部决赛。但遇到老經驗的馬刺隊,第2戰以77:112惨败,是队史最惨烈的比赛。雖然回到主場後成功扳平戰局,但最終仍以2勝4負不敵[[聖安東尼奧馬刺]]。
+
 
+
====2014~2015年:晴天霹靂====
+
 
+
本季的雷霆仍然是雷聲隆隆,但還沒炸到對手自己就先掛彩了。首先是陣中王牌[[凱文·杜蘭特]]陷入傷痛泥淖,本季只出賽27場;“西河”[[羅素·衛斯特布魯克]]開季也因傷高掛免戰牌,導致雷霆開季表現相當糟糕,甚至還跟[[洛杉磯湖人]]、[[明尼蘇達灰狼]]競逐西區爐主。
+
 
+
雖然輸在起跑點,但雷霆靠著衛斯特布魯克窮追猛趕,總算超越太陽來到西區老八。可惜的是,他們無法甩掉鵜鶘的追擊,雙方一路纏鬥到例行賽最後一戰(第82場例行賽),儘管雷霆以138−113痛宰灰狼,與鵜鶘同為45勝37敗,但賽前晉級魔術數字只剩下1的鹈鹕108−103驚險擊敗衛冕冠軍馬刺,比較本季雙方對戰戰績,雷霆1勝3敗無緣季後賽。至此雷霆已經連續三年受到傷病困擾,自2013年的[[羅素·衛斯特布魯克]],2014年的[[賽爾吉·伊巴卡]],到2015年的[[凱文·杜蘭特]].
+
 
+
儘管本賽季無緣季後賽,但是衛斯特布魯克在這個賽季打出生涯代表作,以28.1平均得分勇奪得分王,還同時成為後衛籃板王,並且在助攻和抄截方面也都排名前五,也算是一樁佳話,這也表示雷霆隊在近六賽季中五次擁有得分王球員。衛斯特布魯克更創下連續四場比賽達到大三元的驚人表現 ,最後也在該賽季中勇奪聯盟第一的十一次大三元。
+
 
+
2015年4月22日,雷霆队在6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后,执教7个赛季的主教练[[斯科特·布魯克斯]]被開除。
+
 
+
2015年4月30日,雷霆隊決定由[[佛羅里達大學]]教練[[比利·多诺万]]擔任新任總教練。
+
 
+
====2015~2016年:西區決賽慘遭逆轉====
+
 
+
雷霆雙槍本季健康出擊,球迷熟悉的雷霆正式回歸。雖然雷霆無力追上勇士與馬刺,但依舊戰力強大。
+
 
+
2016年3月19日,雷霆客场111:97战胜[[費城76人]],拿下第3張西區季后赛門票。
+
 
+
雷霆例行賽以55勝27敗成績,排名西區第三,並以西北組冠軍身分重返季後賽。
+
 
+
第一輪碰上老冤家[[達拉斯小牛]]。雷霆先是以108:70搶得頭香(失分70分,創下雷霆季後賽單場失分新低),再靠著雷霆雙槍繼續發威,以4:1輕鬆過關。
+
 
+
西區準決賽,雷霆雖然在第1戰被[[聖安東尼奧馬刺]]痛宰,但靠著雙槍連手強攻,最後以4:2取得西區冠軍戰門票。
+
 
+
西區決賽,雷霆強碰衛冕軍[[金州勇士]]。前兩戰雙方1:1平手;第3、4戰雷霆靈活運用大小球陣容、巨大的籃板優勢和猛烈的攻守轉換反擊,將勇士打得頭昏眼花,不但賞給他們本季首度連敗,更直接以3:1聽牌;第5戰雷霆以9分差落敗;第6戰雷霆雖然依舊在禁區呼風喚雨,但外線居然23投僅2中,領先大半場的時間卻被浪花兄弟翻盤;決勝第7戰,雷霆上半場取得6分領先,第三節卻被勇士一波29:12擊潰,最後以8分差落敗,成為西區決賽第一支(史上第10支)3:1被翻盤的球隊。
+
 
+
===[[羅素·衛斯特布魯克]]時期(2016—至今)===
+
 
+
====2016~2017年:[[威少]]締造[[三雙|大三元]]紀錄====
+
 
+
2016年7月4日,[[羅素·衛斯特布魯克]]的前隊友[[凱文·杜蘭特]]在網站「The Player's Tribune」中發表《My Next Chapter》為題的文章,宣佈自己將會加入金州勇士,與[[史蒂芬·柯瑞]]、[[克雷·湯普森]]、[[卓雷蒙·格林]]以及前[[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 [[安德烈·伊格达拉]]等球星成為隊友,組成星光四射的超豪華陣容,希望衝擊首座總冠軍。這個決定震驚許多人,讓雷霆球迷們感覺被背叛。這個決定同時傷害了[[羅素·衛斯特布魯克]]。在透過杜蘭特的簡訊得知這個消息時,[[羅素·衛斯特布魯克]]僅說了:「那是一支剛打敗我們的球隊。」然而這已足以表現出他的驚訝以及失望了。
+
 
+
在杜蘭特離去後,大家都在關注[[羅素·衛斯特布魯克]]的動向。令奧克拉荷馬市球迷從杜蘭特離去的噩耗中重新振奮的是,[[羅素·衛斯特布魯克]] 同意了雷霆提供給他的新合約。據報導,衛斯特布魯克在8月4日早晨飛往奧克拉荷馬,與雷霆重新簽下一份3年超過85M的合約。隨後在8月5日,雷霆隊官方證實與衛斯特布魯克已完成簽約,合約內容為3年8570萬美元,第3年為球員選項。
+
 
+
2016年10月29日,衛斯特布魯克在對陣[[凤凰城太阳]]的比賽中拿下51分13籃板10助攻,成為1975年的賈霸之後,首位完成50分外加大三元的球員,得分更可以排在史上大三元得分第3高,僅次於1967-68年[[威爾特·張伯倫]]的53分大三元和1961-62年貝勒的52分大三元。
+
 
+
2016年11月29日,衛斯特布魯克以27分18籃板14助攻表現,帶領俄克拉何馬城雷霆在客場以112比103擊敗紐約尼克,同時成為除了羅伯森之外,唯一在打了19場比賽後有場均大三元成績的球員。
+
 
+
2016年11月30日,衛斯特布魯克再拿下35分14籃板11助攻成績,帶領雷霆以126比115在延長賽中擊敗華盛頓巫師,成為[[奧斯卡·羅伯森]]之後第一個以場均大三元成績進入十二月賽事的球員。
+
 
+
2016年12月9日,衛斯特布魯克在對陣休士頓火箭的比賽中,攻得27分10籃板10助攻,完成個人本季第十二次大三元,同時也是連續第七次,追平了[[奧斯卡·羅伯森]]及[[麥可·喬丹]]所保持歷史第二長的連續大三元紀錄。
+
 
+
2016年12月17日,在與[[鳳凰城太陽]]的對戰中,[[羅素·衛斯特布魯克]]斬獲生涯新高的22助攻,同時獲得26分11籃板,完成職業生涯第五十次的[[三雙|大三元]]。
+
 
+
2016年12月31日,衛斯特布魯克只打28分鐘就有著17分12籃板14助攻,這並不是衛斯特布魯克生涯最快達成大三元,他曾在2014年3月對76人比賽花了21分鐘,更曾在2016年4月12日對湖人花不到18分鐘完成大三元,此排在1955年雪城國民(76人前身)Jim Tucker的17分鐘之後,為史上第2快。
+
 
+
另外,根據資料,過去20年來衛斯特布魯克已有21場大三元是在3節結束前完成,而排名2到4名的[[傑森·基德]](7)、[[詹姆士·哈登]](7)、[[雷霸龍·詹姆士]](5)加起來也不過19次。
+
 
+
2017年3月29日,衛斯特布魯克在比賽決勝節拿下19分,終了前7.1秒砍進追平三分彈,延長賽再進帳7分,全場轟下57分13籃板11助攻,完成本季第38次[[三雙|大三元]],亦是NBA歷史上得分最高的[[三雙|大三元]],幫助雷霆幫助雷霆克服超過20分的落後劣勢,在延長賽以114:106擊敗魔術,成為西區6支鎖定季後賽的隊伍。
+
 
+
2017年4月9日,衛斯特布魯克在客場出戰金塊的比賽中,全場37分鐘攻入50分、16籃板、10助攻,帶領雷霆在比賽末段落後以三分球絕殺反勝金塊106-105,並且奪得單季第42個大三元。正式打破傳奇球星[[奧斯卡·羅伯森]]在1961-62球季所創下的單季41個人大三元紀錄。亦同時完成生涯第三次50分大三元。總結今個賽季例行賽,衛斯特布魯克以場均31.6分、10.7個籃板、10.4個助攻,成爲繼[[奧斯卡·羅伯森]]在1966-67球季之後首位能在例行賽作出場均[[三雙|大三元]]的球員。
+
 
+
然而在第一輪上演的[[NBA最有價值球員|年度MVP]]延長賽,面對昔日隊友[[詹姆斯·哈登]]領軍的[[休士頓火箭]],衛斯特布魯克儘管持續燃燒,但還是無法阻擋[[休士頓火箭|火箭]]的團隊發揮,以1−4遭到淘汰,成為今年季後賽第三支出局的球隊。
+
 
+
====2017~2018年:CPR連線====
+
 
+
2017年7月1號,雷霆以[[維克多·奧拉迪波]]和[[多曼塔斯·薩博尼斯]]為籌碼,換得合約還有1年的溜馬前鋒[[保羅·喬治]]。
+
+
2017年9月24日,雷霆用[[埃內斯·坎特]]、[[道格·麥克德莫特]],以及2018年的第2輪選秀權,讓[[卡梅羅·安東尼]]與衛斯特布魯克、[[保羅·喬治]]組成新三巨頭。
+
 
+
然而,儘管星度破表,這3大球星都是需要大量球權的球員,而季初的磨合期也讓3星的個人數據下滑,衛斯特布魯克的情況更加明顯,但總算終止了對戰勇士的連敗,也算是一吐杜蘭特出走後的怨氣。
+
 
+
1月時雷霆三巨頭豪取8連勝,但因防守大閘[[安德魯·羅伯森]]膝傷賽季報銷,雷霆8連勝後苦吞4連敗。
+
 
+
2018年4月9日,衛斯特布魯克本季第25次大三元,23分13助攻18籃板帶動下,克服了0−12的開局與最多到達18分的落後,在決勝節強拉尾盤,最終以115−93逆轉擊敗熱火,正式取得西區季後賽席次。
+
 
+
衛斯特布魯克在對曼菲斯灰熊的例行賽關門戰,雖只收下6分,卻抓了20籃板,送出19助攻的全能數據,不僅率領雷霆以137−123輕取灰熊,也成為聯盟史上首位連續兩年達成賽季平均大三元的球員。
+
 
+
雷霆以西區第四名坐收,在第一輪碰上[[猶他爵士]]。
+
 
+
雖然G1在喬治和衛斯特布魯克聯手轟進65分下助隊開出紅盤,不過G2爵士靠著新秀[[多諾萬·米契爾]]扳回一城;G3雷霆不但客場落敗,用大三元寫日記的衛斯特布魯克居然還被他負責看管的西班牙神童[[里奇·盧比奧]]用大三元回敬,讓他氣到賽後放話下一場要他好看;G4衛斯特布魯克雖壓制了西班牙金童的數據,卻又出現手感不佳的問題,而且腦充血的他更陷入上半場就4犯的犯規麻煩,並讓這場比賽打得格外火爆(雙方各領3支T,[[傑·克勞德]]甚至被驅逐出場);G5克服落後25分的劣勢續命成功;G6衛斯特布魯克6分全場最高,但以米契爾的38分為首,爵士全場5人得分上雙,讓雷霆最終以2:4不敵爵士,連續兩個球季在季後賽首輪止步。
+
 
+
====2018~2019年:雷霆雙槍2.0====
+
 
+
2018年7/1,喬治正式以4年1.37億(第4年為球員選項)續留雷霆隊、3D型側翼搖擺人[[傑拉米·格蘭特]]以3年2700萬續留雷霆隊。
+
 
+
2018年7/3,中鋒[[諾倫斯·諾艾爾]]以2年底薪(第2年為球員選項)加盟雷霆隊。
+
 
+
2018年7/4,控球後衛[[雷蒙德·費爾頓]]以1年底新續留雷霆隊。
+
 
+
2018年7/8,雷霆隊以雙向合約簽下後衛Denote Burton。
+
 
+
台灣時間7/20,雷霆隊將「三巨頭」之一的Carmelo Anthony交易至亞特蘭大老鷹隊,並透過三方交易換來老鷹隊先發控球後衛Dennis Schroder與費城76人隊3D側翼Timothe Luwawu-Cabarrot。
+
 
+
台灣時間7/21,雷霆隊將中鋒Dakari Johnson交易至奧蘭多魔術隊換來後衛Rodney Purvis。
+
 
+
台灣時間7/24,雷霆隊將後衛Rodney Purvis交易至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換來前鋒[[阿布都·納德]]。
+
 
+
台灣時間7/26,雷霆隊以3年400萬簽下2018年選秀會二輪第45順位新秀後衛[[哈米杜·迪亞洛]],
+
 
+
台灣時間8/14,雷霆隊以雙向合約簽下中鋒Tyler Davis。
+
 
+
台灣時間1/18,雷霆全队已经命中了22记三分,刷新了队史单场三分命中纪录。此前纪录是雷霆在上赛季对掘金和灰熊的20记三分。最後在延長賽以128:138落敗,禁期吞下6戰5敗
+
 
+
台灣時間3/21,前雷霆老將柯里森(Nick Collison)上賽季結束後,選擇高掛球鞋結束15年的職業生涯。雷霆將要正式把他的球衣退役,時間就敲定在21日對戰暴龍的比賽,而這也是雷霆從西雅圖搬到奧克拉荷馬後第一件退休的球衣。
+
  
 
==現役名單==
 
==現役名單==
第 174 行: 第 81 行:
 
|valign="top" width="30%"|
 
|valign="top" width="30%"|
 
'''總教練 Head Coach'''
 
'''總教練 Head Coach'''
* [[Mark Daigneault]]
+
*[[Billy Donovan]]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 [[David Akinyooye]]
+
* [[Vin Bhavnani]]
* [[Dave Bliss]]
+
* [[Mark Bryant (basketball)|Mark Bryant]]
* [[Chip Engelland]]
+
* [[Maurice Cheeks]]
* [[Grant Gibbs]]
+
* [[Anthony Grant]]
* [[Connor Johnson]]
+
* [[Adrian Griffin]]
* [[Eric Maynor]]
+
* [[Royal Ivey]]  
* [[Mike Wilks]]
+
* [[Darko Rajaković]]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Joe Sharpe]]
 
*[[Joe Sharpe]]
第 226 行: 第 133 行:
 
*於[[1970年]]增設總決賽MVP獎項。
 
*於[[1970年]]增設總決賽MVP獎項。
 
:{| border="1"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1" width=750px
 
:{| border="1"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1" width=750px
|- align=middle  style="color:#FFFFFF; background-color:#007DC3"
+
|- |- bgcolor="#007DC3" style="color:#FFFFFF"
 
!年份||球隊||總教練||總決賽MVP||總比分||勝敗表||對戰球隊||總教練
 
!年份||球隊||總教練||總決賽MVP||總比分||勝敗表||對戰球隊||總教練
 
|-
 
|-
|1978||[[華盛頓巫師|華盛頓子彈]]||Dick Motta||Wes Unseld||4–3||●○●○●○○||西雅圖超音速||Lenny Wilkens
+
|1978||華盛頓子彈隊||Dick Motta||Wes Unseld||4–3||●○●○●○○||西雅圖超音速隊||Lenny Wilkens
 
|-
 
|-
|1979||西雅圖超音速||Lenny Wilkens||Dennis Johnson||4–1||●○○○○||華盛頓子彈||Dick Motta
+
|1979||西雅圖超音速隊||Lenny Wilkens||Dennis Johnson||4–1||●○○○○||華盛頓子彈隊||Dick Motta
 
|-
 
|-
|1996||[[芝加哥公牛]]||Phil Jackson||[[Michael Jordan]]||4–2||○○○●●○||西雅圖超音速||George Karl
+
|1996||芝加哥公牛隊||Phil Jackson||[[Michael Jordan]]||4–2||○○○●●○||西雅圖超音速隊||George Karl
 
|-
 
|-
|2012||[[邁阿密熱火]]||Erik Spoelstra||[[LeBron James]]||4–1||●○○○○||奧克拉荷馬雷霆||Scott Brooks
+
|2012||邁阿密熱火隊||Erik Spoelstra||[[LeBron James]]||4–1||●○○○○||奧克拉荷馬雷霆隊||Scott Brooks
 
|}
 
|}
  
第 243 行: 第 150 行:
 
最長連敗:2007–08和2008–09年的兩度14連敗
 
最長連敗:2007–08和2008–09年的兩度14連敗
  
退休背號:[[Gus Williams|1]]、[[Nick Collison|4]]、[[Nate McMillan|10]]、[[Lenny Wilkens|19]]、[[Spencer Haywood|24]]、[[Fred Brown|32]]、[[Jack Sikma|43]]、[[Bob Blackburn|MIC]](播報員)
+
退休背號:[[Gus Williams|1]]、[[Nate McMillan|10]]、[[Lenny Wilkens|19]]、[[Spencer Haywood|24]]、[[Fred Brown|32]]、[[Jack Sikma|43]]、[[Bob Blackburn|MIC]](播報員)
  
 
最差戰績:2007–08球季20勝62敗
 
最差戰績:2007–08球季20勝62敗
第 252 行: 第 159 行:
  
 
隊史戰績最佳總教練: [[George Karl]] 384勝150敗
 
隊史戰績最佳總教練: [[George Karl]] 384勝150敗
 
==歷屆總教練==
 
{|border="1"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2" style="width:40%; text-align:right;"
 
|- align=middle style="line-height:1.25em; color:#EF3B24; background-color:#007AC1;"
 
|教練名||接任年份||解任年份||總冠軍||備註
 
|- align="center"
 
|[[Al Bianchi]]||[[1967年]]||[[1969年]]||||
 
|- align="center"
 
|[[Lenny Wilkens]]||[[1969年]]||[[1972年]]||||第1次
 
|- align="center"
 
|[[Tom Nissalke]]||[[1972年]]||[[1973年]]||||
 
|- align="center" bgcolor="#C0C0C0"
 
|[[Bucky Buckwalter]]||[[1973年]]||[[1973年]]||||代理
 
|- align="center"
 
|[[Bill Russell]]||[[1973年]]||[[1977年]]||||
 
|- align="center"
 
|[[Bob Hopkins]]||[[1977年]]||[[1977年]]||||
 
|- align="center"
 
|[[Lenny Wilkens]]||[[1977年]]||[[1985年]]||1次||第2次
 
|- align="center"
 
|[[Bernie Bickerstaff]]||[[1985年]]||[[1990年]]||||
 
|- align="center"
 
|[[K.C. Jones]]||[[1990年]]||[[1992年]]||||
 
|- align="center" bgcolor="#C0C0C0"
 
|[[Bob Kloppenburg]]||[[1992年]]||[[1992年]]||||代理
 
|- align="center"
 
|[[George Karl]]||[[1992年]]||[[1998年]]||||
 
|- align="center"
 
|[[Paul Westphal]]||[[1998年]]||[[2000年]]||||
 
|- align="center"
 
|[[Nate McMillan]]||[[2000年]]||[[2005年]]||||
 
|- align="center"
 
|[[Bob Weiss]]||[[2005年]]||[[2006年]]||||
 
|- align="center"
 
|[[Bob Hill]]||[[2006年]]||[[2007年]]||||
 
|- align="center"
 
|[[P.J. Carlesimo]]||[[2007年]]||[[2008年]]||||
 
|- align="center"
 
|[[Scott Brooks]]||[[2008年]]||[[2015年]]||||
 
|- align="center"
 
|[[Billy Donovan]]||[[2015年]]||[[2020年]]||||
 
|- align="center"
 
|[[Mark Daigneault]]||[[2020年]]||||||現任
 
|}
 
  
 
==註解==
 
==註解==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