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此表格直接複製維基百科!參賽隊伍沿革
Wei對話 | 貢獻
(內容直接複製維基百科!大事記
第 7 行: 第 7 行:
  
 
==大事記==
 
==大事記==
:*[[2004年]] -- WSBL成立。
 
:*[[2009年]] -- [[佛光大學]]加入聯賽。
 
:*[[2010年]] -- [[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退出聯盟,賽季只有4隊比賽。
 
:*[[2010年]] -- [[艾柏斯]]正式投入WSBL,資深裁判[[馮同璋]]擔任經理,[[李鴻棋]]掛技術顧問一職,[[北教大]]教練[[蔡博隆]]接掌兵符,球隊陣容除了已確定的[[姜憶蓮]]與[[何珊珊]]外,[[文祺]]也繳交了意願書。艾柏斯女籃在同年11月初對外公布完整名單。
 
:*[[2011年]] -- WSBL原訂3月20日起將在[[台北體育館]]展開後續賽事,因場館檔期安排因素,後續賽事將自3月21日起全部移往[[新莊體育館]]進行;三戰二勝制決賽則更改至4月11日至14日進行。原訂3月30日將舉辦[[國泰女籃]]老將[[錢薇娟]]的引退活動亦順延至3月31日。
 
:*[[2011年]] -- [[艾柏斯]]結束和[[北教大]]的合作,僅成軍一年即走入歷史。
 
:*[[2011年]] -- [[佛光大學]]因為傷兵問題導致球員不足,決定暫時退出女子超級籃球聯賽,而[[顏嘉萱]]、[[陽詩慧]]等幾位陣中好手下季將借將給[[電信]]隊。
 
:*[[2011年]] -- 效力於[[台元女籃]]的國手[[劉君儀]]宣布退休;而[[姜鳳君]]新球季將重新披上[[國泰]]球衣。
 
  
 
==比賽場地==
 
==比賽場地==

2012年1月13日 (五) 05:49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組織 > 台灣組織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 英文全稱為Women's Super Basketball League),成立於2004年,為現今台灣女子籃球最高層次的聯賽。

  因為要配合國際賽事,以致於每一季的開打時間皆不固定。而且台灣對女籃關注力較男籃弱,導致沒有固定的轉播單位,也不是每一季都有轉播。另外,由於台灣女籃的資源較少,所以每一個球團皆有建教合作的高中球隊,從小以營養金綁住球員,導致球員的流動率極低。


大事記

比賽場地

參賽隊伍沿革

消失的球隊

  • 艾柏斯女子籃球隊

相關連結